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 SCANDAL Live in Hong Kong 2010 演唱會報告

演唱會報導
SCANDAL Live in Hong Kong 2010 演唱會報告

日本四人女子組合 SCANDAL 剛剛在八月一日(星期日)於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演講廳進行了以個人名義舉辦的第一場演唱會,當晚全場爆滿,歌迷情緒更是十分高漲。

第三次來港演出的她們,終於能夠以 SCANDAL 的名義舉行一次正式的 ONE MAN LIVE ,這不論對於她們四人和歌迷而言,都具有特別意義。這次演唱會自開始售票第一日開始,門票已被火速搶購一空。當天開演時間為晚上八時,但我們的記者在大概七時正到達九展會場時,已見場外人山人海,熱鬧非常。

由於是次演唱會不設劃位,故歌迷都一早往九展排隊,希望能夠搶先得到前方好位。大會在七時半開始讓歌迷們進場,秩序大致良好。會場外有售賣 SCANDAL 的CD,並可讓歌迷即場預訂將在八月十一日發售的新大碟「TEMTATION BOX」,而且凡預訂新碟的歌迷都能得到有她們四人簽名的明信片一張並參加握手會。待所有歌迷及傳媒朋友都進場後,演唱會準時在八時正開始!

「We are SCANDAL!!」HARUNA 大聲叫喊,眾人奏起「SCANDALのテーマ」,演唱會正式開始!

歌迷們很快便投入音樂之中,全場數百人大約一半拿著螢光棒隨著音樂揮動,沒有的也高舉拳頭表示支持,所有歌迷更立即進入「作戰狀態」。SCANDAL一連氣唱了三首歌,到了第三首「S.L.Magic」更又唱又彈又跳。

到了MC環節,SCANDAL成員即以流利廣東話向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地係SCANDAL!可以見到你地好開心!」歌迷還沒尖叫完,她們又繼續演唱下一首歌「アナタガマワル」(港譯:滿腦子都是你)。

去到演唱會中段,觀眾們的情緒更加高漲,而「DOLL」一曲時開始有歌迷揮動毛巾並且拍手附和。到了中段MC部分,SCANDAL先作個人介紹,鼓手RINA表示能夠再來香港很開心,而且覺得這裡的食物十分美味。 TOMOMI 則表示喜歡飲茶,而 MAMI 認為香港的歌迷們都十分熱情和溫暖,令她不想回日本。最後,SCANDAL一眾成員都表示香港歌迷的熱情一點也不輸給日本fans。

唱完新歌「涙のリグレット」後,便進入最後一次MC環節。HARUNA再次向歌迷表達感謝的心情,她說能夠這樣在香港舉行個人演唱會,實在是因為有著一群非常支持她們的忠實歌迷。她更期盼在來年以至後年也能來港演出。接著演唱的是「瞬間センチメンタル」這首大熱的動畫歌曲,引起全場觀眾極大共鳴。在間奏過後的一小段,HARUNA示意全體觀眾一起和唱,大家於是也一同以日文大和唱,場面感人。

當唱完第十三首「スペースレンジャー」(港譯:太陽鬥士)後,舞台一黑, SCANDAL 四人也回到後台去。在SCANDAL全體還未進後台,歌迷們已開始大叫「ENCORE」。安歌的呼聲一直沒有停過,直至SCANDAL再次出場!安歌的第一首歌為「カゲロウ」(港譯:蜻蜓)。而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是即將發售的新大碟「TEMTATION BOX」中的第一首歌「EVERYBODY SAY YEAH」。這首歌乃是SCANDAL為了向歌迷們傳達答謝之情而作。當去到副歌的一句「EVERYBODY SAY YEAH!!」時,全場觀眾跳著同聲和唱,就連記者席中的傳媒朋友也按捺不住呢(笑)。
當唱完最後一首的時候,由場中一班歌迷們為首突然唱起生日歌,原來是為了與即將生日的 HARUNA 與 RINA 預先慶祝。二人感動不已,連番多謝各位歌迷。最後,SCANDAL四人在台上請出大會攝影師與全場歌迷一起拍下大合照,演唱會即完滿結束。

是日Setlist

1. SCANDALのテーマ
2. 少女S
3. S.L.Magic
4. アナタガマワル
5. DOLL
6. KOSHI-TANTAN
7. 恋の果実
8. スイッチ
9. 涙のリグレット
10. 瞬間センチメンタル
11. 太陽と君が描くSTORY
12. SCANDAL BABY
13. スペースレンジャー
ENCORE
14. カゲロウ
15. EVERYBODY SAY YEAH

演唱會後SCANDAL隨即接受傳媒訪問。當中有傳媒朋友問及SCANDAL四人都逐漸進入二十代,會否考慮一改女子高中生的形象。她們表示會和造型師再三討論,並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此外,更有記者問到 SCANDAL 再來香港的時候會否考慮與本地的樂隊合作演出。她們則謙虛地反過來請香港的大家向她們介紹合適的BAND。

記者會過後四人馬上進行握手會。一聚歌迷能夠與偶像這樣作近距離的接觸均十分雀躍興奮。SCANDAL四人雖然才剛剛完成演出並接受記者採訪,但依然面露笑容,沒看出一點疲態,逐一與歌迷握手交流。

演唱會過後,我們再一次訪問從日本來香港「遠征」的歌迷。他表示,在日本好久也沒有在 SCANDAL 的演唱會中這麼快樂,而且香港的歌迷比日本歌迷更熱情。此外,我們又訪問了一班香港歌迷,他們都對於 SCANDAL 能夠再來香港開演唱會感到十分滿足,而且更希望往後的日子能繼續現場欣賞到 SCANDAL 的演出。不過,是次演唱會的場地職員方面卻令一部分歌迷感到困惑,事緣入場的時候有不守規矩的觀眾插隊,當有歌迷向職員或保安反映時,卻得到互相推卸責任的回應,更有歌迷表示曾受到不禮貌對待,關於這點實在希望主辦單位與場地職員增加溝通,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有關 SCANDAL 的獨家專訪將於短期內公佈,請大家繼續留意 Anisong Headline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