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Japan 2017】鈴木みのり&岩井映美里 x motion capture新技術=次世代虛擬idol?「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製作發表會報導

In 活動報導

AJ2017_chokan01

3月25日的「AnimeJapan 2017」BLUE STAGE最後一場的舞台活動,是由2位新晉聲優鈴木みのり及岩井映美里作嘉賓介紹的全新project-「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

AJ2017_chokan06

原標題「Virtual Idol Project」的這個舞台活動,一開始由吉田尚記作司儀介紹作品的真正名稱:「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這個計劃原名為「NTT Docomo x Migu文化 x 中國移動 presents 日中共同virtual idol project」,一是項中日合作的「生放送動畫」計劃。

AJ2017_chokan02

簡單介紹後,2位聲優-以聲演《Macross Delta》的女主角Freyja而大受注目的鈴木みのり,及聲優界新星岩井映美里登場與大家見面。其後,作為本企劃協力的代表「EUROPE企画」的上田誠先生及西垣匡基先生登場,為觀眾介紹本作的製作班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project的2個virtual idol,角色設計就是由設計「初音未來」的KEI所擔任。

AJ2017_chokan09

接著,鈴木和岩井兩位聲優先向大家介紹本作的2個虛擬偶像。首先是以紅色作主色的キリン(Kirin),由鈴木みのり聲演,是有著不輸男孩子的熱血,精通日本歷央的女孩子。而岩井映美里所演,以藍色為主色的サイ(Sai),則是比較天然呆、設定上是很熟悉中國歷史,只會說普通話的女孩子。本作預定會在日本和中國同時網上配信,而作為サイ的幕後代唱,則是由來自中國的網絡歌手-小五擔當。

AJ2017_chokan10

而因著曾在中國居住10年,精通普通話的岩井映美里更即席以普通話自我介紹,發音很不錯呢!而在代唱小五的留言短片播出後,岩井更能馬上翻譯幾句呢!

AJ2017_chokan07

AJ2017_chokan05

舞台環節進入高潮,是由岩井映美里親身在台上示範如何透過motion capture技術,以自身的反應投射到螢幕裡的角色サイ身上。身穿類似作業服登場的鈴木和岩井兩位聲優,原來這套衣服上裝上了motion sensor,平常測試時就是穿著這套衫,把自己的動作,巨細無遺地傳送到virtual idol那裡。

AJ2017_chokan04

AJ2017_chokan03

Motion capture技術幾經進步,連聲優的微細動作如點頭擺手也一一重現。在測試中,有sensor因著感應失誤造成サイ的頭被彎曲了的爆笑情景。重新調整電線後岩井再度登場,再次進行現場測試!這次的測試內容是要求岩井把虛擬空間中放在自己(サイ)面前的小障礙物向橫掃,目標是要打中設置在隔離的目標。即使motion capture技術進步了,要身處現實世界的聲優做到與虛擬空間中的角色動作同步,看來還是需要大量的練習和調整。幾經失敗,還是未能把小障礙物打中目標。岩井玩得緊張,觀眾都看得肉緊。到活動接近尾聲時,奇跡地岩井終於擊中目標,全場都歡呼喝采!

「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將預定在今年夏天,在網上,中日同步播放!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