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台風演出 織田香織香港動漫節訪問全文公開

【專訪】
無懼台風演出 織田香織香港動漫節訪問全文公開

今年動漫節最後一天,雖受台風襲港影響而延遲開放,但也絲毫無減織田かおり(織田香織)的信心和她的歌迷的熱情!雖然當天天氣不佳而且行程忙碌,織田小姐還是在演出後騰出寶貴的時間和我們談了一下近況,現在就讓我們為大家回顧一下當天的對談!

謝謝再來香港表演!再來香港織田小姐的感受是?

織:在來到香港之前也有聽過有台風呢⋯⋯昨天也有提及過因為台風的緣故表演可能有取消的可能性。

真的是差一點就要取消活動呢。

織:今天連rehersal也不能做呢,不過到最後還能留在這裡表演,真的是太好了。特意來到會場看我的歌迷也是受著台風的威脅,而今天也是動漫節的最終日,我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夠跟大家見面,最後都能正常舉行,真是既高興又安心。另外能夠以「織田香織」的歌手身份來到香港演出,我也是十分的開心。

昨天(8月1日)看織田小姐的Twitter時有提過自己是「晴女(晴れ女)」呢(笑)。

織:香港的歌迷說我來的話台風就會走了呢(笑)。最後還是能夠無事地完成演出實在太好了。

但其實很多歌迷在網上都說很希望能看織田小姐的live呢。

織:真的嗎?真的很多謝大家。

上星期五(7月29日)在涉谷舉行了第9次的個人演唱會「織田かおり 9th SOLO LIVE “Make it”」呢。這場演出中有甚麼特別深刻的事嗎?

織:這次是我個人名義的第九次演唱會,也是我在四月時推出的第三張個人大碟「Make it」的主題演唱會,所以大碟製作過程中的感受還是非常的強烈。製作的過程中一直想像著在演唱會中和歌迷們相聚,一起和唱的情景;到了演出日就有種「終於到了!」的興奮和喜悅。

可能太高興的緣故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淚水呢。另外,今天也有唱到「ゼロトケイ」(TV動畫《ノルン+ノネット》片尾曲)這首歌呢。用日文來形容的話意思可能有點難明,雖然在不同的情景裡有時也會有「零」的時候,但是與歌迷們的關係卻絕對不會是「零」呢。(笑)

今天除了「ゼロトケイ」之外還唱了很多其他歌呢。覺得香港的歌迷今天怎麼樣?

織:大家的笑容都很厲害!看到大家都在邊聽邊揮手,有用心聽我的歌實在是很開心呢。另外今天應該也有很多朋友是第一次聽我的歌吧。雖然沒有揮手,但看到他們都停下來,駐足專心地看我的表演,而這種也是我個人演唱會的特色,看到這個情景,真的是非常的高興呢。

說起來去年,織田小姐也和結城アイラ小姐一起來過香港呢。對比起上次,今次來港的心情有何不同呢?

織:今年因為製作了新大碟的緣故自信比較強呢。大碟的話,相對上一次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這兩年間去了海外不同的地方演出呢。不單止是香港,還有其他亞洲國家,德國也去過呢!正正因為去過不同的地方,對於自己來說是建立了自信心;而和結城小姐一起的演出也是增強了自己的信心。就是這樣再來香港的時候,相比之前就更有自信心了。

而下一次再來香港的時候就是下個月(9月)了吧?

織:對呢,在下個月(昨天9月11日)霜月はるか小姐的live tour裡我會作為嘉賓演出呢!

現在有沒有甚麼準備工作呢?

織:今後開始就會準備了(笑)。其實之後的8月7日我還會在上海有演唱會呢。那場完結之後就會準備香港演出的工作了。

真是很忙碌的日程呢。

織:近年在亞洲地區裡作為織田香織個人名義的活動增加了,其實是很高興。大家都很喜歡日本,而喜歡日本的心情透過活動直接地傳達到我這裡,真的很感激!

那麼為了下個月的香港演出,有甚麼話想跟香港歌迷說呢?

織:下個月的演出我只是作為嘉賓的身份出場,雖然不是自己作為主角,但是也會有不少跟霜月小姐一起合唱的歌曲呢。會在和今天大不同的舞台上表演,我很期待能夠再和香港的大家見面呢!

織田小姐是何時回日本呢?有被台風影響回程嗎?

織:是明天(8月3日)回去呢。如果再有一個台風打過來的話會很困擾呢(笑)。今晚想多吃一點美食,好好地休息一下呢。今天都有出太陽了,明天希望會好天氣吧。

明天的話應該沒問題呢!

織:明天回到日本後很快就有日本網台節目的即場錄音呢。我會在節目中說很多香港的話題呢!最近也有不少來自香港的來信呢,台灣的也有呢。大家要收聽啊!

【後記】

訪問花絮一:當天跟織田小姐進行訪問的另一位同事穿著「抽票大落選祭(チケットご用意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でした)」的T-shirt,織田小姐一看見即大笑,訪問後還跟同事拍了合照呢。小編當天解釋說,這個梗不單只在日本適用,在香港也常常在發生同樣的事情呢。

訪問花絮二:當天帶織田小姐來香港的日本關係者早年前也和我們相識,三言兩語之間的簡單問候,談到網站營運多年仍屹立不倒,實在是多謝眾多活動主辦、關係者、及最重要讀者的支持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