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 C3歌手嘉賓巡禮最終回:SOLIDVOX頭目來迎聖臨!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專題介紹

【C3歌手嘉賓巡禮】【歌手專輯】
SOLIDVOX頭目來迎聖臨!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專題介紹

「C3歌手嘉賓巡禮」最終回,將一口氣把三位SOLIDVOX中的頭目大將一拼為大家介紹!而這三位大家也一定不會陌生,他們過去每次來香港的時候在各種意義上都會引來「滿城風雨」,就是代表著日本Anisong的超級組合—JAM Project的三大成員:Team leader「長老」影山浩宣、「少獅」遠藤正明和「破天荒王子」北谷洋。

德高望重、以宣揚Anisong為宗旨「Anisong王子」—影山浩宣

同作為JAM Project成員的三人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首先介紹的是有「Anisong王子」的影山浩宣。影山早於其中學時代已組成樂隊LAZY,而現役Lantis社長井上俊次也是當時的成員之一。當年LAZY最熱門的歌曲可算是「赤頭巾ちゃん御用心」這首。可惜LAZY成員以音樂風格方面的理由在一九八一年宣佈解散。

而在一九九八年,LAZY為《超人帝拿》主唱主題曲而再次集結,推出復活Single「ULTRA HIGH」。而不得不提的是《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IN》的片尾曲「PRAY」,也是以復活後的LAZY名義所主唱。而在零九年時,影山更連同前成員奥田民生和斉藤和義,加上JAM Project作為支援,以「ULTIMATE LAZY for MAZINGER」之名為動畫《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 Z編》主唱以LAZY年代歌曲「感じてナイト」為基礎改編的「感じてKnight」作為動畫主題曲。

但由於解散後開始主唱動畫歌,其代表作有《龍珠》、《聖鬥士星矢》、《真三一萬能俠》和《四驅兄弟Let & Go!》等的主題曲,每首都家傳戶曉。而當中的表表者「CHA-LA HEAD-CHA-LA」更有賣出一百七十萬張的紀錄。

在二零零零年應「Anisong帝王」水木一郎之號召結成JAM Project之前,影山曾與遠藤正明組成「鋼鉄兄弟」,主唱多首《機戰》系列的歌曲。而在JAM Project揭竿後,一直以team leader的身份活動,與奧井雅美擔任主要作曲填詞的工作。而日本最大規模的Anisong演唱會「Animelo Summer Live」也是影山浩宣與奧井雅美作為先驅者。影山在Anisong界的活躍與貢獻,被日本的歌迷冠以「長老」之美譽。

強力咆哮無人能敵、「Anisong界少獅」—遠藤正明

遠藤正明,在一九九七年以《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主題曲「勇者王誕生」獲得「Anisong界少獅」的稱號而作為Anisong歌手出道。遠藤以其強力且長氣的咆哮聞名,而當年的「勇者王誕生」一播出即技驚四座。個人活動方面,由遠藤主唱比較出名的有《魔装機神サイバスター》主題曲「戦士よ、起ち上がれ! 」、《爆闘宣言!ダイガンダー》和《環境超人エコガインダー》的主題曲等等。而由他主唱的特攝《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主題曲更成為當時特攝戰隊主題曲中史上銷量最高的CD。

在JAM Project中,其游刃有餘收放自如的咆哮式高音讓他常常擔當主音位置。雖然在很多電視節目中,遠藤也是很靜很被動的樣子,但一上到舞台拿著咪的時候,即發揮出其「獅子王」的功架。除了高音外,在演繹JAM Project的「鋼の救世主」一曲時,更會展露其「遠藤Super Time」之獨門絕技。在二零零九年的「Hurricane Tour 2009 Gate of the Future」中,更創出連續咆哮二十秒的新紀錄。這獨門技被影山為其冠了新稱號:「Anisong界最長氣的男人」。

近年遠藤正明推出了兩張動畫翻唱碟「ENSON」,當中翻唱了如「もののけ姫」、「ETERNAL BLAZE」、「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Butter-fly」等等的名曲。而最近他也多次主唱《遊戲王5D’s》的主題曲,如「BELIEVE IN NEXUS」和最新的「明日への道〜Going my way!!〜」(上圖)。而新番《超元氣三姊妹》劇中劇的「本氣戰隊」更成為城中熱話。

各種曲風也能揮灑自如、破天荒的「部長」—北谷洋

北谷洋,有「破天荒王子」的稱號,原祖《One Piece》主題曲「We are!」的原唱者。暗黑風的低音、流行曲風、甚至兒歌風格都揮灑自如。在JAM Project中更是搞氣氛的高手,人稱「盛り上げ部長」。在多首JAM Project的歌曲中,如「SKILL」、「牙狼~SAVIOR IN THE DARK~」中,他也自創了獨門技「DANI斬」。而在二零零九年的武道館公演中,更被「吊wire」實現「we can fly」的真緒 (笑)。

北谷洋的代表作除了「We are!」外,《魔弾戦記リュウケンドー》的主題曲、《遊戲王GX》的片尾曲「Endless Dream」和特攝《トミカヒーロー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的片尾曲「レスキュー体操」也是他的得意之作,而當中也不乏由他親自作曲和作詞的樂曲。此外,北谷洋也唱過特攝《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的image song「searching for myself」和大家十分熟悉的《仮面ライダー龍騎》的片尾曲「果てなき希望」等等。

經過連續六回的「C3歌手嘉賓巡禮」,相信大家對演出歌手也有一定的認識吧。而隨著「C3」的舉行,AniSong Headline的「C3特別號」也將定於會場外免費派發,內容包括早前記者會的後記及所有歌手介紹的精華。大家若在場外遇見我們的「伙計」在派發免費報的話緊記要拿一份啊!

魔装機神サイバスタ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