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 C3 2013巡禮:謳歌創聖傳說的歌者兄妹,bless4專題介紹

In 專題報導

【歌手專輯】
C3 2013巡禮:謳歌創聖傳說的歌者兄妹,bless4專題介紹

說起C3,每年都必定離不開SATELIGHT INC.的頂頭大作動畫—《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系列。而為今年「C3日本動玩博覽2013」打頭陣的就是為這系列動畫主唱神曲主題曲的兄妹組合bless4。今天就讓我們為大家介紹一下。

bless4是由長男AKASHI(上)、長女KANASA(左下)、二女AKINO(右下)和二男AIKI(左一)四兄弟姊妹組成,集Biligual、Chorus、Dance於一身的音樂組合。出身自沖縄,在長男AKASHI年僅一歲時就舉家移民至美國,另外三兄弟姊妹都在美國出生,故他們是少數能操流利英語的日本人。

bless4早於2003年憑「Good Morning! Mr.Sunshine」一曲出道。出道前曾在美國多地演出,97年回歸日本後在故鄉沖縄出席多場慈善表演。一直都是寂寂無名的他們直到2005年遇上《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河森正治和菅野洋子,星途從此變得不一樣。

說起「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一曲,今日的大家已視之為神曲,每次卡拉OK也是必定點唱之曲目。但原來2005年4月CD初推出時,Oricon榜最高位只是第19位,到6月時已經圈外(即200位以外)。但這曲卻神奇地在2007年來一個鯉魚翻身,靠著成為柏青哥(或稱老虎機)「CRフィーバー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的電視CM歌重新在日本的電視上響起。因此,歌曲CD銷量突然得到爆發性上升,在2007年9月重新殺入Oricon榜首100位,更在10月取得第14位,比初發售時銷量更佳。

除了銷量,「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在2007年二度爆發後,在iTunes上的Download Ranking上也曾打倒一直佔據著首位—宇多田光的「Beautiful World」,成為此曲首個的「第一」。亦因為動畫Tie-up完結一段日子後仍有超強人氣,此曲也從日本音楽著作権協会(JASRAC)獲頒2008年度的歌曲銀獎。

而在ニコニコ動画中,「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亦是「彈幕歌」中首屈一指的代表,網站上翻唱這首的歌者(歌い手)亦多不勝數;而業界歌手亦有很多翻唱此曲,出名的如石田燿子、遠藤正明、m.o.v.e、佐咲紗花等。

bless4四兄妹唱功架勢,舞蹈亦了得。雖然暫時個人演唱會的經驗不是很豐富,但他們也有出席多次大型動漫演唱會的經驗,如Animelo Summer Live、北九州アニうた等。他們的高超音樂造詣,往往也讓第一次看他們演出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親兄妹的和音和合拍度,實在難有另一組合可比。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系列每年都是C3熱話,去年播放的《アクエリオンEVOL》更是在香港取景;今年主唱的bless4有幸到港一展歌藝,大家萬勿錯過喇!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