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 「很喜歡香港!」—下川美娜香港演唱會「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Hong Kong」報告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很喜歡香港!」—下川美娜香港演唱會「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Hong Kong」報告

繼早前在本地的音樂節目《勁歌金曲》演唱後,日本動畫歌小天后下川美娜(下川みくに)在香港的活動未有停步。她在剛剛的星期五再次來港與歌迷共聚,並在香港九龍灣 MegaBox 通利演藝廳舉行個人演唱會!

是次演唱會正如網上一些朋友所言,就像私人 fansclub event 一般,場地不大,人數看起上來大概有二至三百人左右,全都是站著看,與以往在香港舉辦的動漫演唱會大為不同。

演唱會在官方工作一員說明完一般須知後,大約在晚上 7:45 正式開始。先是 LIVE BAND 成員逐一出場,然後下川出場的時候當然引來全場哄動!值得一提的是,當晚九龍灣附近出了小型的交通意外,令不少歌迷較遲進場,但卻一點也不減大家的熱情呢!

下川美娜身穿白色長袖上衣及一條黑白花紋的短裙出場,看上去十分可愛,就像她大碟的名字一樣充滿青春氣息。演唱會以新翻唱碟中的三首歌熱門動畫歌「1/3純情な感情」、「輪舞-Revolution-」及「ハレ晴れユカイ」為開頭,整個演藝廳瞬即被下川的歌聲及歌迷們的歡呼聲所掩蓋。

來參加這場演唱會的歌迷們,有很多都自備了螢光棒前來,而且更不約而同地有很多也是藍色的螢光棒。這個現象吸引了下川的注意,在開頭的MC部分,下川除了問大家為什麼都是藍色(笑)之外,還提到原來她也很喜歡粉紅色呢(Fans們要留意了)。

唱完三首動畫翻唱歌後,下川提到在她到過的這麼多亞洲地區中,香港是其中一個她最喜歡的地方。接著,她開始提到新碟裡面的曲目,其中有一首叫「南風~BBQ ver.~」。有歌迷問下川是不是因為BBQ好吃,引得下川捧腹大笑。原來下川很喜歡BBQ後,一班朋友圍著營火,彈著結他唱著歌的情景,結果就與一班聲優朋友錄了這首歌。

兩首《Full Metal Panic》的首本名曲後,下川問了大家是看哪一套動畫認識她的歌的。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從FMP系列而認識她的。此外,她也有問及《藍龍》與《DRAGON DRIVE》這兩套作品。而數到最後,下川提到一套十年前的作品—《最遊記》,而她自己更是十分喜歡「Alone」這首歌。

在唱完了「君がいるから」後下川美娜退回後台,在觀眾齊聲的 Encore 喊聲中,下川與 LIVE BAND 成員再次踏上舞台,並為大家熱唱名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除了不停地用廣東話說「多謝」之外,下川提到大家雖然住在不同的地方,操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文化,但音樂真的是不分國界,可以用她的音樂把大家聯繫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最後,她唱出名曲「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及「Love song on the radio」,把演唱會帶到尾聲。

演唱會完結後,下川美娜更與每一個到場的歌迷逐一握手。場面感人。下川美娜這麼喜歡香港,相信大家將來還有機會再欣賞她的音樂吧!

※按此參考當日的Setlist

※按此進入「下川美娜香港演唱會」的討論串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