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 星間飛行Take Off Again!中島愛、分島花音、腐男塾等確認出席本年香港動漫節

【動漫演唱會】
星間飛行Take Off Again!中島愛、分島花音、腐男塾等確認出席本年香港動漫節

每年香港動漫界盛事—香港動漫電玩節都會從日本邀請大受歡迎的anisong歌手或相關偶像組合到港演出。踏進第十三年,本年度的「13th ACGHK 2011 香港動漫電玩節」在官方Facebook專頁中公佈了今年即將來港的表演單位。除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中野腐女子/腐男塾外,今年還請來了主唱《ヴァンパイア騎士》(中譯:吸血鬼騎士) 的分島花音;而重頭節目相信一定是重臨香港的超時空灰姑娘—中島愛了!

本年度香港動漫電玩節繼續請來熱爆港日的anisong歌手到場助興!今年活動定於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五)至八月二日(星期日)。已確認到港演出的歌手和組合單位包括:

從日本到港的歌手中最讓人注目的相信要算同時作為聲優和歌手,在《マクロス FRONTIER》中聲演女主角之一的李‧蘭花,並親身主唱劇中所有蘭花的歌曲的中島愛!擁有超時空灰姑娘的稱號,繼去年九月來港演出獲得成功後,她兌現諾言再度到港,使「星間飛行」再度在香港起飛!除了《MACROSS》一系列的後續作品和音樂外,中島愛還主唱過動畫《こばと。》和OVA動畫《たまゆら》的主題曲。聲演過的動畫作品不計其數。

另一位是同為大提琴手和歌手的分島花音。自小學習大提琴的她,在二零零八年正式出道,曾主唱《ヴァンパイア騎士》系列的片尾曲和線上遊戲《アヴァロンの鍵》的主題曲。個人大碟「侵食ドルチェ」除了在日本發售外,更在歐洲多國同步發售。海外演出如法國等經驗不淺,相信也會是本年度風頭之一。

而去年曾到港演出的七人女子男裝組合腐男塾,今年將同時以「中野腐女子FNS」和「腐男塾」兩個表演單位的名義參與演出。女子組合中野腐女子FNS由七位女成員組成,以作為「御宅族偶像團體」的定位進行活動,經常翻唱多首動漫名曲。而腐男塾則是她們七位以男裝打扮示人時的活動名字。

ViVid,由シン、零乃-レノ-、怜我-リョウガ-、イヴ及Ko-ki五位成員組成的具潛力新晉組合。二零零九年結成,參與過「JAPAN EXPO 2010」演出,吸引近萬人欣賞其表演。在今年年頭以動畫《レベルE》片末曲「「夢」~ムゲンノカナタ~」作major debut,並為風靡海內外的大人氣動畫作品《BLEACH》主唱名為「BLUE」的主題曲。新CD在七月十三日推出,相信必定會在動漫節會場中演唱!

東京ブラススタイル (Tokyo Brass Style),由十一名女生組成。將多首家傳戶曉的動畫歌anisong,以管樂的形式重新配樂演奏,創作使人聽起耳目一新的新感覺anisong音樂。二零零五年結成以來推出過三張大碟,把很多耳熟能詳的人氣anisong重新演繹,當中包括「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宇宙戦艦ヤマト」、「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空色デイズ」、宮崎駿名下動畫中的「崖の上のポニョ 」、「もののけ姫」等等無數名曲。

而今年將繼續有多位本地音樂人出席演出,包括葉世榮、糖兄妹和野仔。而樂隊方面則有早年屢獲獎項的EVER、HAZE、RED等。

香港動漫電玩節的詳細演出時間表尚未推出,大家請緊貼AniSong Headline收取第一手情報!今年AniSong Headline也將繼續為大家帶來最快最詳盡最精彩的動漫節anisong情報和活動報告。みんな、抱きしめて、銀河の果てまで!

※按此進入香港動漫電玩節2011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香港動漫電玩節2011官方Facebook專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