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棒禁止?主辦公開「Yuki Kajiura LIVE in Hong Kong」注意事項

In 活動情報, 演唱會情報

【演唱會情報】
螢光棒禁止?主辦公開「Yuki Kajiura LIVE in Hong Kong」注意事項

news_large_fictionjunction_stonecold

 

明天9月20日就是人稱「大神」的梶浦由記和她四位歌姬們的香港演唱會舉行之日。香港主辦方面今天公布了有關演唱會的注意事項,卻引來網上大大小小的討論。因為除了平常的數項外,今次還特別加了三點新的重點,分別為:

『(4) 演唱會期間,為免妨礙演出及產生危險,請勿使用螢光棒或電光棒。

(5) 演唱會期間,為免釀成意外導致有人受傷,請勿衝向台前或無理向前擠壓。

(6) 激烈地跳動、向左右舞動雙手、彎曲上半身等過激的打氣行為會為周圍的歌迷造成困擾及釀成意外導致有人受傷,演唱會期間,該等行為一律禁止。』

※主辦單位ED Production Limited的注意事項全文

有關梶浦由記名義的所有演唱會都禁止觀眾使用螢光棒的規矩,相信有接觸開大神音樂的歌迷都會知道。梶浦由記希望觀眾能靜靜地坐下欣賞她所寫所演奏的音樂,雖然她的樂曲當中多有動畫tie-up的名曲,但靜靜細聽,幻想當中的世界觀,陶醉在梶浦由記的音樂世界裡,可能讓進場的你感受到另一種不同風格的藝術。而雖然主辦這裡只說禁止螢光棒,但其他類型的發光物(如螢光手帶等),本站都呼籲大家不要刻意帶進場了,還是乖乖的進場欣賞好了。

而第(5)點的衝向台前行為,恐怕是主辦不希望有太熱情的歌迷按捺不住對大神和歌姬們的愛慕而往台上「衝擊」吧。所以,大家還是按主辦定的規矩,多多自重吧。如果令到台上的演出者被嚇倒的話,她們對香港歌迷有負面形象就得不償失了。

第(6)點的演繹方式非常新鮮,相信主辦是在很努力的向大家說明「ヲタ芸」這個日文的概念吧。螢光棒都禁止了,「ヲタ芸」也很自然是ban了吧。而且主辦都這樣說了,大家不妨對主辦多一點尊重,對歌手演出者們多一點欣賞,不要以消費者高高在上的姿態進場接受服務般,反而是去了解一下這位音樂家和歌姬遠渡來港,是為了為大家帶來怎樣的音樂吧。

為了這天這個螢光棒的討論,筆者也稍為訪問了一位FictionJunction的大fans朋友有關梶浦由記演唱會的一些文化生態。按這位曾遠征日本看FictionJunction的朋友說,除了螢光棒是一定禁止之外,揮動毛巾的時間也很少有,而拍手打拍子這類香港人很喜歡的演唱會文化就要留意了。通常也是台上的演出者示意大家一起打拍子才打。至於會否在某些歌曲時站起「打call」應援,就得看台上的指示喔。

本站在此亦呼籲會去參加「Yuki Kajiura LIVE in Hong Kong」的朋友,嘗試放下平常去看anisong live或港式演唱會的心態,用梶浦由記所建議的方法,去欣賞梶浦由記自己的音樂。暫時放下征戰多時的螢光棒,打開心扉用耳去傾聽大神的音樂。9月20日晚,大家九展見!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