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十周年完全復活 May’n C3訪問全文公開

In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出道十周年完全復活 May’n C3訪問全文公開

20160302071855

闊別香港四年,上個月有「部長」之稱的實力派anisong歌手May’n終於再來香港與歌迷會面。在「C3日本動玩博覽2016」的壓軸舞台表演後,May’n接受了記者們的訪問,談及了很多有關十周年的感想和去年休養時的事情。今天我們就與大家看一看當天的訪問全文。

12767354_10208164111637192_721542282_n

May’n:今天的觀眾人數遠遠超過了我自己的想像,
在很遠的地方也有人在看我的表演實在也嚇了一跳。

問:四年前已經曾經來港表演的May’n小姐,這次C3這個舞台再次跟香港歌迷見面,你覺得與之前來的時候歌迷們的反應有甚麼分別?

答:在日本收到香港C3工作的時候已經聽說過C3是一個很熱鬧的活動了,我自己一直都非常期待。結果今天的觀眾人數遠遠超過了我自己的想像,在很遠的地方也有人在看我的表演實在也嚇了一跳。

問:去年May’n小姐因為喉嚨瘜肉的問題曾經休養了一段時間,很多香港的歌迷也很關心你的身體。現在你的身體狀況是怎樣?在休養的時間,對自己的想法有沒有甚麼改變?

答:喉嚨方面去年已經做了手術,已經完全康復過來。現在已經可以充分應付很多的演出了。在休養之前,工作的日程非常辛苦,每星期幾乎要進行五場演出,有時在想自己是否只是像個機械人般去工作呢?經此一役明白到自己也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要學識去讓自己休息和放鬆。

20160302071855 (3)

May’n:到了出道的十周年,
察覺到的是原來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唱歌,
自己喜歡的原來是與歌迷,
應該是說一班重要的伙伴一起去完成每場演出。

問:去年May’n小姐慶祝了出道十周年,回顧這十年,覺得現在的自己與十年前,有甚麼分別呢?

答:自己15歲的時候出道,其實在3歲的時候經已好喜歡唱歌。一直帶著「很想在大家面前唱歌!很想大家來聽我的歌!」的心情向著歌手出道的目標邁進,然後到了出道的十周年,察覺到的是原來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唱歌,自己喜歡的原來是與歌迷,應該是說一班重要的伙伴一起去完成每場演出。今後也希望能夠努力,繼續在不同的地方舉行演唱會。

20160302071855 (1)

問:May’n在很多不同的演出中都曾經和不少其他的歌手合唱。想問一下當中有哪一次是比較深刻呢?

答:唔… 對了。在日本有一個叫「ANIMAX MUSIX」的聯合音樂會,我常常都被邀請演出的。有一次在那個舞台上跟JAM Project一起合唱,他們每一位成員本身都非常有實力,當他們集合起上來的時候我就有種「一定不及他們了啦> <」的感覺,那次表演為了追上他們我也不得不傾盡全力了。而過程中也是非常開心。

問:May’n小姐能介紹一下十周年的活動?今後的活動方向會有甚麼想挑戰嗎?

答:較大型的活動的話,去年大約一年間為了慶祝出道十周年我舉辦了世界巡唱「dots and lines」,能夠舉行世界級的巡迴我是非常高興的。而作為最終站我也在日本武道館舉行了十周年紀念演唱會。新挑戰的話,唔… 可能也不算是甚麼新嘗試,十周年來說其實也是一段長時間,自己也想襯這個時間,重新審視自己的音樂,將來舉辦更多的演唱會。

20160302071856 (2)

問:平時May’n小姐會去卡拉OK嗎?會唱自己的歌多還是別人的歌?

答:我當然會唱自己的歌,而別人的歌我也會唱。

問:那May’n小姐是甚麼時候會去卡拉OK呢?

答:欸~ 平常都是跟朋友一起的時候就會去。

問:May’n小姐有喜歡的動畫或漫畫嗎?新番的動畫有在看哪一套嗎?

答:啊~ 最近的話是很喜歡《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非常喜歡!自己是很喜歡一些描寫少女努力奮鬥的故事作品。新番的話,《おそ松さん》和《昭和元禄落語心中》吧。這兩套太讚了。

20160221093748 (7)

May’n:每次跟歌迷見面的時候,
總是能夠發現更多自己新的一面。

問:對於May’n小姐來說,音樂是甚麼?

答:唱歌的時候,總覺得是自己最能夠做回真我的時間。既是最開心的瞬間,每次跟歌迷見面的時候,總是能夠發現更多自己新的一面。就是這樣能夠使自己快樂地過每一天。

12755246_10208164112437212_2119914600_o

問:剛才的演出中,May’n小姐唱出了來自《アクエリオンロゴス》的兩首主題曲。對於包辦了這套動畫的主題曲,你對這套動畫的印象是怎樣呢?

答:這次的《アクエリオンロゴス》的主題是漢字呢。平常現在大家透過短訊工具很容易就把文字發送出去。這套動畫就帶大家反思這種溝通模式究竟是好是壞呢?對於我自己來說,這套作品也幫助我重新思考「溝通」究竟是甚麼一回事。而也是透過這套作品,我與當年《MACROSS FRONTIER》的時候受了不少恩惠的菅野洋子小姐再次合作。作為十周年時推出的歌曲,能夠重遇菅野小姐,我覺得這首曲是零舍與別不同的。

(Photo by Allen Leung)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