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x WUG顛覆音樂常識夢幻合作發表!ANiUTa LIVE 2017「あにゅパ!!」演出報告

過去的5月13日,在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由世界首個Anisong收聽服務app「ANiUTa」舉辦的「ANiUTa LIVE 2017「あにゅパ!!」」演唱會中,ALI PROJECT、Aqours、Mayʻn及Wake Up, Girls!除了唱出自己各首名作外,還在當天的特別企劃環節「ANiUTa Premium」中翻唱了包括《動物朋友》主題曲在內的多首大熱歌曲,而當中富永TOMMY弘明和北谷洋(きただにひろし)更作為特別嘉賓登場。而當天發表的多個新消息中,由Mayʻn及Wake Up, Girls!的跨唱片公司夢幻合作「Wake Up, May’n !」 最為讓人矚目!

「ANiUTa」是?
這是一個跨唱片公司和關聯企業的Anisong手機程式企劃。在3月24日已經推出,只需每個月600日圓(連稅),即可在程式上無限次收聽逾5萬首的動畫、遊戲、Vocaloid歌曲。

聚集了約9000人的會場中,「部長」May’n率先打頭陣,以一曲「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動畫《SHANGRI-LA》主題曲)登場。不讓人熱身就馬上進入climax一般,部長在舞蹈員的熱舞助興下連續唱出「ViViD」。在唱過「ノーザンクロス」和「Belief」後,May’n以出道作「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結束了個人的環節。

接著登場的是由7位聲優組成的聲優unit-Wake Up, Girls!。在一片歡呼聲下,7位載歌載舞唱出「7 Girls War」、「少女交響曲」及「Beyond the Bottom」等人氣曲。7位歌+舞的精彩表演下,觀眾為著自己的「推」努力應援,當唱出新番動畫《恋愛暴君》的OP「恋?で愛?で暴君です !」時,台上下都揮灑汗水。最後當然少不了代表曲「タチアガレ !」Wake Up! Stand Up!

當大家都以為下一組是Aqours還是ALI PROJECT時,在這時登場的是翻唱動畫版《艦隊Collection》OP「海色」的Mayʻn,在此打開了特別企劃「ANiUTa Premium」的序章。驚喜一浪表一浪,接著的是由ALI PROJECT唱出來自偶像動畫《偶像夢幻祭》(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的「魅惑劇」,讓所有觀眾都大吃一驚!以為可以休息一下之際,Wake Up, Girls!再度登場,唱出堪稱2017前半年最大話題性的作品-《動物朋友》(けものフレンズ)的主題曲「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興奮狀態還未完結,作為特別嘉賓,富永TOMMY弘明唱出「ジョジョ ~その血の運命~」,全場熾熱燃燒!

特別企劃最後登場的是為神作《One Piece》主唱多首歌曲的北谷洋!在舞台上奔馳的強力聲音唱出「ウィーゴー !」與「ウィーアー !for the new world」,這位男「部長」以120%的力量與在場觀眾一同high爆!

特別企劃過後,台上發表「ANiUTa Ranking」。當發表到第一名是⋯⋯ 沒錯,來自《Love Live!SunShine!!》的Aqours在燈光閃耀下登場。唱過「青空Jumping Heart」後,成員一一自我介紹,接著唱出「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いるかい?」及「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主螢幕上播放著動畫片段,與動畫角色融為一體的Aqours 9人,在各自代表色的螢光棒海中,以動畫版第13話插入歌「MIRAI TICKET」一曲為這環節畫上句號。

最後登場的,大家都心裡有數。觀眾們調較手上的光棒到赤紅色,會場的氣氛也開始充滿一份「妖氣」。以「コッペリアの柩」一曲登場的,是今年踏入第25年,至今包辦大大小小不同動畫主題曲的Anisong界貴寶-ALI PROJECT。獨特的世界觀,在一片赤紅的光海中,寶野大人與dancer再唱出《Code Geass》的名曲「勇侠青春謳」。屬於ALI PROJECT的世界,在「聖少女領域」「暗黒天国」「裸々イヴ新世紀」三曲後迎來了這天的演唱會的終焉。

演出完結後,來自ANiUTa的各樣最新情報也已解禁!

《機動戰士高達》系列 合共62曲 將由6月1日開始在ANiUTa開放收聽!

「一年戰爭」中,由「翔べ !ガンダム」「永遠にアムロ」開始,到劇場版《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Ⅱ 哀・戦士編》的主題曲「哀 戦士」(井上大輔),高達series的62首名曲,將由6月1日開始在ANiUTa開放收聽。

而「Z・刻をこえて」(鮎川麻弥)、「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森口博子)、「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同)、「嵐の中で輝いて」(米倉千尋)、「いつか空に届いて」(椎名恵)、「STAND UP TO THE VICTORY~トゥ・ザ・ヴィクトリー~」(川添智久)、「FLYING IN THE SKY」(鵜島仁文)、「JUST COMMUNICATION」(TWO-MIX)等等名曲也可以在ANiUTa上無限收聽!

舞台「《刀剣乱舞》虚伝 燃ゆる本能寺 」的Original Sound Track也將在6月1日開始在ANiUTa上最速配信!

包含「勝ち鬨の歌」「真影の炎」在內共13曲的Original Sound Track即將開放收聽!

May’n x Wake Up, Girls! 夢幻合作發表!新名稱為「Wake Up, May’n !」

這合作企劃是只有在ANiUTa才能聽得到的特別樂曲!「Wake Up, May’n !」的新曲將作為今年夏天新番動畫《異世界食堂》的OP,曲名為「One In A Billion」將在8月9日開放收聽!

其他新機能發佈

5月預定開放「NOW PLAYING機能」,讓用家能將正收聽的歌曲往Twitter投稿。
6月預定開文「PLAYLIST共用機能」,用家能把自己的playlist投稿到Twitter;而由其他用家投稿的playlist也可以download下來直接使用!

2017年5月13日(六)
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體育館

ANiUTa LIVE 2017「あにゅパ!!」

Setlist

Mayʻn
01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02 ViViD
03 ノーザンクロス
04 Belief
05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パス

Wake Up, Girls!
01 7 Girls War
02 少女交響曲
03 Beyond the Bottom
04 恋?で愛?で暴君です!
05 タチアガレ!

特別企劃「ANiUTa Premium」
01 海色/May’n
02 魅惑劇/ALI PROJECT
03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Wake Up,Girls
04 ジョジョ~その血の運命~/富永TOMMY弘明 (Secret Guest)
05 ウィーゴー!/北谷洋 (Secret Guest)
06 ウィーアー!for the new world/北谷洋 (Secret Guest)

Aqours
01 青空Jumping Heart
02 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いるかい?
03 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
04 MIRAI TICKET

ALI PROJECT
01 コッペリアの柩
02 勇侠青春謳
03 聖少女領域
04 暗黑天国
05 裸々イヴ新世紀

※ANiUTa官方網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