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 通往世界的進化「Animelo Summer Live 2010 -evolution-」DAY 2現場直擊報導(最終回)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遠征直擊】
通往世界的進化「Animelo Summer Live 2010 -evolution-」DAY 2現場直擊報導(最終回)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連續四篇的ANISAMA 2010現場直擊報導不經不覺已經到了最終回。有留意官方和我們所公佈的Setlist的朋友就會知道,在DAY 2後半的演出中,不論是初登場的新人、合唱還是神秘嘉賓的出現也是令人拍案叫絕的。還等甚麼,趕快閱讀Anisong Headline的最後一篇ANISAMA 2010的遠征報告吧!

色彩繽紛的新人組合Milky Holmes可愛出場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初次見面,我們是Milky Holmes!」由三森すずこ、徳井青空、佐々木未来及橘田いずみ四位新人聲優所組成的「Milky Holmes」(ミルキィホームズ)以四把可愛到不行的聲線出場於ANISAMA的台上。她們以遊戲《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中的造型登場,粉紅、黃、綠與藍色的四人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輸遊戲中的角色呢。雖然只是單單的一曲「雨上がりのミライ」,也足以萌倒會場中的男觀眾呢(笑)。(編按:老老實實我還真的不知道她們是誰XD)

ANISAMA靈魂人物—女長老奧井雅美登場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Anisong界的大姊姊,曾笑言自己是「女長老」的奧井雅美以一身黑色造型,配合動畫《真・恋姫†無双 ~乙女大乱~》的主題曲影像唱出「恋華大乱」,在一片歡呼聲中登場。(編按:之前沒在香港LIVE唱這首小編就郁悶了一排了,這次總算還了個心願。) 接著下來MC的時間大姊說了一番似曾相識的說話(編按:請大家回憶一下香港LIVE時的MC),然後為大家演唱ANISAMA中少有的一首慢歌,也就是在香港的時候大家聽到acoustic版本的「Flower」。

《11-eyes》專用歌姬彩音與飛蘭熱唱林原名曲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以主唱《11-eyes》系列歌曲而獲獎並一炮而紅的人氣新晉歌手彩音,在一眾dancer們伴舞下熱唱動畫《11 eyes》的主題曲「Arrival of Tears」。配合本年主題「evolution」,她特別選了去年唱過的「Endless Tears…」的續篇作品「Arrival of Tears」。MC之後演唱的則是DS遊戲《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絆 第四巻・絆》的主題曲「Angelic Bright」。(編按:UO全開!)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唱完兩首個人歌曲後,ANISAMA果然就是要合唱!然後彩音要請出來的就是剛剛演出不久的飛蘭!兩位新晉歌手聚首,合唱的竟然是林原惠(林原めぐみ)的名曲—動畫《シャーマンキング》的主題曲「Northern lights」!名曲一出,會場頓時再次變成一片壯觀的「光之海」。

秋葉原女王全力全開!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有「秋葉原女王」之稱的桃井はるこ以一身宇宙人裝束(?)唱出動畫《あかほり外道アワーらぶげ》的主題曲「トンドルベイビー」。接著是Momoi的拿手好戲,一邊彈著揹住的shoulder keyboard,一邊唱出她的新曲「21世紀」。而Momoi最後一首的曲目—「勝利の女ネ申★」,則與現場觀眾大玩毛巾,大家也玩得樂此不疲。

咆哮吧Anisong界的獅子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以JAM Project名義雖然每年也出席ANISAMA,但以個人名義出場還算首次的Anisong界年輕獅子—遠藤正明,以一襲黑色緊身裝帥氣地登場。第一首演唱的曲目是動畫《遊☆戯☆王5D’s》的主題曲「BELIEVE IN NEXUS」(編按:這首曲第一次聽就已經覺得不是一個正常人能唱的了,一直也很想在LIVE中聽一次)。即使是十分高的音域,以遠藤閒名的咆哮功力來說還是游刃有餘,真的是一首讓人熱血沸騰的歌!唱完一首這麼熱血的歌曲後,第二首遠藤為大家演唱的竟然是一首偏慢的抒情歌—「Carry On」(編按:聽到他MC說是ballade的時候還真係驚奇了一下,再說是「Carry On」的時候小編簡直覺得自己已經贏了)。曲風一轉,同樣一把咆哮的聲線所展露出來的尤如一幅優雅的圖畫,曲中很多長音位,「Endo Super Time」表現得淋漓盡致,曲尾連續幾句「Forever…」尤如在歌迷心中不斷迴響……

