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井エイル「ROCK THE WORLD!」香港公演回顧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演唱會報導】
藍井エイル「ROCK THE WORLD!」香港公演回顧

eir2015_01_s

藍井エイル於10月25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了世界巡迴「ROCK THE WORLD!」香港公演,盛況空前,現在讓我們先回顧一下當天的演出吧!

eir2015_02_s

當天吸引了逾千名歌迷到場支持,開場前大家已經表現得十分興奮!樂隊成員逐一登場,引來一陣陣的歡呼聲。藍井エイル一踏上舞台,便將會場染成藍色,打頭陣是大人氣的《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 主題曲 「IGNITE」,不用熱身,全場立即high爆! 唱畢「AURORA」後藍井以廣東話再次向歌迷打招呼。「多謝!大家好,我係藍井艾露!」「今晚大家玩得開心啲!」然後說要和大家的心意連繫起來 ,便唱出「ツナガルオモイ」一曲,演唱期間她走到舞台兩側,帶動歌迷打call拍手。 一連幾首的快歌之後氣氛一轉,唱出性感的「Raspberry Moon」,讓我們看到了藍井エイル不同的一面。 其後會場燈光變暗,只有帶藍的光聚焦在藍井身上,唱出慢歌「クロイウタ」。激昂的音樂、悽美的歌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唱畢,結他手為我們獻上一段獨奏,藍井在此一旦退場。

eir2015_03_s

再登上舞台的藍井 換上以灰白色為主調的服裝,唱出「アヴァロン‧ブルー」、「GENESIS」兩曲。換上較為單薄衣服的藍井大呼好涼爽!還說香港與往常一樣的溫暖(笑)。今次來香港,藍井和樂隊成員都品嚐了蛋撻,是「初體驗」,還逐一用廣東話說「蛋撻好好味」! 在「Bright Future」時更帶動觀眾一起大合唱,叫大家的歌聲要傳到舞台。對於大家都認識album裡的歌她表示十分開心,今次的album「D’AZUR」之中,大家可以看到不同表情的藍井エイル,也成為了新的挑戰。 演唱會進入尾聲,有大家熟悉的《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主題曲「INNOCENCE」,聽到歌迷的歌聲後,藍井以廣東話說我愛大家,再唱出最後一首歌,《キルラキル》的「シリウス」,將全場氣氛推上最高潮。

eir2015_04_s

到了encore部分,對!香港的歌迷也懂得「エイエイルー!」這個她獨有的call,顯得很驚喜,大家用藍色螢光棒支持她也很高興。介紹完tour goods之後藍井便唱出毛巾歌「コバルト‧スカイ」。到了樂隊成員的自我介紹時,大家都表示來到香港很高興,鼓手還說明明是要感動大家,卻被大家感動了。而吉他手第一次的海外旅行就是香港,藍井訝驚地表示她也是,她是北海道出身的,十分寒冷,所以當時看到從未看過的樹,覺得很好奇(註:気になる木,「好奇」和「樹」的日文發音一樣,是日本的冷笑話)。接著向大家宣布會推出以她為概念的特製hi-res music player,再唱出「サンビカ」。

eir2015_endroll_s

演出到此,大家都發現還未唱出她的出道歌—《Fate/Zero》的片尾曲「MEMORIA」,藍井感觸地說那時候還保持神秘,一直未露出全貌。以前只能透過SNS和大家交流,藍井說一直也很想直接向香港的歌迷道謝,亦許下承諾,一定會再來和大家見面,並希望可以full band的形式演出。唱畢這首十分重要的歌,藍井以其響亮的聲音說希望在同一地方再與大家見面,更和大家拍大合照。在「エイエイルー!」的打氣聲之中,藍井的首次香港one-man公演便完滿落幕,相信很快更可以看到她再來港演出!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