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 繞樑三「月」的出色演出— Girls Dead Monster starring LiSA 渋谷追加公演演唱會實況回憶!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遠征直擊】
繞樑三「月」的出色演出— Girls Dead Monster starring LiSA 渋谷追加公演演唱會實況回憶!

九月二日是 Girls Dead Monster starring LiSA 在渋谷追加公演演唱會的日子,小編有幸親臨現場,參與當日的活動。這一天讓一眾 Girls Dead Monster 的歌迷聚首一堂,以下就是當天小編的所見所聞。雖然遲了很多,但仍希望與各位分享當日的盛況!


由於要買 goods 的關係,所以小編在十時已開始排隊,最終足足排了六個小時。不過原來在更早的時間,已經有排隊的FANS在場,當小編開始排時,已有六十人左右正在排隊。相比起香港的 live 觀眾往往在開場前才趕到的情形,可說是截然不同。

最遺憾的是,在當日發售的 goods 中, T-shirt 和毛巾甫開始已經售完,令小編痛失入手的機會。到大約五時正開始,人數愈來愈多的觀眾進入會場,而演唱會在六時左右開始。以下,小編將會以 setlist 的形式貫穿整個演場會的流程,歡迎各位一邊傾聽原曲,一邊想像當日的盛況!

Thousand Enemies

LiSA 和一整隊 band 不時站到表演台的最前面,和觀眾的視線交流,再加上觀眾對這場 Live 已經不急及待,很快地把整場 Live 的氣氛炒熱,尤其是大家都一起唱「その時は~」的 tension ,更加是十分高漲。由於「Thousand Enemies」是ユイ在動畫中第一次作為 Girls Dead Monster 的代表作,作為序曲可說是相當合適。

Alchemy

ひさ子「アルケミー?こんな初盤で…?」
在動畫中,岩沢為了令炒熱整個 Live ,而決定第二首登場的歌曲,就因為這一句說明,「Alchemy」就成為了 Girls Dead Monster 的演唱會中,必定排在第二首出場的定番曲。觀眾們不時在喊 call ,揮動螢光棒的場面非常整齊。這一首歌曲,起到了非常好的炒熱氣氛作用。

Shine Days

本曲在動畫第十集中登場。雖然不能在動畫中看到 Live 的演出,結果 Girls Dead Monster 讓一眾歌迷在追加公演中實現這個願望!在副歌時,LiSA「一起跳吧!」一聲領下,讓觀眾們配合她整齊又有節奏感的舞步,可見 LiSA 的 live 炒熱能力!在這歌曲後, LiSA 叫了一句「最高」,令全場一起歡呼。

Rain Song
Answer Song
Morning Dreamer

經過三首節奏非常快的歌曲後, LiSA 唱了三首慢歌,一來讓觀眾好好休息「回氣」,二來也展現了她在慢歌方面同樣非常出色的表現。而場內每位歌迷則用粉紅色螢光棒來和應她,令整個會場變成一片搖曳的粉紅海,非常壯觀。

Brave Song

Girls Dead Monster 版的《Angel Beats!》片尾曲。此歌一出,全場的 tension 再次升至新高。雖然不是多田葵的原版,但 Girls Dead Monster 版本的「Brave Song」仍無損大家的熱情。

My Song

在追加公演中, LiSA 已表示當天會有特別客人。她說,其實早已想了一段時間,用甚麼來答謝大家參與這個 Live ,包括約會和送親筆簽名等,但都覺得不足以答謝觀眾,所以決定邀請 Marina 擔任特別客人。當 Marina 出場時,她問到「大家還好嗎?」,獲得全場歡呼。而 Marina 出場後, LiSA 則返回後場休息, Marina 隨即高歌「My Song」。短短一曲很快便完結,大家都對 Marina 依依不捨。

一番の宝物

這一首名曲,是在《Angel Beats!》第十一話中,ユイ消失的場景中出場。 LiSA 把自己完全代入ユイ,把感情融入這一首歌曲中,小編更不時見到 LiSA 眼有淚光呢!觀眾們都因此而想起動畫中的場景,遠方更傳來了觀眾們的抽泣聲。在這曲完結後, LiSA 一邊用手抹淚,一邊走回後場,此時開始中場休息並進行 Piano Solo 。

My Soul, Your Beats!