暗黑系女王ALI Project降臨

終於輪到ANISAMA中另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擁有最特別世界觀的單位—–ALI  Project出場。主音宝野エリカ的衣裝依然是每年最讓人注目的一環,文字描述也不能完全表達,大家還是看圖吧(笑)。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ALI Project出場的瞬間,所帶來的並非一般的「UO海」。在artist轉換的期間整個會場也是漆黑一片,所播放的背景音樂也有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笑)的感覺。突然「盛裝」的女王出現,整個琦玉Super Arena都被一片「紅海」所淹沒,看起來就像某些宗教的大型祭典似的(編按:這還真的與「UO海」有強烈對比,想不到幾乎所有歌迷們都特意為ALI PRO預備了紅色螢光棒……)。ALI PRO首先演唱的是「薔薇獄乙女」(動畫《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オーベルテューレ》主題曲)。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接著第二曲動畫《刀語》主題曲「刀と鞘」,從舞台前方出現了兩名日本武士「互片」!之後口味極重(笑)的dancer們也出場了!MC的時候寶野是這樣自我介紹的:「妖怪花魁百鬼夜行、我是ALI PROJECT。」(編按:小編的日文還未專業到完全聽得懂這類大量奇怪漢字的對話…..苦笑) 最後一曲劇場版《Fate/EXTRA》的主題曲「亂世エロイカ」氣勢席捲全會場,女王寶野大人拿出寶劍,在「侍從」的陪伴下向前台走去,一個手勢兩名武士便跌倒在地。果然是暗黑女王(笑)!

銀河之妖精、我們的部長May’n!

官方的參戰歌手名單只剩下三名!突然從台上出現勁舞dancer!數分鐘後會場傳出《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著名插入曲,也就是大家在3月的時候也曾得以一聽的「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的前奏,UO發動!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還記得May’n部長來香港的時候稱呼我們為她的部員嗎?(編按:我們的小編看到部長的時候都忍不住大叫部長了www) 接著部長演唱的第二首歌就是動畫《最強武将伝・三国演義》的片尾曲「愛は降る星のごとく」。這首歌對於我們相對尚算陌生,因為還沒有出過single CD……但現場聽這首歌,May’n充滿感染力的歌聲,配合螢幕播放著的星空,加上燈光效果,這是一幕何其壯大的畫面呀!MC期間May’n提及這次有海外fans來參加ANISAMA,我們當然是高舉限定毛巾與大叫「ここです!」(在這裡)。然後部長最後一首歌就是現正播放的新番動畫《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的主題曲「Ready Go!」。READY GO~FLY AWAY!

「世界一かわいいよ」一進入了YUKARI王國就出不了哦!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終於到了「Melon姬」—田村由香里(田村ゆかり)出場!整個琦玉Super Arena瞬間被染成YUKARI王國的顏色粉紅色!身穿一條紅色帶白色波點的裙,頭上戴著蝴蝶結,可愛到極的YUKARIN,先以一曲「おしえてA to Z」掀起了一陣粉紅旋風。再來就是PSP遊戲《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PORTABLE -THE BATTLE OF ACES》的片尾曲「Tiny Rainbow」。姬的MC依然是爆點十足。唱完兩曲後姬說要喝一喝水,fans:「お水おいしい?」(水好喝嗎?) YUKARIN:「うっせ!」(少囉嗦) (編按:詳見YUKARIN個人的LIVE MC)。除此之外姬又提及早前她出席法國的動漫event,說到海外fans的時候她問:「海外から来た人~?それ以外~?……じゃあゆかり王国から来た人ー!!」(有沒有從海外來的人?除此之外~?……從YUKARI王國來的人!) 全場即陷入爆笑狀態(編按:YUKARIN的MC還真的叫人腹筋崩壞……)。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之後的一曲真的叫人意想不到,竟然是「fancy baby doll」!25,000人齊聲「世界一かわいいよ」(全世界最可愛唷) 的聲音響遍會場。緊接其後YUKARIN大叫:「Special Guest Motsu!」全場歡呼聲再起,帶來的是足本「You & Me feat. motsu」,果然這首要有motsu才神啊啊啊!

