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 聖誕重頭節目Rainbow Gala與美郷あき記者會、握手會重點回顧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聖誕重頭節目Rainbow Gala與美郷あき記者會、握手會重點回顧

二零一一年Anisong Headline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未來的這一年祝願大家能繼續多聽悅耳動聽現場良音演出的Anisong演唱會!新一年我們先為大家回顧一下在上星期的Boxing Day舉行的香港同人動漫界大活動Rainbow Gala 6、和遠道從日本來到香港和大家過了一年難忘聖誕節的美郷あき的記者會及握手會!

在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九展舉行的Rainbow Gala 6,我們AFC,即Anisong Fans Club的所屬刊物,全香港首份完全Anisong和聲優向的免費專門誌「Anisong Headline」十二月號也正式在會場內派發。這期我們以初音ミク的專題介紹文章作為封面,而且我們將於全力支持在四月舉行,香港首次Vocaloid Only Event—「歌姬和我有個約會」!活動的詳細快將公開,請大家繼續緊貼本站的更新!

而本期內容也包括上月舉行的桃井晴子演唱會報告、和早前我們的小編遠征Girls Dead Monster的演唱會報告等等,當然也不少得日本方面的CD、演唱會、聲優情報等。沒參加Rainbow Gala 6的朋友如欲取得十二月號的Anisong Headline,請移玉步至旺角信和中心自行索取。

五時正Rainbow Gala 6的舞台是Anisong Fans Club的舞台!當天我們兩位編輯上台進行了一場簡單的Anisong文化講座,實在非常感激到場支持的多方好友呢。是次講座是我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和大家交流,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希望在二零一一年能夠有更多機會和各在座讀者們有更多的交流吧。

在簡短的講座完結之後,舞台就交給了舉行「美郷あき香港忘年演唱會2010~2011」的主辦單位進行記者招待會。在節目主持人作簡短介紹之後,會場奏起其出道作「君が空だった」,美郷あき小姐即以一身米白色寬肩長衣、頭戴玫瑰花形狀的頭飾 (以及萌萌的絕對領域) ,以高雅的形象出場。首次來港的美郷あき表示來港之前既興奮又期待,就在這種高興的心情下接受了記者們 (包括我們) 的提問。

雖然剛剛才從巴西完成演出回到日本,轉個頭又來到香港演出,大家從美郷あき的臉上也看不出甚麼疲態的樣子。我們首先提問演譯過多套動畫、遊戲主題曲的她,有喜歡的作品是哪一套。美郷あき坦言每一套作品都是製作組嘔心瀝血的精心傑作,要選擇的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其出道歌曲「君が空だった」的tie-up動畫《舞-HiME》就是對她特別有回憶的作品。說到「君が空だった」這首歌,美郷在出道之前一直都以歌手為她的夢想,但一直以來都不是這麼容易就有出道的機會。直至認識了現在的Producer,於是就把一直捱過來的勞苦,和對將來的憧憬,都以歌聲灌注到「君が空だった」這首出道曲中。

在電視上播放的動畫節目中聽到自己歌曲時顯得十分感動的美郷あき,原來會在家中與母親一起看視。當播放到有自己演唱歌曲的節目時,會跟母親說「開始了喔」的美郷あき在家中的一面也相當可愛呢。最後我們問到美郷小姐對於當天Rainbow Gala 6有這麼多動漫迷和cosplayer聚首一堂有甚麼感覺時,她說:「果然大家也很喜歡動畫呢(笑)。事前完全沒想像到會有這麼多人在這裡聚集。而且還有這麼多cosplayer在場,大家的衣著也很可愛,果真是趣味盎然(笑)。」最後美郷提到如果有機會與好友—同為主唱《舞-HiME》主題曲的栗林みな実一起演出時,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了。

緊接於記者會,主辦方面突然公佈每位購票參加晚上演唱會的歌迷均可上台與美郷あき握手與獲得親筆簽名海報乙張。頓時舞台側就排起一條人龍,歌迷們都期待著與美郷直接接觸和溝通的一刻。而每位與美郷あき握手的朋友也帶著滿足的神情回來,其熱切期待晚上的演唱會!

「美郷あき香港忘年演唱會2010~2011」的足料演唱會報告將不日面世,大家請繼續鎖定Anisong Headline!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101 – 聖誕重頭節目Rainbow Gala與美郷あき記者會、握手會重點回顧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