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數碼暴龍》與和田光司的羈絆 谷本貴義訪問全文公開

In 專訪

【歌手訪問】
細說《數碼暴龍》與和田光司的羈絆 谷本貴義訪問全文公開

CT2A6351

在8月1日動漫節期間,台風襲港之前,谷本貴義接受了香港媒體的訪問,當中大談了對前輩和田光司的種種羈絆與經歷,現在我們為大家回顧一下當天的詳細對談!

去年《數碼暴龍》作品已經踏入15周年,而作為15周年紀念也推出了新作的OVA動畫。作為原作主唱多首主題曲的歌手,谷本先生對這套作品、與及15周年的新作有甚麼感受呢?

谷:過去我也去過不少國家出席活動,不論去到哪裡,大家對《數碼暴龍》這套作品都非常熱情,看來大家對初期的《數碼暴龍》系列都非常喜愛。對於自己能夠成為《數碼暴龍》系列歌曲的歌手我都覺得很感恩。至於15周年推出的新作動畫,不論對我來說,或是對所有《數碼暴龍》的支持者來說,都是一個非常興奮的消息。

《數碼暴龍》15周年企劃的其中一環是推出了一隻名叫「Digimon Links」的手機遊戲。不知谷本先生有沒有玩過?

谷:這隻我還未玩過呢。反而我有在玩「Monster Strike」和「FANTASICA」這兩隻手機遊戲。

CT2A6306 (1)

「無論在公在私,和田先生對我也亦師亦友,
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兄長一樣。」

去年與今年,谷本先生都是在《數碼暴龍》的記念日來到香港演出,對於這個偶然不知谷本先生怎樣看?

谷:去年來香港參加ASCOT演唱會(2015年8月)的時候,最初其實是與和田光司先生一齊來的,但因為和田先生身體不適最後都來不到(和田光司因病已於本年4月逝世)。而今年也在8月1日受邀來香港演出,雖然昨天(7月31日在Creative Paradise舞台)已在台上唱了幾首,再次感受到香港的歌迷非常喜歡《數碼暴龍》,而今晚我也將會唱出多首《數碼暴龍》的歌曲的呢!

和田光司先生對你來說是一位怎樣的人呢?

wadakouji

谷:我最初出道的時候,和田先生就是提攜我的第一位前輩。最初的時候,我還沒有認識很多其他音樂人或作家,都是和田先生把我介紹過去的。除了工作上教了我很多事情外,私人的時間裡我們也很常在一起,常常一起出去喝兩杯甚麼的;另外,和田先生本身也有打棒球,也曾經邀約我加入他的棒球隊呢。所以無論在公在私,他對我也亦師亦友,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兄長一樣。

谷本先生昨晚已在動漫節Creative Paradise裡唱了幾首,覺得昨晚的歌迷們怎樣呢?

CT2A6501 (1)

谷:昨天其實選了幾首以為大家都未必會認識的歌來唱,例如昨天唱的不是《數碼暴龍》的主題曲,而是插曲。但大家還是很熟悉,中途還以日文一起跟著唱,實在是非常的高興。

之前有像今次一樣,海外演出時遇上打風嗎?

谷:之前有一次大約在5年前,由美國回日本的時候,在著陸時遇上台風,飛機嘗試著陸了三次都不成功,結果原定由東京著陸改成了去到名古屋才能著陸,在飛機上足足被「監禁」了24小時左右呢。

7月上旬時谷本先生到了巴西參加了兩個動漫展覽活動,想問一下巴西之行有沒有甚麼趣事?

谷:其實在去巴西之前一個星期,我參加了一個在俄羅斯舉行的動漫展。從俄羅斯回到日本後睡了一晚,之後就趕緊出發去巴西了,真是挺忙碌的日程呢。然後從巴西回到日本其實已經是上個星期三的事了。然後星期四五都是在日本出席演出的活動,然後就在這裡了(哈哈)。整個八月基本上大半的時間都在海外呢。不過,都沒問題的,大丈夫(笑)

CT2A6329 (1)

另外,影山先生也有一起去俄羅斯的動漫展呢。巴西的活動也是一如以往非常的熾熱, 不論是《龍珠》、《聖鬥士星矢》或是《數碼暴龍》仍是一樣很受歡迎。

剛才說的俄羅斯動漫展,谷本先生覺得俄羅斯的動漫迷怎樣呢?

