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 香港動漫節2011特輯:歌は魔法!超時空灰姑娘中島愛舞台演出報告

【演唱會報導】
香港動漫節2011特輯:歌は魔法!超時空灰姑娘中島愛舞台演出報告


於動畫《Macross Frontier》中飾演ランか.リー(中譯:蘭花‧李) 一角,外號「超時空灰姑娘」的中島愛,兌現了昨年在演唱會向大家許下的承諾,於七月三十一日來到「2011第十三屆香港動漫電玩節」(下稱動漫節) 的大舞台為大家演出《Macross Frontier》以及她個人的歌曲。現在就讓我們再一次回味當天由這位來自 Frontier 船團的超時空灰姑娘的演出吧。

早在開場前半小時,場地舞台周圍,以及遠至同人區的地方已經迫滿了入場支持中島愛的歌迷。當中有很多歌迷身穿去年超時空演唱會的紀念T shirt出席,也有cosplay成蘭花的粉絲。大家都十分踴躍地期待中島愛踏上舞台的一刻,可見這位灰姑娘的人氣已經超越往年。

當台上的司儀作出簡短介紹之後,隨即帶領觀眾大叫「まめぐ! まめぐ,!まめぐ!」(まめぐmamegu為中島愛名字的簡稱),這時頭戴大紅花頭飾,身穿花叢圖案吊帶裙的超時空灰姑娘中島愛就順應大家的呼喚跑到舞台中央。台下即時傳來一陣歡呼聲,而灰姑娘則以粵語說出「大家好!我係中島愛!好開心可以見到大家。今日等我地可以一齊盡興而歸!」為這天的演唱會揭開序幕。

音樂響起,まめぐ為大家帶來的第一首歌曲是她的首張個人single「天使になりたい」。在前奏的時候中島愛對台下大叫:「香港のみんな、行くよ~」帶起了觀眾的情緒。當下各位歌迷都有節奏地揮動手上的螢光棒,台下更首次出現前兩天都未有出現的UO (非常明亮的橙色螢光棒)。於歌曲中段時間中島愛更對台下大叫「もっともっと!」令台下氣氛更為高漲。

緊接著「天使になりたい」的是中島愛首次在港演唱的《Macross Frontier》新曲「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雖然是在港首次演出,不過台下的各位也能準確地打Call應援。而中島愛在跳舞的過程中有幾次敲倒麥克風,不過總括來說她的演出比往年好。

至於灰姑娘帶給大家的第三首歌曲是所有《Macross》迷都熟悉的「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而且叫大家跟她一起合唱。每當唱到「キューン キューン  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的時候大家也自然地跟著合唱。

於簡短的MC的時段內,中島愛先行多謝各位來到動漫節會場的各位歌迷。於演出前一日她曾經到過太平山頂遊覽,並表示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有如寶石一樣。

接下來中島愛為大家帶來的是動畫《こばと。》(港譯:奇蹟少女) 的片尾曲「ジェリーフィッシュの告白」。於演出的時候她不時於台上左右徘徊及向台下的各位揮手。而當台下的歌迷向著中島愛揮手的時候她則以甜笑回應。

進入演唱會的最後部份,まめぐ首先為大家帶來的是《Macross》中的經典名曲「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中譯:可曾記起愛)。唱著讓人感動的旋律,台下的歌迷都安靜且緩慢地揮動螢光棒。而在台下有歌迷大叫「大好き」的時候她竟然分別以粵語英語及日語來回應。

最後的歌前,隨著中島愛說出「皆,抱きしめて!」之後,台下猛然迴響著「銀河の果てまで!!」的回應為「星間飛行」打開序幕。此刻台下亦即時出現大群UO助興,全場激動至極點!

作為蘭花的代表歌曲,台下的歌迷都耳熟能詳。每當唱到歌詞「キラッ」的時候台下各位都正確地擺出劇中手勢,這刻可算是中島愛與歌迷互動中最「同步」的時刻。最後這次演唱會就在一片橙光以及大家的合唱聲下完滿結束。

演唱會之後,當天黃昏中島愛舉行了簽名會。由於這次所簽名的物品沒有限定,歌迷們拿出來簽名的珍藏除了有Weiβ Schwarz 遊戲咭及《Macross Frontier》 設定集外,更有人拿出印有蘭花‧李圖案的手提電腦給灰姑娘簽名。在まめぐ簽名的時候,大家都爭取寶貴時間跟她說出肺腑之言。

而當天演出後,我們更與中島愛進行了一段訪問,其間問到她最近的新動向:

問:中島愛小姐在二十一歲的最後一首歌曲「好キッス!KISS!!」於網上限定公開一星期,此歌曲是想表達甚麼信息?

中島愛:「好キッス!KISS!!」這首歌是給與大家感謝和希望可時常陪伴身邊的心情,而且此曲在演唱會中有著特別熱烈的氣氛,以後有機會也想在演唱會中唱給大家聽。

問:為「VOCALOID2 Megpoid」裡的角色GUMI 配音時與一般動畫角色配音有甚麼不同之處?

中島愛:一般動畫是用語言為該角色配上對白,而收錄GUMI 的聲音時就像是念著某些特殊咒文
一樣,是有這般分別。另外,VOCALOID 軟件的用家就好像GUMI 這個角色的制作人,有著將她培育成材的感覺,對VOCALOID系統是一個良好的優點。

問:由本年七月開始播放的動畫「異国迷路 のクロワーゼ」,當中負責配音的アンヌ一角是
個怎樣的角色?

中島愛:她是個彈著吉他以音樂走遍各地生活的人。雖然是一個外表十分女性化的女孩,內裡則是十堅強可靠,熱愛唱歌與吉他。

問:對於剛才表演時台下香港觀眾的反應有甚麼感想?有甚麼想給香港歌迷的信息?

中島愛:今日的表演由前排至後排都有十分多觀眾,一起伴唱著的感覺真的非常感動!可清晰地看見每一個觀眾的樣貌我也覺得十分高興。今天是第二次來到香港,希望可以盡快再次來香港向大家唱出今天未能表演的歌曲!

中島愛這天為大家帶來了久違的「星間飛行」,魅力相對去年有增無減,而ランカ的Fans也同樣十分熱情,希望在不久將來可以再在香港看見超時空灰姑娘的精彩演出!接下來我們會繼續為大家回顧分島花音在動漫節的演出與訪問,請緊貼AniSong Headline每一天的更新吧!

Q:中島愛小姐在二十一歲的最後一首歌曲於網上限定公開一星期,此歌曲是想表達甚麼信
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