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歌王子Live入場大混亂 全員實名制疑營運對應不足 開演時場外滯留歌迷過萬

In 活動報導

於昨天開始連續兩天在MetLife Dome(原名為「西武Dome」)舉行的《歌之王子殿下》Live-「うたの 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LIVE 6th STAGE」,懷疑因營運安排混亂令大量歌迷至開演時仍未能入場,過萬人聞歌聲在場外哭號!為了趕及進場,歌迷拔足狂奔也險釀意外(幸好全日並無大意外)!究竟昨天發生甚麼事,我們在網上搜集了多方的證言與及身在現場的朋友分享,為大家分析事件!

うたの 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LIVE 6th STAGE

公演日:2017年5月27~28日
開場14:00 開演16:30 (預定)
會場:MetLife Dome(原名為「西武Dome」)
演出名單:寺島拓篤(一十木音也)、鈴村健一(聖川真斗)、谷山紀章(四ノ宮那月)、宮野真守(一ノ瀬トキヤ)、諏訪部順一(神宮寺レン)、下野 紘(来栖 翔)、鳥海浩輔(愛島セシル)、森久保祥太郎(寿 嶺二2)、鈴木達央(黒崎蘭丸)、蒼井翔太(美風 藍)、前野智昭(カミュ)、緑川 光(鳳 瑛一)、小野大輔(皇 綺羅)、代永 翼(帝 ナギ)、内田雄馬(鳳 瑛二)、高橋英則(桐生院ヴァン)、木村良平(日向大和)、山下大輝(天草シオン)

究竟昨天發生甚麼事?我們先以Timeline為大家講解一下:

昨天現場極度混亂,有關是次演唱會的tweet已經多得列上日本Twitter的Trend list頭十位。除了人多,由於到開演一刻仍有逾萬人滯留場外,身在現場的朋友憶述:「一換了手帶,大家就馬上拔足飛奔前往會場入口,途中看見不少人不慎跌倒。」而由於是戶外場地,當場內播出音樂時,不少仍在場外等候入場的Princess,一邊放聲合唱,一邊飲泣情緒激動。

以下為其中一部分Twitter上和我們的在場朋友親身所攝之照片:

究竟是甚麼原因導致事件?我們了解事件後懷疑有以下原因:

周邊貨源不足 公演同日池袋→西武疲於奔命

西武Dome 3萬人級數的演唱會,要所有人都在會場購買周邊+全員核對身分+入場實在困難。於是營運早於5月20日起在池袋Sunshine City發售周邊。

可是,據知周邊嚴重求過於供,早於21日已經賣完「品切」,25~26日又補貨不足。直至昨天,官方雖宣佈會場周邊booth與池袋方面均有發售周邊,可是一部分的產品還是「池袋限定」。按此原因也不難明白Princess們都是先在池袋血拚完才出發前往西武。

遏止炒賣全員實名制 換好手帶還要飛奔進場

這場公演實行全員100%核對身分,按官方網頁的公布,入場券上已印有購買者的名稱,購買者需提早到場到指定的官方攤位進行身分核對,核對完成後會派發一條手帶,觀眾須持有手帶才能進場。

相信大量觀眾都是早上在池袋買完周邊才前往會場,按現場朋友所描述,她在下午2時左右到場,當時沒有工作人員疏導人流,過萬人聚集在會場外的公園範圍,到15:45左右才能到達指定的C停車場換取手帶。至於手帶的功用為何,現場的朋友表示,除了進場一刻讓工作人員確認外,並無特別用途。(那為何不直接核對入場券就好?而手帶上並無印有座席號碼,進場後還是要出示入場券讓工作人員確認座位)

另外,到16:00時官方終於派人整理隊列,可是換完手帶準備進場的人龍,與陸續前往換取手帶的人龍,原來之間交叉重疊,使正準備飛奔入場的觀眾,不得不像等候交通燈一樣,不時要先讓前往換取手帶的人龍通過,才能繼續前往入場。

沒有工作人員疏導人流 只有約10人為逾3萬觀眾核對身分

據知,直到16:00都沒有官方的工作人員為人流整列,而為觀眾核對身分及派發手帶的工作人員只有約10人,應付約3萬3千位觀眾。中午開始,大量人流聚集,可是並未見有工作人員管理人龍,據稱官方派出人員「整列」,已經是16:00。然而到原定開演時間的16:30時,人龍已塞到「西武球場前」的電車站。

而在換領手帶的攤位中,只有約10個工作人員為逾3萬觀眾核對身分。一人為觀眾核對身分,另一人則為觀眾戴上手帶(言則實際只是5個窗口要應付3萬3千人)。另外,由於發售時一個人最多可以購入2張門票,同行的朋友需要與實際購入的朋友一同前往核對身分。據現場朋友憶述,購買者核對完身分後才到同行者再一次核對身分,核對完後才逐個戴上手帶,整個過程甚為浪費時間。然而,取得手帶後仍要前往會場正門入場,途中又與等候換手帶的人流重疊⋯⋯

Twitter上流傳,16:00後有官方人員整列時的安排圖

16:30原定開演之際,場外仍有逾萬歌迷未能進場。工作人員一度公布在所有觀眾都入場後才開始演出,圖穩定現場情緒。未幾在16:45從會場內傳出廣播聲音,一度令場外仍然排隊的觀眾恐慌。公演壓後到17:00開始,然而仍有大量觀眾未能入場,場外歌迷聞聲,情緒再次激動起來,現場朋友講述當時,一邊哭一邊跑,也看到不少人不慎仆到,幸好沒有釀成大意外。朋友幾經辛苦在17:15成功進場,據說目測還有約40%觀眾尚未入場⋯⋯

事件在網絡上引起極大關注,而官方也在晚上發出指引,提醒觀眾預早進場。

3萬人的大型演唱會,實在需要預早時間到場;希望主辦方面在第二天(即今天)的安排上有所改善呢⋯⋯

※《歌之王子殿下》官方網頁:http://utapri.tv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22 commentsOn 西武歌王子Live入場大混亂 全員實名制疑營運對應不足 開演時場外滯留歌迷過萬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