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鐘乳石洞的音樂會 今井麻美&原由實Acoustic Live 2016詳細回顧

In 海外活動報導

【海外活動報導
一個在鐘乳石洞的音樂會 今井麻美&原由實Acoustic Live 2016詳細回顧

img_9926

2016年10月30日於沖繩ガンガラーの谷(Valley of Gangala)舉辦的今井麻美&原由實Acoustic Live,本站得到日方主辦許可親身前往沖繩採訪。會場位於天然形成的鐘乳石洞內,氣氛和表現力超乎想像。與一般會場不同的是這裡沒有大型的音響器材,換來的是簡潔的舞台。由於場地台低後高的關係,就算在遠處也可以清楚看見舞台,是一個非常適合作演出的天然場地。而此處亦是今井麻美初次舉行Acoustic  Live的地方,可說是極具意義。開演時,先是各成員從正面入口經過觀眾席進場,然後今井麻美和原由實在最後步行入場。途中她們不斷跟觀眾揮手,歡呼聲響遍整個會場。

img_9911

當準備完畢後,兩位自我介紹後合唱了「海と空と君と」、「Dear Darling」以及「風のオーケストラ」。而在「Dear Darling」尾段,今井麻美向原由實索吻,原應邀在今井麻美的臉上輕輕留下了唇印,造成場下一遍哄動。接著是獨唱部分,今井麻美唱出了新發售的單碟中的「Reunion ~Once Again~」。原則唱出了「improvisation」。由於是Acoustic的關係,樂曲都有少許改變,增加了不少新鮮感。接著成員介紹後二人交換唱出了對方的歌:「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及「トワイラに消えないで」。

img_0067

說到沖繩,當然不少得當地民謠,原由實先唱出「涙そうそう」,然後今井麻美唱出「島唄」。清透的歌聲充滿整個會場,贏得觀眾響亮的掌聲。抽獎環節過後,二人共同唱出「未来へ」。接著,二人分別唱出了「Place of my life」和「天空の炎」後,今井麻美走到台下觀眾席頭排中央,坐下來靜靜欣賞原由實唱出「プリズムレイン」和「水の中のファンタジー 」。

img_9951

然後原由實返回後台換衣服,其間今井麻美唱出「砂漠の雨」和「Tender is the night」。隨後今井麻美問了大家一句「我是惡魔,原由實是天使,不知道大家會選擇哪邊呢?」其實這句與PS3遊戲「神様と運命覚醒のクロステーゼ」中的劇情相似,遊戲中需要於今井麻美和原由實所配的兩位角色中二選其一,而這個選擇更會左右遊戲結局。至於答案方面,今井麻美本人表示不想知道呢。

img_0246

隨後穿著 Live Tee的原由實再次登場,而今井麻美則回到後台更換服裝。此時原由實公布了於來年的1月21日,將會舉行生日EVENT。而換了 Live Tee的今井麻美回到台上後,介紹於11月舉辦的FC EVENT,更表示到時候原由實說不定也會登場。一直以來今井麻美的 Live上都是沒有Encore部分的,所以兩位換上了 Live Tee其實就是代表著演唱會已經進入了尾聲。其後她們先合唱了「心咲く花」,再來是大家期待已久的「HANABI」。因為這是今井麻美和原由實名義的合唱歌,理所當然的贏得全場掌聲並結束中午部分。

img_9893
夜場的開場部份與早場相同,今井麻美與原由實兩人先是唱出了「オレンジ色の季節」。兩人輕快的歌聲為夜場部份揭開序幕。然後兩人唱出了新歌「Dash! My love」,Acoustic Ver非常有新鮮感。雖然這首歌是描述病嬌女生追求男生的故事,但經兩位溫柔的歌聲唱出後,台下的觀眾都被治癒。接下來兩人唱出了「海月〜Jelly fish〜」,優美的歌聲配合手部的動作,將深海寧靜且優美的一面帶到觀眾的眼前。

