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Japan 2017】鈴木みのり&岩井映美里 x motion capture新技術=次世代虛擬idol?「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製作發表會報導

AJ2017_chokan01

3月25日的「AnimeJapan 2017」BLUE STAGE最後一場的舞台活動,是由2位新晉聲優鈴木みのり及岩井映美里作嘉賓介紹的全新project-「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

原標題「Virtual Idol Project」的這個舞台活動,一開始由吉田尚記作司儀介紹作品的真正名稱:「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這個計劃原名為「NTT Docomo x Migu文化 x 中國移動 presents 日中共同virtual idol project」,一是項中日合作的「生放送動畫」計劃。

簡單介紹後,2位聲優-以聲演《Macross Delta》的女主角Freyja而大受注目的鈴木みのり,及聲優界新星岩井映美里登場與大家見面。其後,作為本企劃協力的代表「EUROPE企画」的上田誠先生及西垣匡基先生登場,為觀眾介紹本作的製作班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project的2個virtual idol,角色設計就是由設計「初音未來」的KEI所擔任。

接著,鈴木和岩井兩位聲優先向大家介紹本作的2個虛擬偶像。首先是以紅色作主色的キリン(Kirin),由鈴木みのり聲演,是有著不輸男孩子的熱血,精通日本歷央的女孩子。而岩井映美里所演,以藍色為主色的サイ(Sai),則是比較天然呆、設定上是很熟悉中國歷史,只會說普通話的女孩子。本作預定會在日本和中國同時網上配信,而作為サイ的幕後代唱,則是由來自中國的網絡歌手-小五擔當。

而因著曾在中國居住10年,精通普通話的岩井映美里更即席以普通話自我介紹,發音很不錯呢!而在代唱小五的留言短片播出後,岩井更能馬上翻譯幾句呢!

舞台環節進入高潮,是由岩井映美里親身在台上示範如何透過motion capture技術,以自身的反應投射到螢幕裡的角色サイ身上。身穿類似作業服登場的鈴木和岩井兩位聲優,原來這套衣服上裝上了motion sensor,平常測試時就是穿著這套衫,把自己的動作,巨細無遺地傳送到virtual idol那裡。

Motion capture技術幾經進步,連聲優的微細動作如點頭擺手也一一重現。在測試中,有sensor因著感應失誤造成サイ的頭被彎曲了的爆笑情景。重新調整電線後岩井再度登場,再次進行現場測試!這次的測試內容是要求岩井把虛擬空間中放在自己(サイ)面前的小障礙物向橫掃,目標是要打中設置在隔離的目標。即使motion capture技術進步了,要身處現實世界的聲優做到與虛擬空間中的角色動作同步,看來還是需要大量的練習和調整。幾經失敗,還是未能把小障礙物打中目標。岩井玩得緊張,觀眾都看得肉緊。到活動接近尾聲時,奇跡地岩井終於擊中目標,全場都歡呼喝采!

「生放送動畫」《直感×アルゴリズム♪》,將預定在今年夏天,在網上,中日同步播放!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