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 雙子香港遊後記,ON/OFF獨家訪問初公開

【歌手動態】
雙子香港遊後記,ON/OFF獨家訪問初公開

在二月尾,由坂本直弥(兄)和坂本和弥(弟)所組成的雙胞胎組合ON/OFF,曾一度來港觀光和舉行歌迷活動。藉由主唱動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デュラララ!!》和《べるぜバブ》在動漫音樂界漸露頭角的他們,來港的時候抽出了寶貴的時間接受了我們的訪問。各位香港的ON/OFF迷,大家有福了!

問:ON/OFF自二零零一年組成後,至今在作為歌手的活動中有沒有甚麼難忘的經歷呢?

和弥:我想起去年為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而舉辦的一個慈善活動。雖然我們偶然地因為工作的關係留在福岡(日本較南的地區)而並沒有即時感受到,但從電視看到地震的情景時,那時就在想我們究竟可以做些甚麼。因此,那時第二天原定的活動便改為慈善活動了。藉著了解人命的重要和尊貴,我們重新並真切地感受到可以歌唱的喜悅。

→因為地震,再一次感到自己的歌可以為人們帶來力量?

直弥:當然在發生地震的時候,我們都在想可以做些甚麼。即使不是在一起,如果能夠因為聽到我們的歌而得到些少力量,我們都會繼續唱下去。而現在,我們正正就是以這種心情去挑戰每一場演出。

問:在你們的演出中曾經翻唱過不同的歌曲,在第二張大碟中也收錄了多首翻唱曲。那麼今後有推出翻唱碟的打算嗎?

直弥:我們當然也很想製作翻唱碟呢。而對於日本的歌曲,因為我們特別喜歡的是昭和時代的歌謠,所以想繼續以和歌為主要的歌曲風格來歌唱。

→另一方面,有沒有想過翻唱外國的歌呢?

和弥: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挑戰!外語因為與日文完全不同的關係,那個時候一定要努力呢!

問:ON/OFF因主唱動畫歌而人氣得到上升,不知你們喜歡甚麼動畫歌?

直弥:其實也沒有常常聽動畫歌。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大約十五年前ZARD或者WANDS的歌吧。(註:ZARD和WANDS曾主唱動畫《SLAMDUNK》的主題曲)

問:你們想透過自己的歌向歌迷傳遞甚麼訊息?

和弥: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如意的事情或壓力出現…正因為不會盡是順風的事,在那些時候如果能夠聽到我們的聲音或歌曲,就像能夠鼓勵人向前的歌一樣,大家有這種感覺的話我們就開心了。

→也說是說,你們唱的歌是想讓大家聽了得到鼓勵吧?

和弥:對啊。而能夠來到看我們演出的話我們會更加開心呢。去年在台灣舉行免費演唱會時,我們親身感覺到音樂實在無分彊界。然而我們還是想先由日本開始,逐步走往亞洲、歐洲等不同的地方,向大家唱出我們的歌。

→既然已經在台灣演出過了,下次會來香港舉行演唱會或出席活動之類嗎?

和弥:當然我們也這樣希望!到那時候就請大家一定要邀請我們到活動去啊。(笑)

問:由ON/OFF親自創作的樂曲「Story」,有打算CD化並讓海外的歌迷也能聽到嗎?

直弥:說起這首歌,其實不是作曲,而是歌詞的部分是由我們自己想出來的。當然我們也很想推出CD,因為這是透過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能夠更加直率地傳達我們心中所想的方法。

和弥:果然推出CD是讓我們的人生有形式地記錄起來的事情,能夠提升自己所作的詞,並且整體的質素;能夠做得更好的話就更想讓大家聽到了。

問:最近率先披露了Live用的新曲「繋がり」吧,今年ON/OFF會展開怎樣的音樂活動呢?

直弥:我們還是以Live演出為中心,希望讓不同的世代、不同國家的人們能夠聽到我們的歌為目標。

和弥:今年內,在日本國內將預定到過往未去過的區域舉行演唱會;而為了能在不同的地方都能夠實現舉行演唱會的目標,每年都會以舉辦演唱會為主導去活動。

問:據公佈ON/OFF今年會繼續演出舞台劇呢。這場舞台劇的預備工作是否已經開始呢?

直弥:雖然還未正式排練,因為過去曾演過的作品都有更新,所以持著再次尋找出新的自己的心情去演出。另外,我們也會從DVD中參考其他演員,一邊鑽研演技,一邊使勁去準備。

→二人都很喜歡舞台劇呢。

直弥:喜歡啊。我尤其喜歡站在舞台上演出。

問:ON/OFF已經Major Debut五年,今年又會有甚麼打算?

直弥:我們還是會以音樂活動為中心吧。我們希望把歌曲珍重地傳達給歌迷。對於我們來說,音樂、歌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和弥:以音樂活動作主導不在話下,同時我們會擴展我們的領域,戲劇或是電視節目都會出演,我們希望能藉這些機會向看著我們的粉絲們傳達我們的心意。

問:最後有甚麼想跟香港的歌迷說?

直弥:多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今後我們會去不同的地方,由香港開始、亞洲、甚至到歐洲等等,把我們的聲音以歌曲傳遞到大家那裡。今後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