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杏美母女來港曲目重溫 重現「吉卜力」名曲樂韻

In 活動報導

【活動報告】
井上杏美母女來港曲目重溫 重現「吉卜力」名曲樂韻

donguri_20160618_09

在過去的週末日,為「吉卜力」多套動畫名作主唱不少膾炙人口主題曲的井上杏美小姐(井上あずみ)攜同愛女Yu-Yu(ゆーゆ),連同日本著名鋼琴師古寺七重,到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出席慶祝Donguri Republic尖沙咀LCX店開業三週年暨父親節活動,唱出多首宮崎駿筆下名作如《龍貓》、《風之谷》、《天空之城》等等的主題曲!

donguri_20160618_01

活動先由鋼琴師古寺七重的鋼琴獨奏開始。由古寺小姐演繹的「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となりのトトロ」及「風のとおり道」,鋼琴聲悠揚樂韻,把商場中的觀眾的腳步都停下來,把目光都注視到小舞台上,帶大家準備進入宮崎駿動畫的音樂世界裡。

donguri_20160618_02

 

donguri_20160618_04

接著是由一班來自日本的小朋友所組成的合唱團,唱出《龍貓》的開場和片尾曲,後來井上杏美小組更加入合唱,帶商場的大家一起高唱!

donguri_20160618_03

井上杏美接連唱出多首由她主唱或翻唱的名曲,包括《魔女宅急便》的「めぐる季節」、《風之谷》的「風の谷のナウシカ」等等。雖然《風之谷》與《天空之城》等作品已經是三十多年以前的作品,名曲的音樂一奏響,彷彿都喚醒了觀眾心裡對於作品的回憶,種種片段,猶如重現眼前。

donguri_20160618_07

當唱到《崖上的波兒》主題曲時,井上杏美小姐的千金Yu-Yu也登場合唱!現時就讀小學六年班的Yu-Yu受母親影響,年紀小小已經在日本開始音樂活動,她的歌更被日本電視台NHK音樂節目「みんなのうた」所採用!

donguri_20160618_08

為了這次香港表演,Yu-Yu更特地學了一首中文歌「蟲兒飛」即場獻唱!

donguri_20160618_11

表演尾段當然少不了井上小姐的手本名曲-《天空の城ラピュタ》的「君をのせて」。而作為星期六表演的最後一首兩,由古寺小姐即場伴奏,井上母女一同合唱家傳戶曉的《龍貓》主題曲「となりのトトロ」!場內的觀眾不論大小,都一同和唱!而表演後,行程緊密的井上兩母女接受了媒體的訪問,我們將會連同當天表演的短片與訪問內容一同公開,請大家緊貼我們的更新了!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Donguri Republic 3周年:經典動畫歌曲父親節獻禮

曲目

古寺七重(鋼琴獨奏)
1.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電影《風の谷のナウシカ》主題曲)
2. となりのトトロ(電影《となりのトトロ》片尾曲)
3. 風のとおり道(電影《となりのトトロ》插曲)

小朋友合唱團
4. となりのトトロ(電影《となりのトトロ》片尾曲)
5. さんぽ(電影《となりのトトロ》主題曲)(w/ 井上杏美)

井上杏美
6. めぐる季節(電影《魔女の宅急便》image song)
7.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電影《耳を澄ませば(中:心之谷)》片尾曲)
8.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電影《風の谷のナウシカ》主題曲)
9. 崖の上のポニョ(電影《崖の上のポニョ》主題曲)(w/Yu-Yu)

Yu-Yu
10. いのちの記憶(電影《かぐや姫の物語》主題曲)
11. 蟲兒飛(中文歌、電影《風雲:雄霸天下》插曲)

井上杏美
12. 君をのせて(電影《天空の城ラピュタ》主題曲)
13. となりのトトロ(電影《となりのトトロ》片尾曲)(w/Yu-Yu)

(圖:千里夢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