やなぎなぎ 3rd Album「Follow My Tracks」解說①

In 歌手專輯, 演唱會情報

【歌手專輯】
やなぎなぎ 3rd Album「Follow My Tracks」解說①

header1

經歷同人、supercell客席主音時代、yanaginagi(やなぎなぎ)作為唱作歌手出道已經踏入第四個年頭!相信大家對她清新細膩而又甜美的歌聲已經十分熟悉。在過去的4月20日,yanaginagi的3rd Album《Follow My Tracks》發售,以旅行為題的本作似乎與過住的兩隻Album頗為不同。以往的作品以抒情的作品為主,可看到較多nagi的內裡世界;而今次的第三張大碟則可聽到她活潑的一面,更可感受到走到另一個新階段的yanaginagi。

原本較為內向的yanaginagi,在四年歌手活動中給了她相當大的變化。接觸的人變多,也為她的音樂世界帶來改變。原本就喜歡旅行的她,幾年來有不少海外演出的機會,去年的12月也在香港舉行了首次的海外個人公演「yanaginagi Live-supervoid – Presents by Animated World」,當天的精彩演出深深地感動每一位樂迷。每一次計劃外遊都令她既期待又興奮;旅程結束時的寂寞,種種的感情促成了3rd Album《Follow My Tracks》的誕生。

現在就讓我們沿著yanaginagi的足跡、看看她帶給我們一個怎樣的旅程吧!

81i2SE4XntL._SL1129_

やなぎなぎ 3rd Album《Follow My Tracks》試聽:按此

① Follw My Tracks
作曲・編曲:やなぎなぎ

輕輕的鋼琴聲加上和音,告訴大家旅程的開始,當中有兩個地方混入了nagi自己用結他製造的noise,作為提醒大家切換到下一個世界的信號。

② 春擬き(TV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OP)
作詞:やなぎなぎ 作曲・編曲:北川勝利

北川勝利與yanaginagi的黃金組合大家應該不會陌生,旋律同樣絢爛活潑的ユキトキ也是出自他手筆。在製作ユキトキ的時候,北川勝利就nagi的聲音思考了很多,例如什麼key最適合她唱等等。因為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春擬き的製作很順利,nagi本人演唱時亦感覺很好。或許亦因如此,春擬き特別受歌迷的喜歡。

雖然製作本曲時仍未決定今次Album的主題,但春擬き的開首已經唱著「探しに行くんだ」要帶大家去尋找什麼,她本人也說或許此時已經進入了旅行的狀態,就理所當然地放在最開頭。

③ キャメルバックの街(Camelbak的街道)
作詞:やなぎなぎ 作曲・編曲:コレサワ

輕快的旋律帶著一點讓人懷念的味道,講述告別故鄉走到大都會生活的女孩子,由原本四周只有筆直的道路、每日如是的景色,走到人煙稠密的大都會、行人十字路口、滿員電車⋯ 什麼事物在她眼中都像是祭典、遊樂場一樣有趣。緊張又興奮的她在大都會又會有著怎樣的體驗呢?或許自己以後想起今天的事會感到很害羞,但無疑會成為一個很好的回憶。

有著同樣經驗的nagi,相信或多或少都會有她自己的回憶在當中。

④ rooter’s song
作詞・作曲:やなぎなぎ 編曲:流歌

在曲中加入了很多respond的元素,例如拍手、回應的聲音,是很適合在live演出的歌曲。

最初她是打算作一首有啦啦隊感覺的歌曲,在制作的途中慢慢情緒變得更高漲,變得更有搖滾的味道。啦啦隊雖然有為他人打氣的感覺,但這首歌曲更偏向是激勵自己的。nagi也在訪談中表示,若是以往的自己,一定寫不出這樣的歌。

⑤ パラレルエレベーター(parallel elevator)
作詞:やなぎなぎ 作曲・編曲:谷口尚久

大家上班或上學途中會幻想自己可以忘掉自己的身份,放下所有事情,到另一個世界冒險嗎?

本曲講述一個女孩子在早上回到公司途中,在電梯想著「今天也要加油工作呀~!」的時候,一踏出電梯就是一個自己從未到過的平行幻想世界。可愛調皮的音樂,令人聯想起很多繽紛柔和的顏色,在繁忙的日子,稍作妄想休息一下也不壞吧?

⑥ モノクローム・サイレントシティ (monochrome・silent city)
作詞・曲・編曲:やなぎなぎ

其他歌曲都是主角到其他地方、或是想去某個地方的故事,唯有這一首歌是以送行者的視點去寫的。

什麼地方都去不了的主角與被拋棄的動物相遇,想著牠和自己都是一樣的。但一天,只有牠走到不知哪裡去了,結果都是只有自己被遺留下來。

モノクローム・サイレントシティ正好是本作的轉捩點。到此為止都是一些日常的旅程,後半有更多更大規模的空想之旅,故在此夾著日常在此終結的悲傷故事。

本曲充滿yanaginagi一貫的風格,由自己擔當作詞、曲與編曲,她更稍稍在當中加入了動物的叫聲,大家可以細心尋找一下。在後半部分,慢慢在vocal加入了一些noise,象徵日常的崩壞。雖然今作整體作風與以往有點不同,但相信歌迷聽到此曲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

【早期購入特典あり】Follow My Tracks(初回限定盤)(特典CD+Blu-ray付)(オリジナルチケットホルダー付)Follow My Tracks(初回限定盤)(特典CD+DVD付)

Amazon購買連結:按此

感謝大家觀看到這裡,之後還會就本作的下半部份、特典CD等等作介紹。若透過這篇專輯介紹令大家對やなぎなぎ的作品增添多一點點了解或是興趣的話,小編也就心感欣慰了(笑)。

在日本國內,以「Follow Your Tracks」為題的巡迴公演正舉行得如火如荼,剩下的公演還可以購買到門票,小編也會參加遠征!(笑)個人特別推薦TOKYO DOME CITY HALL的東京公演,會場音響與照明均十分出色,任何位置與舞台最多只有30米之隔!大家心動不如行動,親自與やなぎなぎ一起創造美好的旅行回憶吧!

✦公演資訊:

やなぎなぎ  LIVE TOUR 2016「Follow Your Tracks」

✦ 2016年4月24日(日)  東京・EX THEATER ROPPONGI
✦ 2016年4月30日(六)  北海道・札幌cube garden
✦ 2016年5月3日(二・公眾假期)  広島・HIROSHIMA CLUB QUATTRO
✦ 2016年5月4日(三・公眾假期)  福岡・イムズホール
✦ 2016年5月21日(六)  宮城・仙台Rensa
✦ 2016年5月22日(日)  新潟・新潟LOTS
✦ 2016年5月28日(六)  愛知・名古屋Electric Lady Land
✦ 2016年5月29日(日)  大阪・umeda AKASO
✦ 2016年6月4日(六)  東京・TOKYO DOME CITY HALL

✦✦✦✦✦✦ 門票情報 ✦✦✦✦✦✦

ローソンチケット:http://l-tike.com/
チケットぴあ:http://t.pia.jp/
e+http://eplus.jp/
CNプレイガイド:http://www.cnplayguide.com

✦✦✦✦✦✦✦✦✦✦✦✦✦✦✦✦✦✦

本文參考來源:
①やなぎなぎ 3rdアルバム「Follow My Tracks」リリース記念 ~本人解説アルバム試聴会SP~

②やなぎなぎ「Follow My Tracks」インタビュー – 音楽ナタリー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