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愛回來了!」復出後首場即爆滿 《MacrossF》及個人作等熱唱近3小時 今後希望推出新專輯和巡迴

(攝影:能美潤一郎)

上星期6月4日,在東京品川Stellar Ball舉行了中島愛復出後的首場個人演唱會,全場爆滿SOLD OUT!在28歲生日前的這一天公演,由樂隊精彩的伴奏下Mamegu(中島愛的別名)唱出了由《MacrossF》的Ranka Lee年代、各大碟代表曲、至最新的「ワタシノセカイ」,還有以guest vocal身分參加的歌曲等等首次現場演唱,接近3小時合共唱出23首歌,以全身的魅力向世界宣告「中島愛回來了!」

中島愛自2014年3月發表音樂活動休止,於去年宣佈復出歌手活動,即推出了新碟「ワタシノセカイ」。復出至這天的演唱會之間,歌迷都一直等待這天的來臨,門票全數售罄,多款周邊也迅速賣完。

筆者於開場較早的時間到達會場,光是等候購買演唱會周邊的歌迷也逾500人,會場外好不熱鬧。

為這場復出演唱會演奏的樂隊也來頭不小,分別是西脇辰弥(Key.Band Master)、佐野康夫(Dr)、坂本竜太(Ba)、黒田晃年(Gt)及負責和音的兩位ますだみき(Cho)&MAKI(Cho)。樂隊就位後開始奏樂,歌迷之間的溫度也徐徐上昇。突然燈光打向台上正中,主角中島愛以一襲紫紅色長裙「大家久等了-!」一把充滿朝氣的聲線,在舞台上一來就是「最高の瞬間」。

(攝影:能美潤一郎)

Mamegu的歌唱魅力,一開首就與歌迷大玩互動,在《琴浦さん》OP「そんなこと裏のまた裏話でしょ?」中齊玩「KOSHI! KOSHI! KOSHI!」,接著曲風一轉,唱出Jazz風的「宇宙的DON-DOKO-DON」。等了多時,「一直一直都在等這一天的來臨!」中島訴說自己的心情,又說剛才出場時,不知是否太緊張,幾乎在台階上跌倒(笑)。她再說明今天的演出流程-就是按出道發售的順序一首一首唱出⋯⋯才不是!應該是按「心情的順序」(笑)中島愛充滿朝氣的MC,這天也在Stellar Ball正常運轉。

首先來自1st album「I love you」的3首曲,包括意義深遠的出道曲「天使になりたい」、「Be MYSELF」及「Sunshine Girl」。充滿活動力的Mamegu不時在「Be MYSELF」中帶領歌迷跳「PPPH」。MC間又分別走到左右帶動男女歌迷大喊以投入活動。其後的是2nd album「Be With You」的「メロディ」、「パンプキンケーキ」、「恋」及「神様のいたずら」。最後的「神様のいたずら」更是以中島所說的「Romantic-arrange」形式演奏,換上acoustic結他,中提琴,中段更有西脇老師的拿手好戲-口琴獨奏,可說是本日限定的奢華演出。

(攝影:能美潤一郎)

MC間她再次感謝由西脇老師在內的樂隊成員,每位都是獨當一面的著名音樂人,都來幫忙自己這個「小女孩」;又笑言當日以長金髮登場的西脇老師是「チャッピー大先生」。接著唱出的是來自3rd album「Thank You」的三首活潑歌曲「TRY UNITE!」、「Wish」及「Hello!」。唱畢3張「You」系大碟的歌,中島愛問觀眾想不想聽新album時,問了會買的人,也問有沒有人不會買,引得觀眾哭笑不得。她又以觀眾的歡呼聲向唱片公司要求:「歌迷的要求,都聽到了嗎?」群眾再歡呼。

說畢,中島介紹以下將唱出的,是2012年時以guest vocal形式參加,Rasmus Faber的大碟「We Laugh We Dance We Cry」中的樂曲「AME(RAIN)」。這首歌從來都未在現場演唱過,能聽得到生歌實在是稀有的機會!接下來的「Flower In Green」、「Raspberry Kiss」、「Transfer」及「マーブル」都分別加入特別的arrange,例如「Raspberry Kiss」中的Bass solo(坂本竜太同時為水樹奈奈專屬樂隊cherry boys的低音結他手)及最後在「マーブル(Remix)」中的Drum solo,讓人聽得腎上腺素急升!

本番最後一曲前,例行也要觀眾叫一下「欸~」中島愛也不避諱稱很喜歡這個時刻。「在一年前的大約這個時候正在為復出作準備,實在很難想像得到這麼快就到演出的今天」「因為有著不同的人支持自己,所以很想將這種認真的心情傳達給大家」「今後即使是不平坦的道路,都不會氣餒努力向前邁進!」一邊帶著「中島愛風格」搞氣氛,她的決心也毫不猶疑地向在場逾千歌迷和關係者傳遞。說畢,唱出復出後首單-動畫《風夏》ED曲「ワタシノセカイ」。

(攝影:能美潤一郎)

「Mamegu~ Mamegu~」此起彼落的安歌聲中,中島愛換上純白的衣裝,天使一般再次登場!聽著樂隊的伴奏,觀眾都懂了,一起調較手上的光棒成綠色。沒錯,Encore一來就是《Macross F》Ranka的五曲連續串燒演唱!如果說1月時與《Delta》的「蘋果妹」的合唱是世紀合唱,這天的「星間飛行」中久違的「Kira☆!」的感受和意義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接著一曲「金色~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よかった~」,也是事前由日本歌迷發起的企劃的目標曲,全場瞬間被染成金黃色,場面感動,也可以看得出中島愛驚喜的表情。唱畢,「謝謝!以後都要一起喔!」中島愛再回到後台,然而樂隊成員卻示意大家繼續起哄?

(攝影:能美潤一郎)

「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幾分鐘後,眾人再度登場。中島愛換上當天的淺綠色Live T-Shirt,介紹了這天的樂隊成員,唱出「ノスタルジア」。表達想出新大碟和辦巡迴的中島愛,和觀眾簡單練習call&response後,唱出新碟中的一曲「愛はめぐる」作結,正如曲名,愛(中島愛本人)會再回來一樣,觀眾一同大合唱「Love is coming, coming back!」。

(攝影:能美潤一郎)

中島愛:「明天一起繼續努力吧!」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東京品川Stellar Ball
中島愛復出1st Solo Live
「Megumi Nakajima Live 2017 “Love for you”」

Setlist
01 最高の瞬間
02 そんなこと裏のまた裏話でしょ?
03 宇宙的DON-DOKO-DON
04 天使になりたい
05 Be MYSELF
06 Sunshine Girl
07 メロディ
08 パンプキンケーキ
09 恋
10 神様のいたずら
11 TRY UNITE!
12 Wish
13 Hello!
14 AME(RAIN)
15 Flower In Green
16 Raspberry Kiss
17 Transfer
18 マーブル(Remix)
19 ワタシノセカイ

ENCORE
EN-1 What’bout my star?@Formo〜星間飛行〜虹色クマクマ〜アナタノオト〜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
EN-2 金色〜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よかった〜

W-ENCORE
EN-3 ノスタルジア
EN-4  愛はめぐる

※中島愛官方網站:http://e-stonemusic.com/mamegu/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