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談首次海外DJ演出心路歷程  「ANISONG DJ FES -MIRAI-」桜咲千依來港訪問後記

In 專訪

20170319_IMG_3300

3月19日,以聲演《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白坂小梅而聞名的聲優桜咲千依(Ousaki Chiyo)以DJ身分,在柴青舉行的「ANISONG DJ FES -MIRAI-」活動中作出她的首次海外演出。活動中觀眾都玩得盡興,尤其在桜咲登場時,大玩《偶像大師》的名曲,更是活動的高潮所在!當天約50分鐘的個人演出後,我們更特意向她進行了獨家專訪,桜咲馬上分享新鮮的演出感受!要大家久等了,現在讓我們公開當天的對談內容!

Anisong DJ Fes -MIRAI-

2017年3月19日 柴灣青年廣場Y-Studio
DJ:ちっぺ、みらー、☆くん/
Special Guest:桜咲千依、八王子P

編:開始之前讓我們先再說一次,歡迎來到香港!

桜咲:打搞了~

編:首次在香港的DJ演出真的辛苦了!

桜咲:謝謝!

編:剛才的DJ演出覺得怎麼樣?

桜咲:最初雖然非常緊張,但看到非常熱情的觀眾時感覺就像被拯救了一樣(笑)。

20170319_IMG_3162

台上台下都打成一片!

編:覺得香港的動漫迷怎樣?

桜咲:很溫柔呢!大家又揮著螢光棒又打call應援,而且還懂得日文!

編:香港的動漫迷大多都聽得懂日文呢!

桜咲:大家的日文都很厲害呢!反而我自己卻不懂得廣東話呢⋯⋯

編:完全沒有問題呢,相信大家都應該聽得懂。

桜咲:真的好厲害,大家是在哪裡學習日文的呢?

編:(心裡覺得:咦被反問了XD)大概是在動畫或者是電子遊戲裡學習回來吧?

桜咲:欸~~好厲害!!(高音)

編:有時還有些動漫迷會去到日本遠征呢。

桜咲:會去日本看LIVE之類?

編:是的。其實也有不少。

桜咲:好厲害!飛行時間好像要5小時吧⋯?

編:去東京的話的確要5小時左右呢。

桜咲:謝謝來臨東京!(笑)

20170319_IMG_3143

很會帶動觀眾氣氛的桜咲千依

編:謝謝!(笑)先回到剛才的演出,為了今天的DJ演出有做了甚麼特別的準備嗎?例如說選曲或者arrange方面?

桜咲:Arrange方面我還是不懂的(笑)。選曲方面基本上我有自己一個喜歡的曲list,先把當中的歌都拿出來,再從中找一些更喜歡的歌這樣。

編:今天的選曲也非常厲害呢。看到有些歌曲,觀眾都玩的非常投入呢。

桜咲:謝謝!經過今天發覺到,這些歌是大家非常喜歡呢;也有些歌曲原來一些人懂一些不懂的樣子,從大家的反應中都能夠明確地掌握得到,如果還有下次機會的話,一定會用作參考。

編:《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的歌曲尤其受歡迎呢。

桜咲:那真的是非常多謝大家!最初我還有點不安,不知大家認不認識《灰姑娘女孩》呢。

編:完全沒有問題呢!

桜咲:真的很多謝大家!

編:聽說桜咲小姐是昨天(3月18)到香港,有去過哪些地方嗎?

桜咲:昨天到了尖沙咀一帶遊覽,看到很多高樓大廈,還到了許留山吃芒果!晚上去了看「幻彩詠香江」,雖然昨天霧氣比較重,但璀璨的射燈燈光看起來很有幻想世界的感覺,這樣一來我反而覺得很漂亮。

編:可是昨天好像挺大霧的樣子⋯⋯

桜咲: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霧的天氣⋯⋯

編:香港春天的天氣多數也是這個樣子。霧很大也常常下雨。雖然如此,如果因著這次的到來令你喜歡上香港的話就好了。

桜咲:我喜歡上香港了!以後還想再來一次!

20170319_IMG_3293

桜咲千依作為DJ在台上也玩得有板有眼

編:聽說去年6月的時候桜咲小姐首次作為anisong DJ表演,那個時候是怎樣的呢?

桜咲:那個時候我還是第一次作為DJ演出,既是緊張,又會擔心不知自己能夠順利完成表演。當天一直都有staff跟著自己一起參加演出,雖然活動是很快樂,但是因為太緊張了,其實連好好享受活動本身的空閒也沒有。

編:果然還是首次演出的緣故,壓力比較大⋯?

桜咲:是啊⋯那時真是很有壓力。

編:與那次相比,今天的演出有何分別?例如是感覺方面、會場的氣氛或是客人的反應之類?

桜咲:啊~由於是首次的海外演出,又再次感受到那種「初次登場」的緊張感。當表演到中段時有點忘我,而再接近尾聲的時候又漸漸緊張起來了。

編:說起來剛才桜咲小姐中途也有離開桌子,走到台前跟觀眾一起揮手呢。

桜咲:是呢!與其一直站在桌子後,果然還是到處走動,與觀眾互動更開心呢!

20170319_IMG_3076

不時走到台前跟觀眾一起揮手盡興的桜咲千依

編:果然在DJ Party裡還是要自由地去感受活動呢!

桜咲:對呀!不過也因為太激烈活動的緣故出了很多汗呢。(笑)

編:觀眾們都一樣呢!(笑)話說當收到香港DJ演出的工作時的心情是?

桜咲:當初作為DJ出道初次演出後接受過訪問,那時說過「不知何時能到海外表演就好了。」實在想不到,這麼快就能夠實現了!「欸?我真的可以嗎?」的感覺非常強烈(笑)。

編:從今天的表現看來是完全沒有問題呢!而且大家也玩得非常高興!

桜咲:太好了太好了,大家都高興的話就好了!

編:除了聲優和DJ的工作外,桜咲小姐還有作為舞台演員表演呢。這三種的工作裡你覺得最難的是?

桜咲:最難的嗎⋯⋯?我還沒有這樣想過呢。所有工作都是我喜歡的。

編:或者換個說法,哪個方面是你特別喜歡的?

桜咲:(高音)欸~我自己一直以來都只係作為演員活動,如果有機會接更多的工作時,我會希望是一邊能夠作演員演出,一邊又能作與音樂相關的工作。要硬說那一種特別喜歡真的很難,是全部都喜歡吧。

編:最後想跟香港的朋友說甚麼?

桜咲:很謝謝香港。雖然只是第一次來到,已經受到大家溫暖的招待,令我過了一段很快樂的時間。我既很想再來,也希望大家要來日本玩喔!最後再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