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熱血前哨戰 影山浩宣訪問全文公開

【專訪】
JAM Project熱血前哨戰 影山浩宣訪問全文公開

若是喜歡動漫歌曲的人,一定無人不認識JAM Project!苦等五年,他們終於在11 月 6 日(星期日)再次舉行單獨公演「JAM Project LIVE TOUR 2016 ~AREA Z~ in HONG KONG 」。今次,我們有幸與「長老」影山ヒロノブ(影山浩宣)先生作詳細的單獨訪問,現在就來看看長老和我們分享了什麼吧!

謝謝影山先生再次到訪香港!闊別五年,上一次JAM Project在香港的單獨公演已經是2011年的「GO!GO!GOING!」香港站,對於今次的「Area Z」香港站你的感受是?

影山:因為已經有五年沒來到香港舉行單獨公演,所以真的非常高興。經常會有香港的歌迷遠道來到日本看我們的演出,雖然每次都會說「我們會再去演出的!!」但總是遲遲未有機會,今次我們會唱到歌迷滿足為止!

最新Album「Area Z」,表題同時也是今次Tour 的標題,「Area Z」是什麼意思呢?今次是想打造一個怎樣的Tour 呢?

影山:「Area」在日文中有「領域」的意思,而「Z」是排最後的英文字母,故「Area Z」是指最後到達的境界、Level的意思。

很厲害的標題呢!(笑)

影山:對!(笑)至於今次的Tour,其實主題很簡單,會是非常「Rock」的Live!雖然平時也很Rock、很有力量,今次會是再昇華,有一直向前衝的感覺!

香港的粉絲等了五年,一定會成為一個氣氛極高漲的LIVE呢! 另外,透過「Area Z」,其實是想向粉絲傳達怎樣的信息呢?例如想粉絲特別注意的地方之類。在大碟的製作過程中,又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影山:今次的Original Album 最大的主題應該是自由地創作吧!不同於JAM Project平時的動畫或遊戲歌曲需要以故事為本創作。今次大部分的歌曲都是成員自由地作的歌像我就以「cycling」、我最喜歡的「湯咖哩」、「吸血鬼」為題寫歌,自由地想到什麼就以什麼創作的。至於有趣的事情… 唔… 其實整個過程都很順利。

經理人:福山忘了帶USB的事件呢?(笑)

影山:那算不上有趣吧!(笑)那個吧,因為我寫的曲成為了專業單車公路賽的主題曲(「AREA Z ~Song for J-Riders~」Jプロツアー主題曲),就想在當中加入單車迴轉的聲音,將自己的單車帶到了錄音室,一邊轉車輪一邊去錄,蠻有趣的。

日本國內Tour 方面,已經完成了滋賀.北海道、大阪、福岡和宮城五個公演,今次的公演又有什麼特別呢?

影山:最特別的是今次的觀眾比以往都要更加熱情、反應更熱烈!應該是因為已經兩年沒有舉行過巡迴Tour 吧,讓大家都久等了。昨年是JAM Project成立的十五週年,有在橫濱和神戶舉行兩場紀念公演,但到不同縣市的地方公演就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辦了,這次真是個非常開心的Tour。

決定舉行今次Tour 的海外公演的契機是?

影山:在很久以前的Tour 是沒有海外公演的,之後JAM Project 開始到海外演出,由亞洲各地開始舉行演唱會。想到Tour 很久都沒有到亞洲各地演出,就決定今次一定要在香港、台灣、中國等等亞洲地方舉行。

那各地的歌迷有沒有什麼分別呢?

影山:其實都沒有太大差別,大家都會站起來跟我們一起唱一起跳,到什麼地方歌迷都很熱情!

JAM Project 真的是以歌的力量將世界連結起來呢。早前影山先生有到德島的anisong活動演出,那個LIVE怎樣呢?同時,香港人很喜歡到日本旅行,如果到德島旅行,有什麼是一定要去的地方或美食呢?