Fans大驚喜!Kotoko亂入ANISAMA!

小編在想差不多是奈々ちゃん出場的時間吧。在下個表演單位出場前播放著一段令人覺得很熟悉的過場音樂,小編一直也想不出究竟是奈々ちゃん的哪一首曲子。想著想著,怎料到在台中央徐徐升上的竟然不是奈々ちゃん而是這位大人!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Kotoko K姐!!真的完全沒想過在今年的ANISAMA能一睹K姐的風采啊啊啊!Kotoko第一首曲正是數年前的神曲—2002年動畫《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的主題曲「Shooting Star」!全場大興奮!原來Kotoko現在也正直她個人的巡迴演唱會的期間,能夠抽空作為ANISAMA的Special Guest真的完全叫人意想不到(編按:K姐今年出得第一次,就代表日後出席率會大增啦哇哈哈哈哈)。K姐的出現已夠驚喜,而且還公開尚未發售的新曲—10月才播放的動畫《もっとTo LOVEる -とらぶる》的主題曲「Loop-the-Loop」。最後Kotoko演唱2004年動畫《神無月の巫女》主題曲—名曲「Re-sublimity」,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下完成了她首場ANISAMA的演出。

最強壓軸!水樹奈々與奧井雅美三度合唱!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千呼萬喚始出來!人氣滿點、聲優界中的Top Runner、以壓倒性的歌唱力與人氣登上去年日本紅白的Anisong界女王(詳見MUSIC JAPAN ANISONG SP2)—水樹奈々在其BAND「cherry boys」帥氣地出場後,以一套兩件裝、以紅黑色為主的裙,在一片「UO海」中強勢登場!第一首歌是走熱血曲風的劇場版動畫《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的插入歌「Don’t be long」。接著第二首曲是歌速極高的新曲—新album「IMPACT EXCITER」的「NEXT ARCADIA」。到MC的時候,大家當然也是循例要求奈々ちゃん「回って」(笑)。誰知道奈々ちゃん以其正演出的《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中的對白「私、堪忍袋の緒が切れました!」來回應,引來全場爆笑。MC之後奈々ちゃん熱唱《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的主題曲「PHANTOM MINDS」。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到了ANISAMA 2010的最後時間,在DS遊戲《無限のフロンティアEXCEED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サーガ》主題曲「UNCHAIN∞WORLD」的前奏奏起的時候,被請出來的合唱嘉賓奧井雅美在台中央登場!這聯係極深的二人能這樣再次在同一台上一起高歌,實在是本年度ANISAMA的人氣頂點!全場UO燃燒殆盡!

主題曲ENCORE 感動迎接本年終焉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在不斷的ENCORE聲中,Anisong眾星全員再次登場。對某一派別的奈奈迷(編按:請自行對號入座XD)來說今年可算是大勝利,在一眾歌星中間正是《なのは》的兩位主役—水樹奈々與田村ゆかり(笑)。Motsu在場的情況下眾星先唱出2007年的主題曲「Generation-A」(編按:今年有motsu的RAP版「Generation-A」真的贏了啊啊啊www)。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AG-ONE

謝幕中,不少歌手都說了一番令人感動的說話。但DAY 2的謝幕最令我們的小編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畫伯」小林優(小林ゆう)。在謝幕的時候還不忘咆哮一番,現場攝人的氣勢還真的歷歷在目……最後眾星與在場25,000名觀眾大合唱本年主題曲「evolution 〜for beloved one〜」。演唱會於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中迎接終焉。

圖片轉自日本傳媒「GAME BRIDGE」

「Animelo Summer Live 2010 -evolution-」正式劃上句號,想必也為每一個進場的觀眾創造了一次不能磨滅的珍貴回憶。完場後大螢幕上寫著「See you in 2011」,究竟一年後的ANISAMA會進化成甚麼樣子大家就要熱切期待了。但大家也不要忘記11月的時候ANISAMA會在上海舉行首次海外公演,「evolution」還未停止呢!

※按此觀看:ANISAMA 2010 DAY 2直撃報導(第一回)
※按此觀看:ANISAMA 2010 DAY 1直撃報導(第一回)
※按此觀看:ANISAMA 2010 DAY 1直撃報導(第二回)
※按此進入ANISAMA 2010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ANISAMA 2010的討論串參加討論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