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美妙音樂中的原聲演唱會,下一場”naked garden”將於5月12日在大阪舉辦!

In 活動報導

ChouCho於今年2月16日在HAKUJU HALL舉辦了個人第五場原聲演唱會『ChouCho Acoustic Live”naked garden”vol.5』。以往一直在Live House舉辦的演唱會,今次首次搬入了會堂,為本場演唱會營造了完全不同的氛圍。

「我想舉辦原聲演唱會!」

由兩年前ChouCho自發舉辦的原聲演唱會”naked garden”終於到第5場。同時該場演唱會更是她夢寐以求的在音樂會堂舉辦的個人演唱會,讓該晚成為了一場充滿溫馨以及治癒心靈的演唱會。

當會場熄燈後,舞台被如同燭火般橘黃色的燈光包圍,伴隨著一身潔白服裝的ChouCho登場,整個會場響起了巨大的掌聲。這場原聲演唱會,樂隊由鋼琴(村山☆潤)、小提琴(吉田翔平)以及打擊樂器(桑迫陽一)所組成。在瞬間的寂靜之後,隨著ChouCho的歌聲響起,演唱會正式開始。清透的歌聲伴隨著優美的小提琴聲,開場第一首歌曲「Aria」便讓觀眾沉靜在音樂之中。原聲演唱會讓歌曲本身包含的故事變得更為明確,隨著歌曲後半情感逐漸的高升,讓人彷彿感受到樂隊成員的呼吸一般非常有趣。與鋼琴同步開始演唱的「Authentic symphony」也在間奏中展現了熱情的演奏。緊接著一首快節奏的「優しさの理由」,ChouCho一如既往地和觀眾們玩起了Call and Response”何度でも”。不同於以往的演唱會,在高格調氛圍的音樂會堂裡舉辦的演唱會讓一部分觀眾感到迷茫,然而ChouCho的Call and Response則是包含了期望讓那些感到緊張的觀眾安心的心意。

在簡短的MC之後,ChouCho演唱她最新單曲中的新歌「オレンジ色」。原本這首歌曲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提琴,在演唱會中則讓小提琴顯得更為突出,這是只有在原聲演唱會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編曲。雖然如此,但是並沒有抹滅歌曲裡原有的青春感,仍然讓人感到心動。緊接著的歌曲「ワンダーテイル」則和原來的歌曲一樣讓人體驗到舒適的節奏感。在酷炫的表演之後,ChouCho在MC中說到「我期望能為大家帶來最好的聲音,最完美的演出。原聲演出特有的現場音樂期望能讓大家體驗到只有今天才能聽到的特別演唱內容。」。

之後ChouCho便帶來了與原曲氛圍大不相同的歌曲「あの空に還る未来で」,第一段的副歌只有鋼琴伴奏,打擊樂器從第二段的副歌開始加入,低音的迴響讓人感到舒適,最後小提琴的加入使得世界觀變得不斷的寬廣,筆直向前的歌聲回響在前方讓整首歌感覺非常之完美,正如ChouCho剛才提及,只有今天在這個會場才能聽到的演出。「アンダンテ」則利用音樂讓人感受到歌曲中所包含的痛苦,難忍的悲壯感。而「薄紅の月」則讓人彷彿在舞台上空中看到真正的夜空,隨著ChouCho逐漸變得感情化的歌聲,不斷搖晃著內心。這3首歌充分讓人重新體會到”音樂的可能性”。

緊接著的是翻唱演出部分。在過往的”naked garden”中,一直是由ChouCho向觀眾徵詢想聽甚麼樣的歌曲,然後在現場即興演唱,但是這次ChouCho特意挑選了兩首歌曲演唱。第一首是ChouCho的父親經常聽的歌曲,Stardust Revue的「木蘭の涙」,這首歌的歌詞內包含的深意一直到她長大成人才逐漸理解。 接著她則選擇了動畫歌曲MeloCure的「Agapē」。這首歌不同上一首翻唱只有鋼琴伴奏,整個樂隊都參與了演出。這是一首她經常在演唱會演唱而變得非常熟悉的歌曲,充滿熱情的演唱讓這首由岡崎律子作詞作曲的歌曲回響在整個會場之中。

