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 「很喜歡香港!」—下川美娜香港演唱會「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Hong Kong」報告

演唱會報導
「很喜歡香港!」—下川美娜香港演唱會「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Hong Kong」報告

繼早前在本地的音樂節目《勁歌金曲》演唱後,日本動畫歌小天后下川美娜(下川みくに)在香港的活動未有停步。她在剛剛的星期五再次來港與歌迷共聚,並在香港九龍灣 MegaBox 通利演藝廳舉行個人演唱會!

是次演唱會正如網上一些朋友所言,就像私人 fansclub event 一般,場地不大,人數看起上來大概有二至三百人左右,全都是站著看,與以往在香港舉辦的動漫演唱會大為不同。

演唱會在官方工作一員說明完一般須知後,大約在晚上 7:45 正式開始。先是 LIVE BAND 成員逐一出場,然後下川出場的時候當然引來全場哄動!值得一提的是,當晚九龍灣附近出了小型的交通意外,令不少歌迷較遲進場,但卻一點也不減大家的熱情呢!

下川美娜身穿白色長袖上衣及一條黑白花紋的短裙出場,看上去十分可愛,就像她大碟的名字一樣充滿青春氣息。演唱會以新翻唱碟中的三首歌熱門動畫歌「1/3純情な感情」、「輪舞-Revolution-」及「ハレ晴れユカイ」為開頭,整個演藝廳瞬即被下川的歌聲及歌迷們的歡呼聲所掩蓋。

來參加這場演唱會的歌迷們,有很多都自備了螢光棒前來,而且更不約而同地有很多也是藍色的螢光棒。這個現象吸引了下川的注意,在開頭的MC部分,下川除了問大家為什麼都是藍色(笑)之外,還提到原來她也很喜歡粉紅色呢(Fans們要留意了)。

唱完三首動畫翻唱歌後,下川提到在她到過的這麼多亞洲地區中,香港是其中一個她最喜歡的地方。接著,她開始提到新碟裡面的曲目,其中有一首叫「南風~BBQ ver.~」。有歌迷問下川是不是因為BBQ好吃,引得下川捧腹大笑。原來下川很喜歡BBQ後,一班朋友圍著營火,彈著結他唱著歌的情景,結果就與一班聲優朋友錄了這首歌。

兩首《Full Metal Panic》的首本名曲後,下川問了大家是看哪一套動畫認識她的歌的。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從FMP系列而認識她的。此外,她也有問及《藍龍》與《DRAGON DRIVE》這兩套作品。而數到最後,下川提到一套十年前的作品—《最遊記》,而她自己更是十分喜歡「Alone」這首歌。

在唱完了「君がいるから」後下川美娜退回後台,在觀眾齊聲的 Encore 喊聲中,下川與 LIVE BAND 成員再次踏上舞台,並為大家熱唱名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除了不停地用廣東話說「多謝」之外,下川提到大家雖然住在不同的地方,操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文化,但音樂真的是不分國界,可以用她的音樂把大家聯繫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最後,她唱出名曲「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及「Love song on the radio」,把演唱會帶到尾聲。

演唱會完結後,下川美娜更與每一個到場的歌迷逐一握手。場面感人。下川美娜這麼喜歡香港,相信大家將來還有機會再欣賞她的音樂吧!

※按此參考當日的Setlist

※按此進入「下川美娜香港演唱會」的討論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