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 PIKO香港行訪問回顧、928演唱會約定你!

【演唱會報導】
PIKO香港行訪問回顧、928演唱會約定你!

相信大家還未忘記今個月的二十八日就是PIKO香港個人演唱會的舉行日子吧!在演唱會前兩個星期本站再為大家回顧一下PIKO八月來港時的訪問內容!

問:作為能唱男女聲的兩聲類歌手,會在唱不同聲線的歌曲時把自己想像成那個角色的性別嗎?
答:嗯,在每一首不同的歌曲中也會有不同的人物角色登場,我會一邊在意識中想像著那個角色,考慮著角色的性別、年齡、性格等等去使用不同的聲音唱歌。

問:有時要唱男聲有時要唱女聲,會不會覺得混淆?
答:搞混倒是沒有呢(笑)。我也有在一些歌中用兩把聲音自己跟自己合唱,有時也會有種「這句應該用哪種聲唱呢?」的感覺。

問:兩聲類這種獨特的唱法是你自己研究出來的呢?還是學回來的?
答:不是自己研究出來的。從前在網上活動的時候,從網上的comment中看見有人覺得自己的聲音有點像女孩子才開始發現。雖然最初沒有怎樣刻意去做發聲的訓練,但發現了之後就開始去接受一些專門一點的訓練了。

問:有沒有甚麼特別保護聲帶的方法?
答:嗯…例如在家會用加濕器、還有會吃一些漢方藥物。除此之外,就是唱歌以外的時間都不說話!還有就是演出之前一日,絕對不會飲酒!(笑)

問:發夢的時候會是怎樣的聲音?發怒的時候又怎樣?(笑)
答:發夢的時候當然是男聲啦(笑)。嘛在現實中用到女聲的時間通常是在電話中搞惡作劇的時候(笑)。

問:PIKO以能唱女聲聞名,但會不會也因此局限了你歌曲的路線?
答:唔…我覺得能唱男女聲反而是我的長處,一方面我能唱出男聲的激昂,另一方面女聲的幼細我也能表現出來,這樣倒是使我能唱的歌曲風格更加廣。而事實上我也在繼續挑戰更多不同的歌曲風格。

問:由PIKO唱的動畫歌都讓人覺得節奏很明快,與早期比較多唱一點抒情歌感覺有點不同。你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今後在音樂是會有甚麼新的嘗試?
答:兩種其實自己也很喜歡。另外自己未接觸過的歌曲風格其實還有很多,今後還會有很多不同的嘗試。

問:今後會想為哪一套動畫唱主題曲?
答:我想還是想為《銀魂》唱主題曲吧。

問:有人說PIKO和歌迷是零距離的。在你心目中fans是怎樣的存在?
答:在我自己的BLOG或Twitter上我和fans們都互相分享,有時我還會在家用web camera進行生放送。有時會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例如是自己弄的料理,然後大家就會很直接的回應說「這樣切不對啊」、「那些材料用錯了」之類。可能就是因為這些緣故大家便覺得我和fans很親近吧。另外就是在每場個人演出之後都會和fans們high five道別。

問:在新碟中所有歌都是你自己作詞呢。你其實會否也想以作為一個唱作人去發展?今後會不會打算為其他歌手寫歌呢?
答:將來也是想成為唱作人呢,可是現在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要去好好學習。而如果有機會為其他歌手提供歌曲的話我也是十分願意嘗試的。

問:L’Arc〜en〜Ciel的TETSUYA曾經也為你作過曲吧,那麼有沒有去請教過他有關作曲的技巧?
答:TETSUYA先生本身也十分忙,基本上除了準備那一首歌的時候有交流過之外其他時間都很少傾談。不過初初唱這首歌的時候受到了TETSUYA不少的提點,從中也學了很多東西。

問:有關新曲「Make My Day!」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或感想能跟歌迷分享一下?
答:「Make My Day!」是一首在演唱會中能和大家一起邊唱邊玩的歌曲。尤其是在副歌部分「1 way 2 way 3 way 4 way」這種很容易上口的歌詞,那裡很想大家能夠跟著一起唱呢。

問:以前是你的母親鼓勵你去把自己的歌放上網站分享的。到現在你成名了,母親有沒有感到好欣慰?
答:在出道很久很久以前母親就鼓勵我,直到現在她還是跟我說「即管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十分感謝我的母親。今後我會以音樂作為我的事業,我也很希望能夠想這樣兩母子同心的一齊走下去。

問:第一次來香港的感覺如何?
答:夜景很美麗,大佛也去看過,只是…很熱!(笑)

問:最近有沒有哪套動漫特別喜歡?
答:最近呢……《Pretty Cure》吧(笑)。然後就是自己有份唱主題曲的《貧乏神が!》……(經理人:一些在香港也有播放的動畫例如《鋼之鍊金術師》之類?) 嗯…..《銀魂》吧。我自己就很喜歡《銀魂》了。

=============================================================

而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就是PIKO第一次在香港的個人演唱會舉行之日了!大家別忘了時間喔!

「PIKO LIVE TOUR 2012 ~2PIKO出差篇~嘩!香港 」
「PIKO LIVE TOUR 2012 ~2PIKO出張版~“香港なぅ” 」

日期:2012年09月28日 (五)
時間:OPEN 19:30 START 20:00
會場: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E-Max Music Zone
票價:HK$450 (All Standing)
主辦:CLS Entertainment, G MUSIC LTD
公開售票日期:8月10日 (快達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