最後由「flyleaf」一口氣將會場的氛圍帶上至高點,充滿速度感的「カワルミライ」,以及浩氣壯大的「kaleidoscope」將整場演唱會帶向尾聲。只有在原聲演常會才能感受到的ChouCho歌聲的強弱,對歌詞中情感的演繹,通過歌曲都能感受到她內心情感微妙的變化。三首歌之後ChouCho說到「成為歌手圓了我一個夢想,但是從事音樂工作並不是只有開心的事情,也有許多的煩惱和許多的不安。但是有大家前來觀看我的演唱會成為了支撐我心靈的支柱,我因為能和大家見面所以能繼續努力下去。最後的這首歌是為了獻給所有成為我心靈支柱的人所寫的歌曲」於是她獻上了本場演唱會最後一首歌「searchlight」。 正如她所說,這是一首描寫她和粉絲之間無法割斷的關聯的歌曲,讓人感受到她將她內心所想表達的內容全部都融入了歌詞之中。在她一直夢想的音樂會堂演唱會中以這首歌曲作為結尾曲,讓這場演唱會顯得更為優美。隨著歌曲的結束,無止境的掌聲回響在整個會場,相信她對所有粉絲想表達的內容一定傳遞到了所有人的心中。

為了感謝所有粉絲熱烈的掌聲以及呼聲的encore,由她最新的歌曲,同時也是電視動畫『弦音 ―風舞高校弓道部―』的插入曲「風のソルフェ」開始。她的歌聲中伴隨著些許悲傷但是又充滿了希望。聽著歌曲讓人充滿了向前邁出一步的勇氣,同時又感受到幸福的感覺。MC中ChouCho露出了些許放鬆的表情,向大家介紹最新的官方周邊,同時宣布下一場”naked garden”vol.6將在5月12日在她的家鄉大阪的”Flamingo the Arusha”舉辦!「售票方式等將會在近日公開,如果可以的話,我期望大家”每天”都能訪問我的官方網站。」引起了觀眾的笑聲,同時最後再次向所有來場的粉絲表示感謝因為大家前來觀看,這個演唱會才能不斷繼續的舉辦「我想將這個演唱會作成”大家每次都想去!” 的演唱會」她說到,最後隨著「piece of youth」溫柔的歌聲與演奏回響在會場,整場演唱會正式結束。

被歌聲所治癒,感動,激動人心的兩個小時轉眼即逝。回想這場演唱會,這是一場能再次讓人感受到音樂的奇妙以及無限的可能性的完美演唱會。

Setlist
01.アリア
02.Authentic symphony
03.優しさの理由
04.オレンジ色
05.ワンダーテイル()
06.あの空に還る未来で
07.アンダンテ
08.薄紅の月
09.木蘭の涙(スターダスト・レヴューのカバー)
10.Agapē(メロキュアのカバー)
11.flyleaf
12.カワルミライ
13.kaleidoscope
14.searchlight

encore
01.風のソルフェ
02.piece of youth

ChouCho PROFILE

在NICONICO動畫「唱見」部門獲得超過100萬播放次數擁有超高人氣的ChouCho,2011年夏天主唱電視動畫『神的記事本』OP主題曲「カワルミライ」正式出道。 出道後更擔任了眾多知名動畫主題曲,如『純白交響曲』、『冰菓』、『少女與戰車』等。2012年首次成功舉辦個人演唱會,並與2013年12月發售了備受期待的第2張專輯「secretgarden」。2016年出道5周年發售了首張個人精選輯,這是一張由全部24首歌曲中23首電視動畫以及遊戲合作曲所組成的讓人驚異的競選旗,讓其在日本ORICON排行榜上登上了第13位。同時攜該精選輯在全國5個場所舉辦的巡迴演出,盛況收場。更在2017年發售了3張單曲,2018年發售了第3張個人專輯,至今總共發售了17張單曲以及4張專輯。
不分音樂類型,自然優美的嗓音高受好評,不僅參加眾多海外動畫節的演出,也發售了不少高音質歌曲。請大家一定不要錯過今後在各種音樂場景中充分活躍的ChouCho。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