經過 Piano Solo 後,後半的第一首歌是 Girls Dead Monster 版本的《Angel Beats!》 片頭曲,為後半揭開序幕。 LiSA 似乎已經完全回復起來,再次進行精彩演出。 Rock 版的「My Soul, Your Beats!」令氣氛再次迅速炒熱,更有小部份觀眾改用白色光棒。

23:50
Day Game
Run with wolves

以上三首歌曲雖然沒在動畫中登場,但絕對無損觀眾的熱情。其中在演繹為 Live 而創作的歌曲「Day Game」時, LiSA 更親自教導觀眾打 call 的方法,再加上節奏明快的「Run with wolves」,令這場演唱會毫無冷場地進入最後階段!

Crow Song

Encore 前的最後一首歌,亦是《Angel Beats!》第一話中出場, Girls Dead Monster 的出道作。動畫的 Live 情景中出現的「Fly awayここから~」的 Chorus 位,觀眾們都十分熟悉,可說是全場的最高潮。

Encore

觀眾大喊一輪 Encore 後,登場的人竟然是《Angel Beats!》的「父親」—麻枝准!他非常感謝大家參加 Girls Dead Monster 的演唱會,亦宣佈了 Girls Dead Monster 將會在今年完結後結束活動。麻枝准坦言希望繼續和 LiSA 繼續合作,但現實上有不少阻滯,例如「大人的事情」等都是難以繼續合作的因素。不過,他仍然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LiSA 。麻枝准離開舞台前,低頭約二十秒向觀眾們訴說感謝,令歌迷深深感受到他的誠意。

經過麻枝准的表白後, LiSA 再次出現台前,而麻枝准則走上了二樓的觀眾席上就坐。 LiSA 對麻枝准在今次演唱會中的MC中登場感到十分驚訝,更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她說,今次能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全靠ユイ與《Angel Beats!》,令她與麻枝准相遇,更說有賴一眾歌迷的支持。她又直言,自己唱歌功力不佳,曾想過放棄當歌手,更哭了起來,歌迷亦紛紛送上「加油」等鼓勵說話,令場面十分溫馨。

Highest Life

兩人發表完對話後, Encore 的第一首歌是「Highest Life」。這是全演唱會中節奏最慢的歌曲,觀眾們好像都不想看見這場演唱會的完結,最後的「La」部份更一起和唱了二至三分鐘左右。

Little Braver

演唱會中最後一首歌,亦是 LiSA 首次出場的PV曲。觀眾都盡全力為演唱會炒熱氣氛,令演場會在最完美的時刻結束。

最後, LiSA 、 Marina 及 Girls Dead Monster 的樂隊成員和觀眾們一起拍照,並把毛巾等物資拋向觀眾。之後,Marina 與其他成員便先行離開。而留下來的LiSA則勉勵觀眾們,表示「往後的日子或許會有更多不公平對待出現在大家身上,如果各位感到痛苦的時候,希望能想起今日快樂的回憶,再次展露笑容!」,令觀眾非常感動。而VA的馬場社長,亦在台上親自獻花給 LiSA ,更說 LiSA 是一位即使唱歌唱至喉嚨痛楚亦不會說出來,非常堅強的人。而 LiSA 此時亦向觀眾說再見並走回後台,演唱會就此結束。

(總編—飛天企鵝按:這次演唱會報告遲了非常多的時間,是本總編的疏忽,對此謹向一眾歌迷及特派記者 A.Kuma 作出道歉。不過, Girls Dead Monster 的歌曲確實有繞樑三日的威力,本總編在觀看報告時一邊聆聽著Girls Dead Monster的歌曲,都能深刻地感受到這個盛會的情況。今次報告亦作出新嘗試,以 setlist 的形式貫穿整個演唱會的流程,可說是特派記者的神來一筆。不知道各位有甚麼意見?歡迎在網站及討論區提出。)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2 commentsOn 20101124 – 繞樑三「月」的出色演出— Girls Dead Monster starring LiSA 渋谷追加公演演唱會實況回憶!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