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 2016 黒崎真音「We are friends!」專訪

In 專訪

【歌手專訪】
C3 2016 黒崎真音「We are friends!」專訪

maon_hk_2016_01

上個月的「C3日本動玩博覽2016」中,分別以個人名義與ALTIMA名義演出了的黒崎真音小姐,在百忙之中仍特地抽空跟我們做了一段單獨訪問!除了大家在其他報導中看到的記者會訪問內容之外,對於黒崎小姐個人最新的活動近況和深一層的對答內容,相信各位歌迷都很想知道吧。現在我們就公開當天單獨專訪的對答內容!

在動畫作品《學園孤島》中,黒崎小姐唱了「ハーモナイズ・クローバー」和「アフターグロウ」兩首片尾曲。這兩首歌曲的氣氛有相當大的差別,請問當中有甚麼魅力呢?

黒崎:《學園孤島》中有日常及非日常的部分。「ハーモナイズ・クローバー」是描寫在學生時代與大家一起渡過,一起走著回家道路的快樂日常;相反「アフターグロウ」是非日常的一面,因著失去了對自己重要的人而心靈空虛的歌曲。另外兩曲歌曲都是以日落作主題,「ハーモナイズ・クローバー」是太陽未完全沈下的橙色;而「アフターグロウ」就以太陽完全沈下,有些接近像晚藍那種顏色的主題。當心境不同時,就算是相同的境色,所看見的東西都不一樣。

即是說,是以主角丈槍由紀的心境創作的歌曲吧。

黒崎:對呢。是由紀開朗的部份,以及關於發生在慈姐身上的事情而作的心境描寫。

《學園孤島》和黒崎小姐早期擔任片尾曲的動畫《学園黙示録》在設定上有點相似呢。請問黒崎小姐對兩部作品有何感覺呢?

黒崎:這應該是緣份吧。其實我很喜歡這類型的作品,所以能擔任主題曲的主唱真的十分高興。我覺得《学園黙示録》比較多打鬥,因此會見到很多流血的情況;而《學園孤島》中的女孩子們則十分可愛。而兩部作品的共通點是角色們都要面對非常嚴峻的考驗。

黒崎小姐也擔任了《グリザイア(Grisaia)》系列的片尾曲,請問有沒有與作品共感的部份呢?

黒崎:動畫版《グリザイアの果実》是以女主角們的過去作主題,而《樂園》則是以男主角雄二的過去作主題。雖然雄二非常堅強,但過去經歷了許多不幸和辛酸才有現在的他,從而使他十分明白其他人的痛苦經歷,所以我就以強烈的感情去唱出「刹那の果実」。而「楽園の翼」則包含著「想擁抱和經歷各種苦痛」雄二的感情。

如果黒崎小姐是雄二,你會選擇誰做情侶呢?

黒崎:我喜歡有金髮和雙馬尾小滿(松嶋みちる)呢。

而且是傲嬌呢。

黒崎:雖然小滿為了成為傲嬌而多番努力,但當我愈認識小滿就愈為她難過,反過來想好好擁抱一下。因此我自己也變得非常喜歡小滿。

maon_hk_2016_02

今年是我第六年的歌手活動,
我想繼續以anisong去維繫大家,
所以今日演出時說「We are friends!」

黒崎小姐出道經過了五年,這五年間有甚麼回憶可以分享呢

黒崎:這五年我以個人名義及ALTIMA的名義活動,覺得比其他人多了一倍活動呢。以往一直有去海外活動,及舉行本地演唱會等。當然在日本舉行演唱會都十分開心,但在海外地方,有自己要去親眼看清楚才會明白的事情。今年是我第六年的歌手活動,我想繼續以anisong去維繫大家,所以今日演出時說「We are friends!」。希望將來我可以創造更多和大家友好的機會。

今期新番動畫中請問黒崎小姐有在看那一套嗎?

黒崎:新番動畫中我最喜歡《おそ松さん》,還看了《NORN9 命運九重奏》(ノルン+ノネット)、《亞人》以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僕だけがいない街)。另外在《ULTRA SUPER ANIME TIME -ウルトラスーパーアニメタイム-》中看了《百無禁忌!女高中生私房話》(おしえてギャル子ちゃん)和《石膏ボーイズ》。

最後,請黒崎小姐留下對香港粉絲的說話

黒崎:非常感謝粉絲們的友善支持。我希望能和大家更加友好,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地理上雖與大家有一段距離,但為了再和大家見面,我一定會更努力去創作anisong,我們絕對會再見面的!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