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地高歌自由意志 C3 nano單獨表演及訪問後記

In 專訪

C3 2017_nano_01

來自美國,卻因著愛好音樂與動畫到日本發展的歌手nano,2月12日(星期日)在C3日本動玩博覽2017的舞台上熱唱了包括新曲「MY LIBERATION」在內的6首歌。當中,nano勸勉香港歌迷要抓緊夢想,又說道自由是屬於每一個人,全世界首度現場演出「DREAMCATCHER」一曲。

2017.2.12 星期日
C3日本動玩博覽2017
nano SPECIAL LIVE in C3 Hong Kong

Setlist

1) SAVIOR OF SONG(電視動畫《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OP)
2) Nevereverland(輕小說原創動畫《アークIX》主題曲)
3) PARAISO(動畫《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ヘクセイタスの閃〜》劇場上映版ED)
4) DREAMCATCHER(電視動畫《魔法少女育成計画》ED)
5) Freedom Is Yours(F-Secure軟件「Freedome」主題曲)
6) MY LIBERATION(電視動畫《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ヘクセイタスの閃〜》OP)

演出後nano更接受了傳媒的訪問!

你曾經為很多動畫演唱過歌曲,由你主唱主題曲的作品中,你最喜歡哪一部作品呢?

nano: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很難選擇。我最近為《Chain Chronicle》的動畫演唱,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世界,我希望大家都去觀看《Chain Chronicle》。

剛才你在舞台上演唱的第一首歌曲「SAVIOR OF SONG」是與MY FIRST STORY合作的歌曲。那你之後有否計劃再與其他歌手合作?

nano:我認為合作的計劃很困難,因為需要配合其他類型的藝人。但在合作中我亦得到了很多啟發,所以我還是期望將來可以有更多機會進行合作。雖然現在還不能夠確定,但我肯定會尋找與其他音樂人合作的機會。

你的聲線非常強而有力,很有搖滾的感覺。你平常會如何保養聲帶或有沒有特別鍛煉的方法?

nano:老實說,我並沒有進行很多訓練或是特別某方面的鍛煉,我主要是注意不要讓自己著涼。而為了自己的聲線,我也不會進食很多刺激性的食物。比起保養自己的聲線,我覺得感情的表現更為重要。

你在海外也有很多的粉絲,有推出純英文專輯的打算嗎?

nano:那是個很好的問題,我自己也想嘗試,到現時為止我仍然在處理自己即將推出的5周年大碟。但之後還是可能會推出全英文的專輯,那是個很好的主意。

對你來說,音樂是什麼?

nano:我經常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每次問自己這個問題時,答案就越來越清晰。現在對我來說音樂是我與全世界不同人之間聯繫方式;不論身份、種族或是國家。所以我的音樂是連接人與人之間的力量,給予人力量和勇氣。

在「MY LIBERATION」的MV中,有兩人在激烈對打。在MV的錄製過程中有什麼趣事可以分享嗎?

nano:MV的片段錄製耗時了一整天,而那兩位對打的演員,他們持續對打了12小時,實在令人驚奇他們到底有多少體力。而我站的位置正在打鬥的中心,兩人的武器都在我旁邊飛舞,我需要在他們對打時讓自己看起來像不為所動,這過程實在很刺激。

NICONICO等影片網站上有cover歌曲的文化,你對這些影片有什麼感想?

nano: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自我表現方式,因為大家只需要連接網路以及簡單的錄影器材就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你的演唱,這是一個打磨自己演唱技巧的好方法。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們自己的才能,並發送到世界各地。

在NICONICO上間中會有人發表翻譯歌詞,對於這些自行翻譯的歌詞你有什麼感想?

nano:如果沒有帶有侮辱原作者的成分的話,NICONICO的好處是它是一個可以讓人自由表現自己的平台。只要發表者尊重影片作者、歌曲原作者以及觀眾,那他們的創作也是他們的自由。

C3 2017_nano_02

你原本是美國出身,那你為什麼會選擇日文歌曲作為職業生涯的開始?

nano:我在小時候開始受到了日本歌曲的啟發,我曾經看過一些動畫,聽到各種的主題曲時得到啟發及驚訝。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透過演唱類似的歌曲以表達自己,而且我也很喜歡日本的音樂。

你提到自己受到動畫以及歌曲的啟發,那你可以舉例一些你喜歡的作品嗎?

nano:我第一個接觸到並啟發我開始聆聽J-POP的歌曲的作品是《名偵探柯南》,而另外一套我喜歡的作品是《鋼之鍊金術師》。這些作品都很出名,看來大家都知道呢(笑)。

在之前你提到的兩部作品中,你最喜歡的角色是?

nano:在《名偵探柯南》中,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包括主角柯南,還有灰原哀。而在《鋼之煉金術師》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主角愛德華,我很喜歡他的能力以及他的勇氣,這些都啟發了我。

你有一首歌名叫「DREAMCATCHER」,那你覺得自己抓到自己的夢想了嗎?

nano:不,完全還沒有,我有很多夢想,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我會不斷以達成夢想為奮鬥目標。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6 commentsOn 強力地高歌自由意志 C3 nano單獨表演及訪問後記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