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井エイル八月訪問回顧、最想跟大家一起唱「Bright Future」

In 專訪

【歌手訪問】
藍井エイル八月訪問回顧、最想跟大家一起唱「Bright Future」

Aoieir2015_02

八月時曾來港的藍井エイル(藍井艾露),曾透露了想在香港公演裡來跟大家一起唱的歌!現在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當天訪問的全文!

問:藍井小姐來香港今次已經是第三次了呢。再來香港的有甚麼感想?
藍井:越來香港就發覺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呢。食物又很美味,又有很多很漂亮的景色,特別是在晚上,映入眼簾都是五光十色的光輝。說起香港的話很容易就會想起在馬路上車輛熙來攘往的情境。總而言之,香港的朋友們又溫柔、又丁寧、又有很多很純粹的人。因此人也特別熱情呢。這些都是自己越來香港就越發覺得到的事。

問:在剛才的香港動漫節的舞台上藍井小姐獻唱了「ラピスラズリ」呢。想問一下演唱這首歌的原因?
藍井:這次源於動畫《アルスラーン戦記》與KOEI的《無双》遊戲系列的cross-over合作,推出了《アルスラーン戦記×無双》這隻遊戲。這隻遊戲在今年秋在將於日本發售,而發售日同日也會在香港同一時間推出。因為動畫《アルスラーン戦記》的片尾曲也是我所主唱的,為了宣傳這隻遊戲作品,於是就選擇演唱了「ラピスラズリ」這首歌了。

Aoieir2015_01

最近在日本的巡迴演唱會中,有一首歌是希望大家在演唱會中一齊唱的—就是今次收錄在「D’ZAUR」裡的新曲「Bright Future」。

問:接下來想問一下新album的問題呢。藍井小姐可否介紹一下在六月發售的第三張個人大碟「D’ZAUR」的內容?這張大碟的主題是甚麼呢?
藍井:「D’ZAUR」在法文的意思是藍色的意思,而藍色本身也是我自己的印象主題。要說為什麼一開始的主題就是藍色的話,我自己的名字「あおいえいる」的「あおい」本身在日文裡就有藍色的意思,所以對我自己來說藍色其實有很大的意義。今次大碟的主題就是想藉著聽「D’ZAUR」這張唱片,將我自己的「藍色世界」也變成大家自己的地方。

問:今次的大碟中有那些地方是大家要特別注目的呢?
藍井:所有的歌曲其實都是很值得推介的呢。最近在日本的巡迴演唱會中,有一首歌是希望大家在演唱會中一齊唱的—就是今次收錄在「D’ZAUR」裡的新曲「Bright Future」。這首其實是一首大家一起創造出來的歌曲呢,應該說這首其實是要大家一起大合唱的歌來的。雖然這首歌現在只有在日本唱過,我很希望有一日能夠在香港也能跟大家一起大合唱呢。

問:最近藍井小姐開設了官方的LINE帳號呢。今後也有推出LINE Stamp的打算嗎?
藍井:最近真的很多藝人也有推出Stamp呢。今後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出呢。但香港也很流行這種LINE Stamp的嗎?〈小編:很流行啊〉那麼為了能推出Stamp我會繼續努力的!

問:藍井小姐在過去的星期六裡在上海剛演出完呢。覺得上海的公演怎麼樣?
藍井:這次是我第一次的上海公演,在大約八千人的觀眾中,對自己來說都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想不到第一次去上海就能在八千人的event中演出我自己真的十分高興。

Aoieir2015_03

能夠使這個願望成真,真的是有賴所有香港歌迷的支持。在這次的「ROCK THE WORLD!!」公演裡,我很想跟大家開一場史無前例般熾熱的演唱會!請大家盡情期待香港的公演!

問:先恭喜藍井小姐最近發表了世界巡迴演唱會「ROCK THE WORLD!!」的消息。透過這場世界巡迴,你想向全世界傳達甚麼訊息呢?
藍井:現在我的音樂都是透過日文這種語言形式來傳達的聲音。平常我的歌都會被分類為動畫歌(anisong)呢。透過這次世界巡迴,不論是有動畫tie-up、沒有tie-up的歌,我都想帶給世界各地的fans。無論是否動畫的音樂,我都希望大家能夠享受好好的享受。

問:這次的巡迴裡,不單是亞洲,連歐洲、南北美洲都有演出呢。現在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呢?
藍井:對於整個巡迴演唱會,演出的內容不在話下,其實有些國家之前也已經去過了。這次去的時候想嘗試一些新元素,現正我跟Staff們也在熱烈的準備中。

問:10月時香港也是巡迴的其中一站呢。有甚麼說話想預先向香港歌迷說的呢?
藍井:無論是上一次還是再上一次,我都很希望自己能在香港搞一場one man live。這個願望終於可以在今年秋天達成我真的十分開心。能夠使這個願望成真,真的是有賴所有香港歌迷的支持。在這次的「ROCK THE WORLD!!」公演裡,我很想跟大家開一場史無前例般熾熱的演唱會!請大家盡情期待香港的公演!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