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 與超時空灰姑娘一起飛越銀河的星空之路!—中島愛特集

In 專訪

【歌手專輯】
與超時空灰姑娘一起飛越銀河的星空之路!—中島愛特集


「超時空灰姑娘」蘭卡.李和中島愛的組合,各位 MF 迷大概不會陌生。很快,這位灰姑娘就會在香港舉行她的個人演唱會。有見及此,本站製作了中島愛的特集,與大家回顧這位「超時空灰姑娘」與蘭卡.李二為一體的星途—她的出道經過,以及出道後於配音和歌唱事業方面的發展。

中島  愛(なかじま めぐみ 音譯 nakajima megumi),生於一九八九年六月五日,是日菲混血兒。二零零三年,她在 STARDUST PROMOTION 應募合格,之後就成為該事務所的配音員。二零零七年,她在「Victor Vocal & Voice Audition」成功從五千名參加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演出動畫《超時空要塞 Macross Frontier》中的其中一名女主角,外號「超時空灰姑娘」—  蘭花‧李 的資格,並成為在《超時空要塞》系列誕生二十五週年的記念作中的女主角之一而成功出道。

在配音方面,經動畫《Macross Frontier》一役,中島愛本人有如自己所演繹的角色蘭花‧李一樣,成為了現實中的超時空灰姑娘,人氣急促上升,並於二零零九年連續於多套動畫如《空罐少女》、《KOBATO》及《FAIRY TAIL》等參與配音工作,其中同樣在動畫裡擔任主要角色的還有《肯普法》的沙倉 楓。同年,她也有為音樂軟件 VOCALOID2 系列的《Megpoid(GUMI)》提供音源。


在遊戲角色配音方面,除了二零零九年於《Macross Ultimate Frontier 》中登場的蘭花‧李外,還有於《黒執事 Phantom & Ghost》內登場的 Stella・Rose 以及《旋風管家!噩夢天國》內的渡良瀬ミカゲ。最近發售的《武装神姫 BATTLE RONDO / BATTLE MASTERS》內,其中一位神姬 戦乙女型アルトレーネ 也是由中島愛配音。

中島愛的歌唱事業亦可說是一帆風順,於動畫《超時空要塞 Macross Frontier》播放期間,她的單曲「星間飛行」(以 蘭花‧李 =中島愛的名義)以及「ライオン」(與May’n共同演出)在日本 Oricorn 榜上分別獲得最高第五位以及第三位。二零零九年開始,她以個人名義推出 single ,首張名為「天使になりたい」,並在同年的第三次聲優 Award 中獲得歌唱獎。

在三張single「天使になりたい」、「ノスタルジア」以及「ジェリーフィッシュの告白」推出後,二零一零年六月,她推出了首張個人名義專輯「 I love you」,當中除包括由中島愛首次嘗試填詞的歌曲「Call me」外,還有為印刷機公司「と~るりーす」的廣告而唱的廣告歌「空色ラブレター」,可見這位超時空灰姑娘已經能在大家眼中成功從 蘭花‧李 的角色中脫離出來,作出個人的獨立發展。

最後,小編也是和各位中島愛的支持者一樣,非常期待下個月的演唱會,希望當天能在會場中看見大家吧。

※按此觀看中島愛的相關資料(wikipedia)
※按此進入中島愛的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中島愛的官方部落格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3 commentsOn 20100819 – 與超時空灰姑娘一起飛越銀河的星空之路!—中島愛特集

  • >並成為在《超時空要塞》系列中首位沒有使用幕後代唱的女主角而成功出道。

    首位應該是初代MACROSS的女主角聲優飯島真理喔
    貴公司這資料從台灣LIVE就一直錯到現在
    居然還不修正,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 編按:感謝提醒,已作修改!!謝謝閣下對Anisong Headline的支持!!
      不過亦在此作出一下聲明,本會Anisong Fan Club (AFC) 與 Anisong in Asia 並不是同一個組織,與 CLS 更沒有任何從屬關係。

  • 飯島真理跟笠原弘子都擔任過macross系列的女主角配音員,也都沒有找人代唱,可能您太年輕了不知道這兩位歌手聲優的事蹟.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