「中島愛回來了!」復出後首場即爆滿 《MacrossF》及個人作等熱唱近3小時 今後希望推出新專輯和巡迴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攝影:能美潤一郎)

上星期6月4日,在東京品川Stellar Ball舉行了中島愛復出後的首場個人演唱會,全場爆滿SOLD OUT!在28歲生日前的這一天公演,由樂隊精彩的伴奏下Mamegu(中島愛的別名)唱出了由《MacrossF》的Ranka Lee年代、各大碟代表曲、至最新的「ワタシノセカイ」,還有以guest vocal身分參加的歌曲等等首次現場演唱,接近3小時合共唱出23首歌,以全身的魅力向世界宣告「中島愛回來了!」

中島愛自2014年3月發表音樂活動休止,於去年宣佈復出歌手活動,即推出了新碟「ワタシノセカイ」。復出至這天的演唱會之間,歌迷都一直等待這天的來臨,門票全數售罄,多款周邊也迅速賣完。

筆者於開場較早的時間到達會場,光是等候購買演唱會周邊的歌迷也逾500人,會場外好不熱鬧。

為這場復出演唱會演奏的樂隊也來頭不小,分別是西脇辰弥(Key.Band Master)、佐野康夫(Dr)、坂本竜太(Ba)、黒田晃年(Gt)及負責和音的兩位ますだみき(Cho)&MAKI(Cho)。樂隊就位後開始奏樂,歌迷之間的溫度也徐徐上昇。突然燈光打向台上正中,主角中島愛以一襲紫紅色長裙「大家久等了-!」一把充滿朝氣的聲線,在舞台上一來就是「最高の瞬間」。

(攝影:能美潤一郎)

Mamegu的歌唱魅力,一開首就與歌迷大玩互動,在《琴浦さん》OP「そんなこと裏のまた裏話でしょ?」中齊玩「KOSHI! KOSHI! KOSHI!」,接著曲風一轉,唱出Jazz風的「宇宙的DON-DOKO-DON」。等了多時,「一直一直都在等這一天的來臨!」中島訴說自己的心情,又說剛才出場時,不知是否太緊張,幾乎在台階上跌倒(笑)。她再說明今天的演出流程-就是按出道發售的順序一首一首唱出⋯⋯才不是!應該是按「心情的順序」(笑)中島愛充滿朝氣的MC,這天也在Stellar Ball正常運轉。

首先來自1st album「I love you」的3首曲,包括意義深遠的出道曲「天使になりたい」、「Be MYSELF」及「Sunshine Girl」。充滿活動力的Mamegu不時在「Be MYSELF」中帶領歌迷跳「PPPH」。MC間又分別走到左右帶動男女歌迷大喊以投入活動。其後的是2nd album「Be With You」的「メロディ」、「パンプキンケーキ」、「恋」及「神様のいたずら」。最後的「神様のいたずら」更是以中島所說的「Romantic-arrange」形式演奏,換上acoustic結他,中提琴,中段更有西脇老師的拿手好戲-口琴獨奏,可說是本日限定的奢華演出。

(攝影:能美潤一郎)

MC間她再次感謝由西脇老師在內的樂隊成員,每位都是獨當一面的著名音樂人,都來幫忙自己這個「小女孩」;又笑言當日以長金髮登場的西脇老師是「チャッピー大先生」。接著唱出的是來自3rd album「Thank You」的三首活潑歌曲「TRY UNITE!」、「Wish」及「Hello!」。唱畢3張「You」系大碟的歌,中島愛問觀眾想不想聽新album時,問了會買的人,也問有沒有人不會買,引得觀眾哭笑不得。她又以觀眾的歡呼聲向唱片公司要求:「歌迷的要求,都聽到了嗎?」群眾再歡呼。

說畢,中島介紹以下將唱出的,是2012年時以guest vocal形式參加,Rasmus Faber的大碟「We Laugh We Dance We Cry」中的樂曲「AME(RAIN)」。這首歌從來都未在現場演唱過,能聽得到生歌實在是稀有的機會!接下來的「Flower In Green」、「Raspberry Kiss」、「Transfer」及「マーブル」都分別加入特別的arrange,例如「Raspberry Kiss」中的Bass solo(坂本竜太同時為水樹奈奈專屬樂隊cherry boys的低音結他手)及最後在「マーブル(Remix)」中的Drum solo,讓人聽得腎上腺素急升!

本番最後一曲前,例行也要觀眾叫一下「欸~」中島愛也不避諱稱很喜歡這個時刻。「在一年前的大約這個時候正在為復出作準備,實在很難想像得到這麼快就到演出的今天」「因為有著不同的人支持自己,所以很想將這種認真的心情傳達給大家」「今後即使是不平坦的道路,都不會氣餒努力向前邁進!」一邊帶著「中島愛風格」搞氣氛,她的決心也毫不猶疑地向在場逾千歌迷和關係者傳遞。說畢,唱出復出後首單-動畫《風夏》ED曲「ワタシノセカイ」。

(攝影:能美潤一郎)

「Mamegu~ Mamegu~」此起彼落的安歌聲中,中島愛換上純白的衣裝,天使一般再次登場!聽著樂隊的伴奏,觀眾都懂了,一起調較手上的光棒成綠色。沒錯,Encore一來就是《Macross F》Ranka的五曲連續串燒演唱!如果說1月時與《Delta》的「蘋果妹」的合唱是世紀合唱,這天的「星間飛行」中久違的「Kira☆!」的感受和意義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接著一曲「金色~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よかった~」,也是事前由日本歌迷發起的企劃的目標曲,全場瞬間被染成金黃色,場面感動,也可以看得出中島愛驚喜的表情。唱畢,「謝謝!以後都要一起喔!」中島愛再回到後台,然而樂隊成員卻示意大家繼續起哄?

(攝影:能美潤一郎)

「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幾分鐘後,眾人再度登場。中島愛換上當天的淺綠色Live T-Shirt,介紹了這天的樂隊成員,唱出「ノスタルジア」。表達想出新大碟和辦巡迴的中島愛,和觀眾簡單練習call&response後,唱出新碟中的一曲「愛はめぐる」作結,正如曲名,愛(中島愛本人)會再回來一樣,觀眾一同大合唱「Love is coming, coming back!」。

(攝影:能美潤一郎)

中島愛:「明天一起繼續努力吧!」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東京品川Stellar Ball
中島愛復出1st Solo Live
「Megumi Nakajima Live 2017 “Love for you”」

Setlist
01 最高の瞬間
02 そんなこと裏のまた裏話でしょ?
03 宇宙的DON-DOKO-DON
04 天使になりたい
05 Be MYSELF
06 Sunshine Girl
07 メロディ
08 パンプキンケーキ
09 恋
10 神様のいたずら
11 TRY UNITE!
12 Wish
13 Hello!
14 AME(RAIN)
15 Flower In Green
16 Raspberry Kiss
17 Transfer
18 マーブル(Remix)
19 ワタシノセカイ

ENCORE
EN-1 What’bout my star?@Formo〜星間飛行〜虹色クマクマ〜アナタノオト〜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
EN-2 金色〜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よかった〜

W-ENCORE
EN-3 ノスタルジア
EN-4  愛はめぐる

※中島愛官方網站:http://e-stonemusic.com/mamegu/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4 commentsOn 「中島愛回來了!」復出後首場即爆滿 《MacrossF》及個人作等熱唱近3小時 今後希望推出新專輯和巡迴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