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 喜歡樂隊也喜歡動畫!SCANDAL獨家專訪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喜歡樂隊也喜歡動畫!SCANDAL獨家專訪

第三次來港演唱的 SCANDAL ,在香港已經有一定的人氣。在星期日 SCANDAL Live in Hong Kong 2010 開演前的早上,我們有幸邀請到 SCANDAL 四人接受訪問!是次訪問有別於演唱會後的記者會,以下內容絕對獨家!

作為專門報導 Anisong 的媒體,當然少不了要問及 SCANDAL 有動畫 tie-up 的歌曲。我們首先問了有關動畫《BLEACH》的主題曲「少女S」的創作概念。原來「少女S」的「S」就好比英語裡面的眾數「S」。這首曲想描寫的是少女沒了男生就不行,但卻很難從口中直接告訴男生知道的矛盾情感。

第二首我們問到的是動畫《鋼之鍊金術師FA》(港譯)的片尾曲「瞬間センチメンタル」。原來這首歌是她們看過《鋼鍊》之後受到當中的啟發而作的。她們希望,即使過了十年之後仍然能夠以樂隊組合的形式繼續創作她們的音樂。

問完有關歌曲的問題後,有見香港很多人對 Anisong 的認識不多,於是我們問了她們 Anisong 是甚麼。誰知問了這條問題後, MAMI 就說起自己也有聽動畫歌的習慣。不單是動畫的主題曲或插曲,就連一些角色歌她也會欣賞。她認為現在的動畫歌質素十分高,不單止有不少以BAND形式演出,歌手本身也有十分高的質素。有見及此,我們繼續追問 MAMI 究竟喜歡聽甚麼動畫歌。原來, MAMI 最近喜歡聽的動畫歌是「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中譯:《創聖大天使》)、《MACROSS FRONTIER》中ランカ.リー(中譯:李蘭花)的「星間飛行」,及人氣動畫《けいおん!!》(中譯:《輕音少女》)的歌曲。而且, MAMI 也很喜歡劇中平澤唯的結他呢(笑)!

早前,日本音樂節目「MUSIC JAPAN」舉行了動畫歌特輯「MUSIC JAPAN ANISONG SP」。當中第一場邀請了 SCANDAL 參加演出。當日她們除了演唱「少女S」外,更加翻唱了「Don’t say “lazy”」。原來,當初她們的製作人都認為同為四人BAND組合的她們與「輕音部」應該很夾得來,而且那時「Don’t say “lazy”」在卡拉OK中十分熱門,故此便選上這首作翻唱。

關於八月十一日推出的大碟「TEMTATION BOX」, TOMOMI 說會推薦大家聽第一首,也就是演唱會中的最後一首歌—「EVERYBODY SAY YEAH」。 SCANDAL 一直都很想多謝各位樂迷的支持,但一想到時間久了,感謝歌迷的感覺會漸漸變淡,因此她們以這種心意創作了「EVERYBODY SAY YEAH」,希望答謝歌迷的的心情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最後,SCANDAL 表示,當她們每次來港的時候都在想下一年能夠繼續前來。而同樣地,今年她們也十分期望下年也能再來演出,並能夠在更大的場地為大家演唱。 至於SCANDAL 能否再臨香港,就有賴大家的支持了!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00810 – 喜歡樂隊也喜歡動畫!SCANDAL獨家專訪

  • 很好的訪問呢, 感謝ANISONG為SCANDAL作這一個獨家訪問! 希望SCANDAL及ANISONG的各位繼續努力, 為我們帶來更多更好的音樂及消息!!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