谷:各方面都好有趣呢。說起俄羅斯,就好像跟日本完全沒有半點的連繫的樣子,但在動漫展裡,原來大家也是懂日語的。大家也是從動、漫畫中學習日語;也會進日語學校學習日語;就是喜歡日本的動漫畫與文化這一點,就已經令我很驚奇了。另外在街上,也有很多卡拉OK店。而在這些卡拉OK店裡,也有不少日文的歌曲,跟家人朋友一起去唱日文的卡拉OK,在那裡好像也挺流行的。

CT2A6313 (1)

「在我來說水木一郎先生除了是位大前輩外,也可以說是自小就由他的歌養大一樣。
現在能夠和他一起工作,一直也受著他很多的恩惠和影響。」

谷本先生本身也為不少歌手填詞作曲,也曾經為大前輩水木一郎提供歌曲。谷本先生是怎樣看水木一郎這位前輩的呢?

谷:對呢。之前我為水木先生的40週年紀念大碟重新arrange了接近二十多分鐘的動畫歌medley呢。在《超級戰隊》系列中有一套叫《獸拳戰隊激氣連者》,是我主唱主題曲的,而片尾曲則是水木一郎先生主唱。其實我自小看的動畫中有很多主題曲也是由水木一郎先生所唱,在我來說除了是位大前輩外,也可以說是自小就由他的歌養大一樣。現在能夠和他一起工作,一直也受著他很多的恩惠和影響。

谷本先生是否也替石井明美小姐編過樂曲?

谷:真懂呢!(笑)對對,我曾為石井明美小姐的「CHA CHA CHA」做過arrange。

是甚麼契機的呢?

谷:啊這個還真有趣呢。為《數碼暴龍》系列創作過很多歌曲的太田美知彥先生,當時在找一個能夠做club music 編曲的人,而我當時碰巧也在創作不同類型的歌曲,結果就找了我。

那今後希望和哪位藝人合作呢?

谷:怎樣好呢(笑)。自己都正在做各種各樣的produce呢,而來年都是自己的出道15週年了,想多作一些歌給自己呢。

CT2A6492

那你自己最享受的是為別人作曲還是自己去唱?

谷:說享受的話是為其他歌手作曲編曲的時候吧。提供樂曲的時候就像能夠把歌手和音樂聯繫起來,而做出來之後自己也能在第三者的角度裡去看得見,感覺就好像可以看得見自己的想像和所創作的世界觀一樣,很有趣。

谷本先生創作的歌曲都是以熱血激昂為主,而近年在動畫歌界別裡也越來越多偶像系曲風的樂曲,你會有興趣嘗試嗎?

谷:的確,以小朋友為目標觀眾的動畫或特攝作品有很多,我也為很多這類的作品去創作音樂。如果是自己的CD的話,其實也有其他的類型,例如acoustic、house music等等的風格也有很多。偶像系曲風的話現在也正在努力中。

CT2A6318 (1)

谷本先生還是Project.R的成員嗎?

谷:Project.R其實是由一班主唱《超級戰隊》系列主題曲的人走在一起的組織。《超級戰隊》系列在日本人氣很高,現在還經常舉辦演唱會活動,吸引很多人來看。而Project.R的「R」其實就是「連者(Ranger)」的「R」。就是這麼一班人走在一起,一起去舉辦演唱會表演的一個組合。

那今後的活動會是?

谷:以往也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演唱會呢。嗯⋯今後去哪裡舉好呢?有樂町大家知道嗎?之前都有在那裡辦演唱會,希望今後仍然能夠繼續舉行呢。

來年出道15週年,有甚麼想達成的願望嗎?

dragonball 30th best

谷:有很多都完全未達成呢!(笑)距離上一隻個人大碟都已經是兩年前了,今次想做多一些acoustic 和band sound 的樂曲呢。最後,《龍珠》系列的播放紀念30週年,推出過一隻紀念大碟,裡面收錄了歷代的《龍珠》主題曲,還有收錄了電視動畫的主題曲映像的DVD,請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了!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