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 替月行道!《美少女戰士》原唱者來港儆惡懲奸!石田燿子專題介紹

In 專訪

【歌手專輯】
替月行道!《美少女戰士》原唱者來港儆惡懲奸!石田燿子專題介紹

不論在日本國內或是海外都擁有不動人氣地位,當年憑藉《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R》片尾曲「乙女のポリシー」創下動漫音樂界奇蹟,充滿魅力的實力派anisong singer石田燿子將於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五)偕圈中新星麻生夏子一同來港獻唱!繼麻生夏子的介紹後,我們繼續為大家送上這位實力派一姐—石田燿子的專題介紹!

個人簡介

石田燿子(Ishida Yoko),本名為石田陽子,曾經以「石田よう子」名義活動,後來改名為石田燿子(發音同為Yoko),生日日期為十月七日(※詳見本年香港演唱會主辦方的生日文章報導)。自小在家庭受音樂薰陶,漸漸引發出她的音樂潛質。二零零八年時結婚,次年更添有一兒。

石田燿子在一九九零年時在「Anime Singer Contest」中優勝,自此踏進藝能界。出道CD「乙女のポリシー」作為紅極一時的大作《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R》的片尾曲,人氣瞬即爆發。至今石田燿子為過不少動畫作出主唱過出色的主題曲,演出方面更不限於日本國內,甚至歐美國家又甚多她的歌迷。最近加入了專門製作動畫歌曲的公司SOLID VOX。

出道作《美少女戰士》主題曲成歷史紀錄保持者之一


石田燿子在一九九三年出道推出的第一細碟CD「乙女のポリシー」,同時作為在海外也大受歡迎的經典大作《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R》的片尾曲(不少現役歌手當年也是受這套作品啟發,如HIMEKA)。石田燿子廣闊的音域配合具磁性的聲線,以高超的歌唱力加上強力的動畫tie-up,使這張出道唱片賣出了高達三十萬張的驚人數字,更成為動漫音樂界的紀錄之一。

主打動畫歌曲作品豐富


說起石田燿子,除了最出名的《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R》片尾曲外,不得不提的一定是《ああっ女神さまっ》(中譯:我的女神)和《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中譯:強襲魔女)的主題曲了。大受歡迎的作品《我的女神》TV版的眾多片頭與片尾主題曲皆是她的作品,包括第一期的片頭曲「OPEN YOUR MIND 〜小さな羽根ひろげて〜」和片尾曲「願い」,以及第二期的片頭曲「幸せのいろ」和片尾曲「僕らのキセキ」。這幾首歌也是她親自填詞的呢。

此外,號稱「飛天小褲褲」(笑)的人氣動畫《強襲魔女》系列的片頭主題曲也是石田燿子出色的代表作品,包括動畫第一期的片頭曲「STRIKE WITCHES 〜わたしにできること〜」和第二期的「STRIKE WITCHES 2 〜笑顔の魔法〜」。而其他主唱過的著名動畫歌曲例如《新白雪姫伝説プリーティア》(中譯:新白雪公主傳說)OP「White Destiny」、《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中譯:小小雪精靈)OP「Sugar Baby Love」、《灼眼之夏娜》ED「紅の静寂」等。

PARA-PARA風的Anisong?翻唱作品甚多


喜歡動漫音樂的石田燿子曾推出過名為「パラパラMAX~THE POWER OF NEW ANIMATION SONGS~」的動畫歌混音大碟。以PARA-PARA的風格把眾多著名的動畫歌重新演繹,大獲好評。不知香港演唱會當晚會否有機會一聽呢?(笑)

而多年來,石田燿子推出過五張anisong翻唱大碟,數量之多可說是你說得出的名曲也有她的翻唱版。相信也是這個原因,石田有很多與其他歌手同台合唱的機會;在她有份參演過三次的「Animelo Summer Live」中就與多位歌手翻唱過不少名曲了。實在不禁讓人期待她究竟會選哪首名曲在台上翻唱呢!

兩位風格截然不同的歌手相聚在香港,將為大家帶來一晚充滿女子力的熱情動畫歌之夜!據知售票反應熱烈,是次演唱會只尚餘少量門票,還在猶豫不定的朋友請趕快把握機會了!十一月十八日晚上見!

~Music Junction 6th Diary~
Yoko Ishida & Natsuko Aso AniSong Night in Hong Kong
Music Junction 石田燿子&麻生夏子動畫歌之夜香港演唱會

日期: 2011年11月18日(五) 【開演】 20:15
會場: Auditorium, KITEC
票價: HKD 580/480/280
演出者: 石田燿子、麻生夏子
售票日期: 2011年10月15日(現已火速發售中!)

※按此進入石田燿子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Anisong in ASiA主辦網頁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