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三年再次來港開騷,LiSA訪談公開

In 女性歌手,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對上一次來港開個人演唱會已是三年前,日本人氣歌手LiSA為歌迷帶來開心難忘的一夜。演唱會中除了有名的動漫歌曲如「Rising Hope」、「crossing field」、「シルシ」及「Catch the Moment」等外,還披露了《美少女戰士》名曲「ムーンライト伝説」。為了與歌迷溝通,LiSA努力使用廣東話談話,雖然她覺得廣東話很難,但「我返黎啦」等說話都一一傳到歌迷耳中,十分窩心。到演唱會的最後一曲「best day,best way」更拿出手機網上直播,完場與歌迷合照,完滿地結束亞洲巡回香港站的演唱會。

在演唱會前一天,我們有幸可以與LiSA進行訪談,請大家細心欣賞以下對談內容。

出道曲「Believe in myself」和Best album中的新曲「Believe in ourselves」曲名十分相似,到底兩曲歌曲有沒有關聯之處呢?
LiSA:「Believe in myself」是我個人出道的第一首歌曲。當時出道是從我自己一個人的夢想開始,以表達歌手LiSA想在很多人面前唱歌的願望。在這七年間的歌手活動,與很多人一起走過來,所以由「Believe in myself」變成了「Believe in ourselves」,與大家共存。

2012年推出的歌曲「ROCK-mode」到現在都深受粉絲歡迎,到底有甚麼原因會在精選大碟中推出「ROCK-mode’18」呢?
LiSA:ROCK-mode是收錄在第一張大碟的歌曲,在推出以來一直有在演唱會中唱這歌曲。在這七年間的演唱當中一直進化,例如大家會一起拍手,或是在歌曲加入性感場面等,我希望可以把進化了「ROCK-mode」以有形方式留下來,所以推出了「ROCK-mode’18」一曲了。

LiSA精選大碟有ORICON排名中打入前茅,請問有甚麼感想呢。
LiSA:「LiSA BEST -Day-」及「LiSA BEST -Way-」是我第一款推出的精選大碟,收錄了最能夠代表LiSA的歌曲。要把出道至今超過140首歌曲,從中挑選28首歌曲推出精選大碟,真的令我十分苦惱呢。以LiSA七年歌手活動中最棒的歌曲而成的精選,能得到粉絲的欣賞以及打入ORICON排名榜,真的十分高興。

去年LiSA為人氣動畫《刀劍神域》唱了中文版主提曲,未知今後會否繼續推出外國語言的歌曲呢
LiSA:我聽見《刀劍神域》劇場版也會在中國上映後覺得非常開心呢。我由《刀劍神域》第一季動畫就開始唱主提曲,所以知道《刀劍神域》劇場版能衝出日本自己也覺得很幸福。在歌手活動中會有不少機會到亞洲其他地方,在學習其他語言當中,也希望能用該地方的語言去唱出主題曲。

LiSA在《美少女戰士》25周年紀念大碟中推出主題曲「ムーンライト伝説」,請問LiSA對於能夠翻唱美少女戰士的歌曲有甚麼感受呢
LiSA:《美少女戰士》是我小時候觀看的動畫,當時我也有扮演美少女戰士去遊玩呢。《美少女戰士》一直陪伴著我長大,直到現在已經25周年,今日可以以動漫歌手身份唱出「ムーンライト伝説」,感覺十分特別,好像完成了一個夢想般。

去年的國內巡回演唱會有岐阜站,我知道LiSA是來自岐阜的歌姬,請問在自己長大的地方開個人演唱會有甚麼感受?
LiSA:可以在自己長大的地方,在自己珍惜的人們前唱歌,有著「我回來了」的心情,是一種非常幸福的事情。在長大的地方中雖然有著苦澀和辛酸的回憶,但可以帶著開心的心情進行演唱會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在電影《迷你兵團》日文版中LiSA有參與配音工作,想知道LiSA在配音中的體驗及感受。
LiSA:一直以來都未試過配音工作,《迷你兵團》是我的第一次配音工作。我本來就十分喜歡《迷你兵團》,小兵們十分喜歡劇中角色瑪奇·尼爾森(Madge Nelson),因而令我覺得有信心勝任瑪奇的配音,所以才挑戰配音工作。我覺得配音和唱歌在表現上有相似的地方,配音的體驗令我學習到歌曲上如何表現自己。

去年LiSA開設了自己的音樂品牌「YAEVA MUSiC」,這個品牌有甚麼概念呢?
LiSA:YAEVA的意味著虎牙(日語:八重歯)。這對虎牙從前是抗拒的,現在卻成為了我的魅力。在打著甚麼主意時就會笑起來,從而露出虎牙,這和我和粉絲在活動中遊玩同出一徹呢。現在還不能說「YAEVA MUSiC」會打算有甚麼活動,希望日後會有除了LiSA以外的東西誕生而令大家滿足。

LiSA ASiA TOUR[eN] in HONG KONG setlist
M-0.Believe in myself
M-1.Rising Hope
M-2.oath sign
M-3.No More Time Machine
M-4.Merry Hurry Berry
M-5.Peace Beat Beast
M-6.Rally Go Round
M-7.DOCTOR
M-8.ASH
M-9.Thrill,Risk,Heartless
M-10.一番の宝物
M-11.シルシ
M-12.Believe in ourselves
M-13.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M-14.ROCK-mode’18
M-15.say my nameの片想い
M-16.だってアタシのヒーロー。
M-17.crossing field
M-18.Catch the Moment
EN-1.Believe in myself
EN-2.BRiGHT FLiGHT
EN-3.best day,best way

特別鳴謝港島海逸君綽酒店提供場地進行訪問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7 commentsOn 闊別三年再次來港開騷,LiSA訪談公開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