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水谷優子乳癌逝世 主演《櫻桃小丸子》姐姐《數碼暴龍》武之內空

In 歌手動態

【訃報】
聲優水谷優子乳癌逝世 主演《櫻桃小丸子》姐姐《數碼暴龍》武之內空

mitsutaniyuko_20160519

對於70後80後動漫迷來說,一位不會陌生的聲優−水谷優子,經其事務所宣佈,已於2016年5月17日因乳癌逝世,終年51歲。

經事務所青二PRODUCTION於本日5月19日宣佈,水谷優子因乳癌於5月17日長眠。日本《櫻桃小丸子》的官方網頁上,對於失去了櫻咲子(小丸子的姐姐)的聲優,包括原作者與動畫製作團隊也深表哀悼。動畫直到下星期(5月29日)的錄音工作已經完成,後任的聲優有待公布。

水谷優子自1985年開始聲優工作。30多年的聲優生涯中,除了最為人熟悉的《櫻桃小丸子》姐姐之外、由《機動戰士Z高達》的サラ・ザビアロフ、《數碼暴龍》(TV版)的武之內空、《天地無用!》的美星、《怪醫黑傑克》的ピノコ,到人氣遊戲系列《超級機械人大戰》中的主要角色エクセレン,都是由她所演繹。除了動畫,她也為多套外語電影的日文版配音。

編按:水谷優子對於不少70後80後動漫迷來說都是一個非常熟悉的名字。尤其筆者作為《超級機械人大戰》系列的支持者,痛失エクセレン的聲優實在是非常可惜。希望水谷小姐在天之靈能夠好好安息。

水谷優子聲優事務所青二PRODUCTION的Profile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6 commentsOn 聲優水谷優子乳癌逝世 主演《櫻桃小丸子》姐姐《數碼暴龍》武之內空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