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於二、三次元間的正統派歌姬-酸欠少女さユり專訪內容詳細公開

憑動畫《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片尾曲「ミカヅキ」出道並大受好評的酸欠少女さユり,早前於九龍富豪東方酒店接受了本站的訪問,讓我們詳細了解一下訪問的內容吧。

 

請問さユり小姐是第一次來香港嗎?覺得香港是一個什麼的地方?
我是第一次來香港呢!看到四周的高樓大廈讓我覺得好利害,而最令我感概的是住宅都是高樓大廈,這麼多人住在同一棟建築物中,裡面的人際關係究竟會是怎麼樣的呢,非常耐人尋味呢。

平時有什麼個人興趣的呢?
平常喜歡一個人到處散步,有時更會自己一個人乘電車到不同的地方並順道觀察不同的人。

每張唱碟的附錄都有自彈自唱(弾き語り)的歌曲收錄,對你來說這是有特別的原因嗎?
是的,很多時在作曲時都是用木結他研究,而且在編曲前都是用木結他試唱,我很想將那時的心境和情況都如實帶到觀察面前,所以每隻唱片都帶自彈自唱版本的。

除了主音和結他外,也有擔任作曲和作詞呢,平常是用怎麼方法尋找靈感的呢?
因為個人很喜歡宇宙,總覺得在遠方是有著怎麼非常神秘的東西,平常跟就算跟朋友談話時有時也好像沒有怎麼實感似的,而從著這方面的思考。就好像「十億年」這一曲中,遠古到現在,從時間線上慢慢回朔是一個不錯尋找方式呢。

有沒有哪種音樂風格是特別喜歡的呢?
平時除了自彈自唱外,也有與鋼琴和樂隊合奏,全部都想讓大家欣賞呢。雖然是次演出並不是與樂隊一起演出,但希望有天可以在香港舉行不插電的音樂演唱會呢。

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跟香港的歌迷說呢?
大家好,我是酸欠少女さユり,雖然現在主力在日本活動,香港的朋友可能不太認識我。但我會繼續在日本努力,讓更多人認識。希望之後的日子可以再次來香港演出。

 

酸欠少女さユり將於10月會再次來港並舉行個人演唱會,門票已經全部售罄,買了票的歌迷記得準時到場喔!

 

演唱會詳情:
SAYURI TOUR 2018 – HONG KONG
日期:2018年10月7日( 日 )
場地: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Music Zone@E-Max
時間:20:00 開演

相關連結:
酸欠少女さユり官方網站
酸欠少女さユり官方youtube頻道

特別鳴謝富豪東方酒店提供訪問場地及拍攝空間
富豪東方酒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