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搖滾樂新世代歌姬LiSA 慶祝出道5週年歡樂來台開唱

In 演唱會報導

【演唱會報導】
流行搖滾樂新世代歌姬LiSA 慶祝出道5週年歡樂來台開唱

擔任多首動畫名曲如「oath sign」、「crossing field」,以至最近推出的「Break Freak Out」的LiSA,9月24日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LiVE is Smile Always~ Hi FiVE ~Taipei 2016」是LiSA第三次在台灣的個人演唱會,門票在開賣時立即完售,所有歌迷在暗地裡稱LiSA為「秒殺歌姬」。今年是LiSA出道5週年,無論日本國內還是海外演唱會名稱都以「Hi! FiVE」的名義進行,有著「嗨!五週年」的涵義,當然也同時是想以「擊掌」的歡樂心情與歌迷一起慶祝。值得一提的是,LiSA巡迴了日本全國、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為了今次台灣演唱會更改變了歌曲內容,可謂度身訂造。

_mg_7155a

1. Believe in myself
2. crossing field

LiSA與樂團五子一齊進場,等得急不及待的歌迷都歡呼喝采。LiSA隨即唱出「Believe in myself」的開頭部分,以宣佈演唱會正式開始。「Believe in myself」是LiSA以個人名義出道的第一首歌曲,是對LiSA來說十分重要的歌曲,而今年日本國內巡迴至今次台灣演唱會都以此曲打頭陣。之後唱出《刀劍神域》主題曲「crossing field」,歌迷熱愛的歌曲下,演唱會很快就進入了高潮。完了二曲後進入MC環節,LiSA用中文與歌迷問候,歌迷的反應十足。

_mg_7047a

3. エレクトリリカル
4. Get free
5. DOCTOR
6. oath sign
7. Brave Freak Out

打過招呼,就是和LiSA姬一起遊玩的時間。一如以往,唱「エレクトリリカル」前教歌迷玩指定動作,LiSA為了初次支持的歌迷,再以慢動作版本教授玩法,讓大家更加投入其中,亦見LiSA親切的一面。其後繼續以自己歌曲連發,LiSA在演唱「Get free」背上結他自彈自唱,「DOCTOR」時則轉換成撫媚性感的模樣,讓歌迷陷入瘋狂。到動畫主題曲的時間,LiSA唱出了《Fate/Zero》主題曲「oath sign」,然後再唱新曲《Qualidea Code》主題曲「Brave Freak Out」,全場更是高分貝尖叫,把前半的演唱會氣氛推到最高。

_mg_7654a

8. 一番の宝物
9. 天黒黒
10. シルシ

一輪勁歌,就進入扵情歌的時間了。在「一番の宝物」和「シルシ」中,歌迷都努力揮螢光棒照耀著LiSA。除了這兩首恆常曲外,用心的LiSA也準備了自己很喜歡的中文歌曲「天黑黑」獻給歌迷,歌迷跟著大合唱外也給予熱烈的掌聲回應。

_mg_7060a

11. Little Braver
12. Rally Go Round

演唱會進入後半,首先登場的是《Angel Beats!》插歌「Little Braver」及《偽戀》主題曲「Rally GO Round」,LiSA帶領著歌迷拍手,為其後激戰的歌單作熱身準備。

_mg_7609a

13. Psychedelic Drive
14. ROCK-mode
15. Rising Hope
16. Hi FiVE!

在LiSA簡單介紹樂隊成員後,激樂連戰正式開始。「Psychedelic Drive」時LiSA用扇子跳舞令大家看得著迷。其後到歌迷耳熟能詳的「ROCK-mode」一出,大家都進入了瘋狂忘我的境界,在強力的搖滾模式中不斷又唱又跳。接連下來再唱出《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Rising Hope」再次把演唱會氣氛推到高峰,歌迷隨著「that’s rising hope」又唱又跳又拍手,又出動了更耀眼的螢光棒為LiSA打氣。最後以「Hi FiVE!」作Encore前歌曲,完畢LiSA就和樂隊走進了後台。

_mg_7240a

EN-1. いつかの手紙
EN-2. halo-halo
EN-3. best day,best way

進了後台不久,貪心的歌迷們不斷叫Encore,LiSA在歡迎聲下再度登場。台灣歌迷準備了企劃,每人舉起一塊牌發送訊息給LiSA。剛進場的LiSA一開始不太明瞭大家表達甚麼,漸漸明白後就非常感動,感動得已經想不到怎樣答謝歌迷。Encore的第一首歌是「いつかの手紙」,雖然是比較靜態的歌,大家都和LiSA一起唱起來。之後的「halo-halo」,因為歌詞部份有中文,令台灣的歌迷更加明白表達內容,十分投入地又玩又跳。最後一首歌曲「best day,best way」,LiSA走下來觀眾席和歌迷親近,大家都不急及待想去接觸歌姬。

14479608_1242285245822369_3273472207038361444_n

演唱會的最後,台上台下一起來個大合照,在LiSA和歌迷們的心中,創造了一次難忘的「擊掌」回憶。

 

※特別鳴謝:台灣好玩國際文化 https://www.facebook.com/fun.entertainment.corp/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