然後兩位說起了這個特別的會場,頭頂上的鐘乳石非常壯觀,而今井麻美開玩笑說「如果鐘乳石柱掉下來大家要努力避開啊。」而原由實回應說自己經常打機,所以反射神經很不錯,這番話隨即引來一片哄動。因為原由實於nico nico動畫網站上設有頻道「原由実の○○放送局 大盛」,於隔週的星期三進行放送,而其中一個環節就是試玩不同的電子遊戲。台下觀眾哄動的原因想必讀者們應該有點頭緒。究竟原由實的反射神經好不好,就交給大家判斷了。

接下來是午場交換歌曲部分的延伸,原由實先唱出了午場今井麻美唱出的「トワイライトに消えないで」、兩人合唱的「Dear Darling」;而今井麻美則唱出中午合唱的「風のオーケストラ」及「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為參加了兩場的觀眾帶來非一般的驚喜。

MC期間兩人表示不但去了沖繩不同地方參觀,還品嚐了不少美食。另外由於萬聖節的關係 ,不但在飛機上吃到南瓜料理,更收到了糖果,令她們感受到濃厚的萬聖節氣氛。接下來是與午部一樣的歌曲,分別有沖繩民謠的「涙そうそう」、「島唄」、「未来へ」及原由實的「Place of my life」及今井麻美的「天空の炎」。當今井麻美唱完「天空の炎」後,再一次向原由實索吻,並用清理臉上的唇印為理由回後台補妝和換服裝。之後就由原由實一人唱出「Crossover」和「Like Flowers」。

img_0318

換上live tee的今井麻美回到台上,說由於已經是晚上,加上會場是自然環境的關係,後台會有小昆蟲出現。一向非常害怕蟲子的原由實雖然萬分不願意,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回後台換衫。留下的今井麻美則唱出了「この雲の果て」和「unknown world」。換好了live tee的兩人逐一說出感想,期間原由實誤將電風扇的聲音當成水流聲,引來一片笑聲。

最後兩人合唱出「Heart Letter」和「HANABI」。結尾致辭部份,今井麻美和原由實兩位都表示人生中跟對方相遇是一件非常慶幸的事,期間今井麻美更感動落淚。溫馨的空氣充滿整個會場,謝幕過後,為整日的演出迎來完結。

 

今井麻美&原由實Acoustic Live 2016
日期:2016年10月30日(日)
地點:ガンガラーの谷

中午部分演出曲目:

01.海と空と君と(2人)
02.Dear Darling(2人)
03.風のオーケストラ(2人)
04.Reunion(今井麻美)
05.improvisa?on (原由實)
06.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 (原由實)
07.トワイライトに消えないで(今井麻美)
08.涙そうそう (原由實)
09.島唄(今井麻美)
10.未来へ(2人)
11.Place of my life (原由實)
12.天空の炎(今井麻美)
13.プリズムレイン (原由實)
14.水の中のファンタジー (原由實)
15.砂漠の雨(今井麻美)
16.Tender is the night(今井麻美)
17.心に咲く花(2人)
18.HANABI(2人)

晚上部分演出曲目:

01.オレンジ色の季節(2人)
02.Dash! My love(2人)
03.海月〜Jelly fish〜(2人)
04.トワイライトに消えないで (原由實)
05.風のオーケストラ(今井麻美)
06.Dear Darling (原由實)
07.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今井麻美)
08.涙そうそう (原由實)
09.島唄(今井麻美)
10.未来へ(2人)
11.Place of my life (原由實)
12.天空の炎(今井麻美)
13.Crossover (原由實)
14.Like Flowers (原由實)
15.この雲の果て(今井麻美)
16.unknown world(今井麻美)
17.Heart Letter(2人)
18.HANABI(2人)

※今井麻美官方網站 本站報導

※原由實官方網站本站報導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