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聲優團Kiramune初來港 岡本柿原C3訪問回顧

In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男聲優團Kiramune初來港 岡本柿原C3訪問回顧

c3-2016_kiramune_01

「C3日本動玩博覽2016」的表演回顧終於來到最後一篇。在二月二十日「Kiramune Special Stage in C3HK2016」的活動完結後,記者們在後台與柿原徹也及岡本信彥兩位嘉賓進行了一個短暫的訪問。兩位嘉賓先由猜包剪揼開始決定回答的先後,過程非常有趣!現在讓我們帶大家一起重溫當日的內容!

問:兩位接下來有Live Tour的話,有沒有考慮將板圖擴展到海外?

岡本:我自己當然非常想嘗試在海外開Tour,如果有合適的提案的話一定會來!(望向柿原)

柿原:(邊笑邊吐糟說) 我也要回答嗎?如果有合適的提案的話我也想來!只要大家願意邀請的話,我們隨時都可以來!可以的話真的很想在海外舉行演唱會!對吧?

岡本:對呢!

c3-2016_kiramune_07

問:早前兩位在「Kiramune Music Festival」內的表演中,曾經加入過一些打鬥和遊戲音樂元素。不知道兩位在未來還會有什麼新挑戰嗎?

岡本:為了能在舞台上流更多汗,想加入更多舞蹈元素!

柿原:直到現時為止,在我的個人Live Tour 中,主要都是跟自己的樂隊成員合作,希望下次可以與更多不同的單位合作,例如映像方面的合作等等。

c3-2016_kiramune_06

柿原:我一直覺得跟樂隊成員一起演出就好像只是一個基本,
加上觀眾才是一個完整的「組合」。

問:兩位一直以個人身份參加Kiramune的Live Tour,如果將來有機會的話會想和Kiramune其他成員合作演出嗎?

岡本:從結果來看我很慶幸自己能以solo形式活動,但還是覺得組合形式活動會比較好。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一個人的時候會有一種沒有依靠的感覺,會很容易就感到不安。只要其他成員願意的話,我亦想跟他們合作。如果柿原先生願意的話,我也希望能跟他組成一個新組合呢。

接著兩人完全無視其他人繼續互相討論組合的事情(笑)

柿原:剛剛收到岡本的「love call」真的讓我很高興,我自己一直是以solo形式走過來,但我一直覺得跟樂隊成員一起演出就好像只是一個基本,加上觀眾才是一個完整的「組合」。不過剛剛在岡本提出邀請後我就想,我們也可以組成「OKAKI」,就是將我們的姓氏第一個字岡(OKA)和柿(KAKI)融合而成的組合名。大家可以笑喔~哈哈!

問:柿原先生在去年發售的新碟「オレンジ」當中,自己最喜歡的是哪一首歌?

柿原:說實話真的沒法子選,因為全碟十首歌都是貫注了相等的愛創造出來,希望十首歌都能讓大家感受到愛情。但非要選一首的話,我會選主打歌「オレンジ」,因為橙色是Kiramune 的代表顏色,我希望透過這首歌向Kiramune表達我這五年的謝意。

問:兩位在情人節有沒有收到什麼禮物?

岡本:我收到來自大家大量的愛意!

二人:二月十四日當日都是有工作的日子,所以除了Fans外也收到業內朋友的禮物呢。

柿原:全部都美味地享用了。

問:柿原先生之前有說過,每一場演出都猶如一個約會。不知道柿原先生覺得今天C3的「Kiramune Special Stage」這個約會如何呢?

c3-2016_kiramune_04

柿原:這次是我首次在香港進行演出,能與初次見面和曾經到過日本的Fans約會當然是非常高興,經過今天我覺得海外的約會似乎亦是不錯的選擇呢。

問:兩位在Drama CD、遊戲、動畫之中,覺得哪一樣最能發揮到自己的實力?

岡本:嗯… 實在是很難選擇呢… Drama CD需要自己在腦內想像角色的模樣,而動畫和遊戲則將靈魂注入映像中的身體。三樣都是各有特色和難處的工作,實是無法直接比較。反而在這三者之外,自己最近最享受的是Kiramune的朗讀劇。

柿原:認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是試音選拔的時候最能發揮到自己的實力。因為很多時候試音選拔時什麼感情也未醞釀出來,在不清楚哪人配哪個角色的狀態下,要與數十甚至上百名的參加者競爭並脫穎而出。要在選拔中勝出就是要讓製作團隊的Staff們覺得你把角色創造了出來。換句話來說試音選拔就是角色誕生的瞬間,而角色誕生瞬間正是我最專注最能發揮到自我的時候。

問:岡本先生最近為了運動而購入了Segway (一種站立式的電動單輪車),不知用後有何感想?

c3-2016_kiramune_05

岡本:用上來是有種新感覺,但期待它在技術上會更有進步。我很想乘著Segway飛上天呢。

問:如果兩位可以重新選擇在Kiramune中的代表色,會想要哪一種顏色?

岡本:真的想像不了… 既然決定了是白色,就繼續用白色也挺好吧。

柿原:我也是呢,覺得繼續用綠色比較好… 其實我最初不是最喜歡綠色的。

岡本:我最初也不是最喜歡白色…

c3-2016_kiramune_03

柿原:但在 Kiramune的演出中,看到大家揮動著代表自己顏色的螢光棒後就開始喜歡上這隻顏色,我想我們也想不出其他代表色了呢。

岡本: 去年Kiramune和ROOT∞REXX合作出了一個遊戲活動,活動上我擔當綠色的角色,但唱歌時見到綠色的光海總是有種「這是柿原的顏色呢」的感覺。

柿原:我明白!

岡本:感覺總是怪怪的。所以在那個時候我就意識到,白色已經是我自己的代表色;而柿原的則是綠色。

問:如果柿原先生可以用德文來填詞的話,會想走什麼曲風?

柿原:我想應該會寫Ballad(抒情曲)吧。德文的話如果是寫成搖滾風的話節奏感會太強;寫成Pop的話又會太硬;寫成Ballad 的話會比較配合德文的發音呢。

問:岡本先生之前設計過一款名為「岡本信彥のダイスブレイカー(Dice Breaker)」的遊戲,不知道靈感是從何而來的?

c3-2016_kiramune_02

岡本:這個遊戲的靈感是小時候跟班上同學一起玩的遊戲。那個時候大家都沒有甚麼錢,最簡單的娛樂就是大家都畫一些卡牌來玩。遊戲概念就是我畫一點東西,聽眾又畫一點東,然後結合起來做成一些商品。對我而言這遊戲是一個可以和粉絲共同創作的渠道。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