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 黑船再臨?!HIMEKA待望首張專輯十一月發售

【CD消息】
黑船再臨?!HIMEKA
待望首張專輯十一月發售

第二屆全日本動畫歌曲大賽優勝者、有「青色眼眸的動漫歌手」、「動漫歌曲界的黑船」之稱的HIMEKA,宣佈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推出首張專輯!


HIMEKA的上一張專輯,是去年五月所推出的動畫《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中譯:閃光的夜襲)》的片尾曲「未来へ…」,相隔一年多,她在官方網誌宣佈: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推出首張專輯!

根據她的網誌,標題未定的專輯除了至今三張單曲的Tie-up歌「明日へのキズナ」、「果てなき道」、「未来へ…」以及她為「世界コスプレサミット2010」所演唱兼作曲的應援歌「La La La 〜世界をひとつに〜」外,將收錄七首全新創作的歌曲。CD亦將分為附DVD的限定版及CD Only的通常版,DVD預定收錄兩首Cover Song以及三首單曲Tie-up歌的PV。

本名為「Catherine St-Onge」的HIMEKA,為加拿大魁北克出生的法裔女性歌手。從小就喜歡動畫,十五歲時更因《美少女戰士》而愛上日本動漫音樂的HIMEKA,母語為法語的她因英語版迪士尼動畫而自學一口流利英語,更因日本動漫歌曲而學會日語。但她是到二十一歲才下定決心參加美國的Anime Expo (那時是二零零二年)的動漫歌唱大賽並獲得冠軍,之後就以業餘的身分在北美到處參加比賽。

二零零八年三月來到日本,每天過著一邊打工一邊搜集動漫相關資訊一邊用卡啦OK練習唱歌的生活。然後同年九月,參加了由ANIMAX主辦的「第2回全日本アニソングランプリ(第二屆全日本動畫歌曲大賽)」,以充滿透明感的聲音、壓倒的歌唱力以及完美的日語發音,在全國總計三千多位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勇奪當屆動畫歌曲演唱冠軍。預賽的東京大會上,她演唱了本身尊敬的水樹奈々的「ETERNAL BLAZE」,而決賽更演唱了「silly go round」(原唱:FictionJunction YUUKA)等三首動畫名曲。

取得優勝後,HIMEKA於二零零九年四月以演唱動畫《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中譯:戰場女武神)》主題曲「明日へのキズナ」正式出道。之後更於同年十一月及翌年五月推出第二、三張單曲「果てなき道」(動畫《テガミバチ》(中譯:信蜂)片尾曲)以及「未来へ…」(動畫《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而二零一零年三月更推出了一張翻唱動漫名曲的專輯「ラブ アニソン 〜歌ってみた〜」,當中收錄曲包括劇場版《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OP「魂のルフラン」。

她的藝名「HIMEKA」,取自她由十三歲時開始寫的故事作品,十六歲時在作品中登場的人物,故事中HIMEKA是像傳說中女神般的存在,溫柔和強大的理想女性像。

想要多瞭解這名「動漫歌曲界的黑船」以及她新專輯的最新消息,請密切留意本站更新。

以下為當日的比賽片段:

※按此進入HIMEKA官方網誌相關消息
※按此進入HIMEKA官方網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