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闊別四年ELISA香港訪問全文公開

In 專訪

【歌手訪問】
「我回來了!」闊別四年ELISA香港訪問全文公開

ELISA_hotel07

今年的動漫節,經過身體抱恙痊癒後重新活動的ELISA 再次回到香港跟四年沒見的歌迷相聚。我們在動漫節演出前曾與她談了不少話題,要大家久等了,現在就公開當天的對談內容和酒店夜景照!

問:ELISA小姐上一次來香港已經是2011年,再來香港不知有甚麼感想?
ELISA:今次來香港是參加ACGHK這個大型的活動呢,就連7-11都有張貼活動的宣傳海報,我十分期待當日究竟會有多少人來看呢。另外我也很想知道四年前有來演唱會支持我的歌迷有多少還會再來看我呢。

ELISA_hotel03

問:大家都知道ELISA自小就學音樂懂得彈鋼琴。在幾日之前(動漫節之前)也在Twitter上登出了自己彈琴的照片呢。不知你有沒有打算舉辦一些類似自彈自唱形式的演唱會?
ELISA:一直以來時不時我也會有自彈自唱的演出呢。那個…每次對自己來說都是一種挑戰。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可以合上雙眼自彈自唱的歌手呢。雖然說自己是從3歲開始就彈琴,但一彈起來的時候,往往就很難集中於唱歌的部分。在這個方面自己還是希望多加努力。

ELISA_hotel01

ELISA:你們很想聽我彈琴嗎?
小編:對啊。是說四年前的演唱會我也有去看呢。
ELISA:啊 (驚喜狀) 那請你明天也一定要來喔。

問:在過去推出過的大碟裡ELISA小姐也翻唱過例如「可曾記起愛」或「もののけ姫(幽靈公主)」這類很有名的動畫歌。不知還有哪首動畫歌是你想翻唱的呢?
ELISA:對了雖然現在在香港說起這個,其實9月26日在日本,我會舉行一場cover-song live呢。當中會有以acoustic形式翻唱女歌手的歌曲,也有一些很激烈(up tempo)的歌曲,例如「CHA-LA HEAD-CHA-LA」,會用上我自己的特色去演繹出來。

(翻譯完後) ELISA:是在東京舉行的請一定要來玩喔。

問:那會有推出cover album的打算嗎?
ELISA:(望staff) 他們說想我出cover album耶。(四位staff 舉手) 四對一呢,那麼就出吧(笑)。9月26日的cover live裡如果觀眾聽了都覺得「很好啊」的話就好了,也可能會成為推出cover album的契機呢。

ELISA_hotel08

ELISA:A Whole~ New World~God Only Knows~

問:最近最想一起合唱的歌手?
ELISA:(想了一下) 在2011年休息之前,我和Lia小姐合唱出了一張叫「The World God Only Knows…

Staff:是「A Whole New World God Only Knows」。

ELISA:啊對對。其實我本身也很尊敬Lia小姐的,她又像Kalafina一樣有很強烈的Classical風格。(說著說著就唱起了兩句「A Whole New World God Only Knows」) 因為之後自己就因為身體的問題暫停了活動,所以在live上還未與Lia小姐合唱過,我自己還是很期待可以跟她合唱的。

ELISA_hotel05

問:2013年復出的時候,ELISA小姐就接到《革命機ヴァルブレイブ》片尾曲的工作。那時候的心情是怎樣的?
ELISA:那時候收到的工作內容是「來挑戰作詞吧!」坦白說那真的是一份很困難的工作呢。那首是動畫的片尾曲,而片頭曲是由T.M.Revolution與水樹奈奈合唱的,而且唱機械人系動畫的主題曲也是第一次。動畫本身的設定很深入宏大,所填的詞也需要符合作品的內容,其實自己那時是想寫一下自己的(休息時期的)心路歷程,因此在創作的時候也挺矛盾煩惱的。不過那時想到這首歌正正就是自己當時需要而又終於得到的工作,而且自己最後又可以透過這曲向歌迷表達到謝意,雖然過程很辛苦,但還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呢。咦問題是在問甚麼的…?

翻譯:OK的了(笑)。

ELISA_hotel04

問:最近ELISA 小姐都為過不少人氣動畫唱過主題曲,例如剛才提到的《革命機ヴァルブレイブ》、《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和《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等等。這些作品裡那一套印象最深刻的呢?
ELISA:最新的是《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呢。說起來電影的主題曲還是第一次呢。這套電影動畫不單止在日本播放,8月時在香港也會上映兩天呢。我好希望大家都會去聽一聽「EONIAN」這一首歌。說起動畫的主題曲,都是從動畫播放一開始就聽到的吧,但在電影裡則是要由頭看到最後才能聽得到的呢。我常常都覺得去戲院看戲的時候,在大螢幕的環境下,全身就像完全投入到作品裡面去似的。而作為片尾曲的「EONIAN」,就像幫大家回顧這套電影的內容,又引導大家去幻想故事「將來會怎樣發展呢?」的感覺。而當大家再聽這首歌的時候,也會令大家回想起電影裡的訊息。

ELISA_hotel02

問:說起《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早前有段網上短片好像是電影的導演和staff一起在唱ELISA小姐的「EONIAN」?
ELISA:作品推出了之後的確有這件事呢。在電影中,「EONIAN」是一首歷史很久遠(被arrange成)的搖滾歌曲,在電影中的收音機裡播放。劇中的男主角很喜歡唱這首歌,在電影中也很多次被唱出來,然後到最後就播出我自己原唱的版本。當時除了本身很有名氣的男主角聲優(三木真一郎和神谷浩史)在劇中有翻唱之外,也有很多人期待有其他的翻唱版本,於是那時導演他們就乾脆自己來唱,然後就發布了出來。水島精二先生(導演)那時還常常把「我記不了歌詞我記不了歌詞啊」掛在口邊呢(笑)。

ELISA_hotel06

ELISA:ただいま

問:最後想向歌迷傳達的訊息?
ELISA:Ta-da-i-ma!(我回來了!)不論是四年前見過的,還是明天第一次來看我演出的歌迷,我都會把你們全部的心都抓住的!(笑)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