影山:你們竟然連這個都知道!(笑)其實那是德島的日本三大盂蘭盆舞祭典中的德島阿波舞祭(阿波おどり)的前夜祭。不止日本國內,每年都有很多人從國外來到參加,十分熱鬧。那個Live 有水木大哥、米倉千尋ちゃん(米倉千尋)、JAM的遠藤正明都有演出。觀眾氣氛很高漲,是場很愉快的Live。

至於觀光方面… 其實什麼都很好吃,而我最喜歡的是德島的拉麵。觀光方面,德島有個叫鳴門的地方,在那可看到有名的鳴門漩渦,是兩個海的接點,十分壯麗。現在大家都是坐很的大的觀光船去欣賞。但以前只能坐小船前往,真的有機會連船也捲入漩渦。

我們也有留意影山先生的Instagram,看到你經常穿著JAM Project 的單車服到踏單車。其實在香港單車運動也開始流行,剛剛的奧運會亦有香港單車競技選手出場。有機會的話會想在海外踏單車嗎?另外會考慮在香港販賣JAM Project 的單車服嗎?

影山:(表現驚訝)在香港也流行嗎?很厲害呢!日本在單車競技方面還不是很發展得很蓬勃。雖然很想在海外試試,但時間方面可能比較困難了。

若有機會請在香港試試!

影山:香港可以用單車走一周嗎?如果有機會也想試試。

如果只是香港島的話也許可以?

影山:真想試試呢!其實我在日本常常都會以單車環島一周,有時走上很斜的山路,都會看到一群女生很努力地踩上山,覺得她們真的好厲害呢。

也會有漫畫影響令玩單車運動的人增加呢。例如《弱虫ペダル(飆速宅男)》。

影山:對!《弱虫ペダル》流行之後好像開始踏單車的女性變多了。常常會看到有女生穿著漫畫中出現的單車服。最近經理人也開始了。 JAM Project的單車服嗎?有時也看到有香港的歌迷穿著JAM的單車服,可能在香港也有方法買到吧?現在的單車服已經推出了三代,曾看過香港的歌迷穿著第一代單車服呢。

今年的夏Comiket,T.M.Revolution 的西川貴教先生有出展,還製作了自己的同人誌。不止日本,連在海外也成了很大的話題。JAM Project 也會想試試出展嗎?

影山:(對於西川貴教自己製作同人誌)真的嗎?西川貴教先生真厲害呢!說起來西川先生真是個非常好的人。其實本來已經認識他,之前大家都在美國的活動(JAPAN EXPO)演出,連Live 以外的觀光時間也一起,他為人真的非常好!

其實在JAM Project 成立初期,唱片公司還不是Lantis 的時候,也有在Comiket中推出過限定的CD。我想現在已經沒有在Comiket賣吧。如果有機會想製作Comiket 限定的T-shirt 或goods 的話,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呢?

如果各位成員親自到場販賣,歌迷會很高興吧!

影山:噢!親自去販賣嗎?很好的提議呢!

以往的香港公演都是由ED Production Limited 主辦,為什麼今次會改由Amuse主辦呢?

影山:現在和Edo的關係都很好,不過現在JAM 在世界各地的海外活動都是與Amuse 一起進行。Edo現在有在辦像是「Animelo Summer Live」般的活動吧?大家還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有機會都想再次合作。Amuse 是可以在法國、美國、到亞洲各國等等地方都能辦一連串公演的製作公司,我們是在借助Amuse 的力量呢。

請向香港的歌迷說一些話吧!

影山:五年沒在香港舉行單獨公演,JAM Project 全員都十分期待!今次的演唱會將會是Rock元素很強的公演,《一拳超人》的主題歌也佔很重要的位置,希望大家可以玩到筋疲力盡為止。大家一起玩個盡興吧!

另外,關於8月27日在香港時代廣場《聖鬥士星矢》的活動…?

影山:其實對我來說是個驚喜,我一直覺得《聖鬥士星矢》比起亞洲,更是在西班牙語圈或法國有非常高人氣的作品,所以聽到在香港有《聖鬥士星矢》三十周年活動,真的很驚訝。說起來幾年前在香港也有《聖鬥士星矢》的交響音樂會,負責Make-up 的山田信夫先生有來到演出,而我因為日程問題而未能出演。雖然主要都是唱主題曲之類,但能在香港的《聖鬥士星矢》活動中演出,真是又驚喜又開心!

編按:相信歌迷一定很期待今天的演出,剛好8月27日也是JAM Project 11月6日「Area Z」香港公演的門票公開發售日,在這個前哨戰,讓我們好好感受影山先生充滿力量和感染力的演出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