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 震懾入魂的絕讚演出!LiSA「LiVE is Smile Always~Letters to U~」上海公演演唱會報告

【演唱會報導】
震懾入魂的絕讚演出!LiSA「LiVE is Smile Always~Letters to U~」上海公演演唱會報告

緊接上海LiSA的訪問,七月二日是LiSA首次在海外舉行的演唱會的大日子。除了專訪,AniSong Headline也採訪了LiSA上海站個人演唱會「LiVE is Smile Always~Letters to U~」。事不宜遲,就讓我們為大家報告一下當日的熱鬧盛況。

下午時分到達演唱會會場時,我們已看見一群歌迷聚集在門口守候等待進場,人數約有五、六十人,其中也有來自日本的遠征歌迷。當中我們的小編與當地的歌迷作稍作了交談,大家都因為動畫《Angel Beats!》的「Girl Dead Monster」而認識LiSA,而他們覺得LiSA歌曲中的感染力及與她舞台上的爆發力是最吸引他們之處。

01.Believe in myself
02.ミライカゼ

經過樂隊成員一輪準備後,舞台一黑,LiSA就正式步上舞台架勢登場,現場隨即被一大片歡呼聲籠罩著,演唱會也正式開始!一開始LiSA立即唱出個人大碟「Letters to U」的主題曲「Believe in myself」,觀眾們也整齊的螢光棒應援揭開演出序幕。唱到中途,LiSA及樂隊突然示意停止音樂數秒,之後LiSA輕輕的一句「Are you ready?」,使得全場歌迷彷彿爆發般高聲大喊回應LiSA,情緒高漲。緊接第二首歌,同樣是大碟的歌曲—「ミライカゼ」。LiSA以出色的舞台技巧,帶領歌迷在副歌時左右揮手,另外歌曲中途LiSA也不時用普通話「謝謝」來表示大家對她的支持。

連續高歌兩曲後便是LiSA首度開腔的MC時間。LiSA先以以普通話「大家好,我是LiSA」自我介紹,已令歌迷興奮到極點。其後雖然轉回日語繼續MC環節,但大家都十分明白LiSA所說:「音樂不受國藉、語言、性別等限制,大家喜歡就能享受當中樂趣。」輕輕地向歌迷打招呼後,就進入下一首歌曲。

03.覚醒屋
04.笑っていたくて
05.糸
06.永遠

無間斷的四首歌曲,都是大碟的歌曲以及早期「Love is Same All」時代的歌曲。在歌曲「覚醒屋」時,LiSA發出「1,2,3」的號令後,歌迷們都在同一瞬間完美地跳起,進入興奮狀態的LiSA之後更以普通話「1,2,3」大喊倒數,透過熟悉的語言,這一連串的倒數號令使觀眾間互動的一體感再次提高。連續四首歌曲的演出,一點也不疲倦的歌迷們並沒有輸LiSA驚人的體力,正十分享受。唱完「永遠」後,LiSA稍為回到後台再作準備。

07.My Soul, Your Beats! (Gldemo ver.)
08.Thousand Enemies
09.Shine Days
10.Day Game

LiSA離開舞台的期間,樂隊以出色的純音樂演奏打破冷場。不久,LiSA以第二款表演服裝再次登場,樂隊隨即奏起上海限定的「My Soul, Your Beats!」。動畫《Angel Beats!》的主題曲一出,歌迷更興奮得唱起副歌來。然後LiSA再連續唱出「Thousand Enemies」、「Shine Days」及「Day Game」,掀起一連串Girls Dead Monster的高潮。當中在「Shine Days」開始前發生了小插曲,在較早之前的曲目中曾有歌迷不小心飛脫手上螢光棒並往舞台上飛去,在這時LiSA撿起並開動了螢光棒,再將其拋向觀眾群中,整個動作都看得出LiSA是何等「親民」,與歌迷是何等友善。由於這次是第一次在上海演出的關係,LiSA在開始「Day Game」前先與歌迷練習和音大合唱,使全場一體感效果更好,觀眾們也玩得更加投入。

11.一番の宝物
12.Crow Song

Girls Dead Monster的高潮當然不會就此完結,氣氛一轉,LiSA即唱出《Angel Beats!》中名曲,劇中ユイ將要消失時所奏起,感人肺腑的抒情曲「一番の宝物」。在這一刻,大家都感覺到LiSA與劇中ユイ的心情完全同步,不時眼泛淚光,歌迷見狀立即為LiSA打氣,還一起唱起來。唱畢,LiSA向歌迷深切地鞠躬,歌迷再次大力送上加油訊息,場面溫馨。接著LiSA收拾好心情,唱出Girls Dead Monster的誕生代表作—「Crow Song」,此時歌迷紛紛不約而同地使用動漫演唱會中的最強氣氛工具—強力螢光棒「UO」炒熱現場,可謂全場的最高潮。在這一首歌中,相信沒有任何東西比大喊「Fly away,ここから」更興奮。歌曲完結後LiSA不忘向歌迷說「謝謝」,歌迷也紛紛同聲表示「ガルデモ最高」。

13.エスケープゲーム
14.妄想コントローラー
15.ここにいるよ
16.無色透明

經過一輪Girls Dead Monster風暴後,演唱會開始踏入最後部份,LiSA 繼續唱出大碟其餘的歌曲。歌迷在一輪馬拉松應援打氣後仍未見疲態,在「エスケープゲーム」中大家依照LiSA的「3,2,1」倒數後跳起;在「妄想コントローラー」的中間位又以「oh~oh~oh」作人聲伴奏。進入Encore前的MC,LiSA有種時間轉瞬即逝的感覺,轉眼就已經是最後一首歌曲,並從心底裡說出對歌迷的感謝之情。本篇最後一曲「無色透明」後,帶著感謝之情的LiSA再度回到後台。

Encore
17.Little Braver
18. 「L」「I」「S」「A」
在歌迷一輪連環聲嘶力竭「Encore」叫喊下,LiSA終於回應大家的聲音再次回到舞台上,並以一身可愛白色中式打扮登場。她坦言事前沒有想過有這麼多人會到場支持她,而且更有來自其他地區的歌迷遠道來支持,並隨即以「でら謝謝」來感謝歌迷(LiSA解釋「でら」英文解作very的意思)。Encore的第一首歌曲「Little Braver」中,LiSA不時帶領歌迷拍手,副歌時更全場大和唱。演唱會的壓軸曲,也是以她自己的名字命名的「「L」「I」「S」「A」」,LiSA右手換上特製「大手套」,多次與歌迷大玩副歌的「L、I、S、A」部份,這晚中歌迷中無一不盡興而歸。

演唱完所有的曲目後,LiSA再次對歌迷說「真的謝謝」,更加以最真切的心情說出:「我愛上海!」被演出感動的歌迷們頓時熱烈的回應:「我愛LiSA!」最後,首次到海外演出的LiSA真誠剖白:「語言不通沒有問題,只要大家能一起享受演唱會,大家的笑容足以使我繼續努力,並把在上海所感受到每分每秒變成她自己最珍貴的回憶。」最後LiSA以個人的金句「今日真是好日子 (今日もいい日だ)」和「再見 (ばいち)」與歌迷道別。相信這一晚,在每一位LiSA的歌迷心中,並LiSA自己的心中,永遠都是最好的日子。

※按此進入LiSA的官方網頁
※按此觀看LiSA上海演唱會訪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