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 「福神」妙問妙答!福山芳樹香港記者會後記報導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福神」妙問妙答!福山芳樹香港記者會後記報導

農曆新年已到,小編恭祝各位「福」如東海。在兔年Anisong Headline 先為大家回顧一下福山芳樹演唱會前記者會的精彩內容。


一月二十三日,是福山芳樹 (以下簡稱福山) 在香港進行亞洲巡迴演唱會最後一站的大日子,約下午一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先舉行了記者招待會。當中福山的回答風趣鬼馬,一點也不嚴肅乏味,且甚值得回味。

問答環節一開始,我們的記者首先向福山提問有關他太太福山恭子的事。福山的太太曾為不少歌曲作詞,究竟有沒有考慮讓太太客串唱部份歌曲呢?福山說二十年前曾考慮過此事,但現在已經沒有此打算。並說笑道,太太再老一點才會再考慮一起唱歌呢。

之後有記者問到福山在今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各站中歌迷的不同之處,福山覺得歌迷都十分熱情,並且熟悉福山本人的歌曲,現場感覺沒有大不同。說畢,福山突然想起大家手持的東西例如螢光棒等的東西則是各有不同。另外福山亦被問到香港最後一站會否有特別打扮出場,福山在此坦言事前沒有準備,也只是當天讓工作人員外出購買,如果有合適的東西就會在演唱會中戴上登場。而這是甚麼特別的裝扮相信大家已經心中有數了(笑)。

接著我們繼續發問,想知道福山作曲時有沒有什麼難忘經歷或甚麼困難。困難當然是有吧!他說最能夠令自己放鬆心情的是上網去看一下YouTube 及ニコニコ動画 (編按:福山啊福山你果真是重度ニコ用家呢)、以及散步或自駕周遊等,都能令自己的作曲靈感浮現。福山笑著補充道,因為在車上發呆,一度沒有留意車停了在哪裡。有次停在小學校前時,曾經被當成可疑者。這件趣事令當場的記者朋友們即時哄堂大笑。

有記者朋友問福山將來會否與當年一起演出《Macross7》的聲優神奈延年一起來港演出和今後將會有甚麼活動計劃時,福山回答說雖然現在沒有一起行動,但以前則試過一起在台灣進行過一次「福神」名義的演唱會。韓國和香港歌迷一樣想看到這個組合演出的話,有機會的話無論如何也想舉辦一次。

作為Anisong 專門的代表,我們的記者當然要發問一條有關動畫的問題。福山除了主唱過很多《Macross7》的歌曲外,去年突然主唱動畫《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第七話主題曲「ゴー!グランベイバー!」,當時真的讓不少人摸不著頭腦。原來福山一開始誤以為這是機械人動畫才讓他唱這首歌,但其實他對這套動畫完全不認識。福山的朋友在電視上看到福山唱的《迷い猫》動畫主題曲時,顯然十分吃驚並立即致電福山。由於他錯過了在電視上觀看此集動畫的時間,於是事後才在YouTube等網站觀看。

相信大家都十分擔心,搖滾系音樂會否對福山的喉嚨有過大的負擔,而保養聲帶之法又是如何。福山說其實沒有特別方法保養聲帶,一般在酒店只用加濕機或在浴缸預先開好一盆水來保持室內濕度。另外,一般來說演唱會後不會過份慶功以減少喧囂。但是因為香港站是最後一場演唱會,所以演出完結後會忘我地盡情慶功!另外.福山此時鄭重地補充說:他已經成功戒煙,大家不用擔心。

我們最後一條問題問及福山在Humming Bird 和在JAM Project 兩個團體中的相異之處。福山立即回應說兩者十分不同。在Humming Bird 的時候,他可以按自己喜好放聲大唱自己風格的歌曲。這點和現在「福山Band」沒有什麼不同之處。反觀JAM Project 因為是由五位獨立歌手組成的團體,除了要保留各成員的風格外,還要在當中取其平衡。而且JAM Project 大多數作品均與動畫及遊戲相連繫,所以還得配合其作品意境進行歌唱。所以這點可算是與能夠自由自在作曲的Humming Bird 的最大分別。

對於福山三月推出的新大碟,相信大家也很期待當中會有怎樣的新歌曲。福山說這張大碟比起以往的作品有所不同,以往的作品採用了很多Chorus 及結他等多重搖滾的風格,而今次則是用Studio Live 的形式錄製,並沒有加入其他後期製作而成,為了完好地保存其搖滾風格真實不變。

原來福山芳樹先生在二十二年前來過香港觀光,對香港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山頂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景色。當年還是九龍灣舊啟德機場的年代,福山對降落機場的經歷還記憶猶新 (編按:果然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機場,真是有夠嚇人…)。時至今日,福山芳樹已經第四次來港,且能為工作再度來港一事感到十分高興。

相信大家光是看文字對答一定不能滿足吧。「福山芳樹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2010-2011 香港站 YOSHIKI FUKUYAMA The 2nd ASIA LIVE TOUR 2010-2011~FIRE BOMBER IN Hong Kong~」的足本報告快將面世,請大家繼續緊貼我們的更新!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205 – 「福神」妙問妙答!福山芳樹香港記者會後記報導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