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 忘年感動!「美郷あき香港忘年演唱會2010~2011」演唱會報告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忘年感動!「美郷あき香港忘年演唱會2010~2011」演唱會報告

雖已事隔一年(笑),相信每一位有參加「美郷あき香港忘年演唱會2010~2011」的朋友至今還未能忘記當天美郷あき為大家帶來的一份忘年聖誕禮物吧。今天就讓Anisong Headline為大家回味一下當天由一把清麗脫俗的聲音所帶來的感動晚上吧!

當天約有百多人在會場外等候進場欣賞美郷あき的演出,可惜的是,原定於晚上八時開演的演唱會,可能因為場地關係,最後拖延至約九時才能讓觀眾進場。幸好守秩序的歌迷們十分合作,整個過程也沒有出過甚麼亂子,倒是主辦方面實在要好好檢討改進了。Anisong Headline作為獨立媒體,在此也希望主辦方面在往後所舉辦的演唱會的安排上有所進步。

聞話少說,當全部觀眾都進場後,在一片期待的呼聲中,一臉笑容的美郷あき小姐正式登台跟大家見面!

1. BLOOD QUEEN
2. disarm dreamer

美郷あき一出場,即以其名曲—動畫《怪物王女》主題曲「BLOOD QUEEN」與零七年動畫《げんしけん2》主題曲「disarm dreamer」迅速為大家熱身!連續兩首開場歌曲後,美郷小姐先作簡短的自我介紹,第一次來香港的她再次向大家祝願聖誕快樂。作為二零一零年個人的最終演出,美郷あき盛意邀請大家放下所有束縛,盡情享受這天的演出!

3. 僕らの自由
4. もう愛しかいらない

一邊聽著播放中動畫《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THE INSPECTOR-》的片尾曲「僕らの自由」,一邊回想著動畫片段的觀眾顯得異常的歡樂(?),並且與輕快的第一季片尾曲「もう愛しかいらない」讓觀眾都聽得如癡如醉。曾擔心會不會沒有人來看她的演唱會,美郷小姐表示看見這麼多人到場支持,實在令她喜歡上香港了!而且聽到大家流利的日文時,她更問在場的歌迷們如何才能學好廣東話。那答案當然很明顯,觀眾們也異口同聲說:就是多來香港開演唱會呀(笑)!

5. 君が空だった
6. sad rain
7. 明日をとめないで

漸漸進入狀態的美郷あき,唱出了其出道作—動畫《舞-HiME》的片尾曲「君が空だった」。接著是零八年的動畫《ブラスレイター》片尾曲「sad rain」,連同由美郷あき清澀的聲線演譯的第七首歌—零六年動畫《よみがえる空 -RESCUE WINGS-》主題曲「明日をとめないで」,把連續三首抒情歌的意境發揮得淋漓盡致。MC間,美郷あき向大家發問買甚麼回日本作手信才好。誰知道觀眾們把JAM Project演唱會時的「XO醬」也拿來捏他了(笑)。

8. 最後のエデン
9. くちびる白昼夢
10. Scarlet Bomb!

演唱會的高潮,由三首激烈的快歌帶動!先來的是新歌—電腦遊戲《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ブ クロニクルズ》的主題曲「最後のエデン」。其實此曲難度甚高,但美郷あき仍是努力不懈的演出,其志可嘉。接著是動畫《Strawberry Panic》的後期主題曲「くちびる白昼夢」。而ROCK盡全場的當然是人氣動畫《NEEDLESS》的後期主題曲「Scarlet Bomb!」!此刻的美郷あき也已經完全融入於音樂之中,與歌迷們一起打起拍子來了!

11. 少女迷路でつかまえて

然而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雖然觀眾們也很捨不得,大家也全情投入地欣賞演唱會本篇部分最後一曲—《Strawberry Panic》的前期主題曲「少女迷路でつかまえて」。

然而大家一定不會就此讓演唱會完結!辛苦了ENCORE期間在台上「撐場」的司儀,美郷あき終於身穿一襲紅色聖誕裝再次和大家見面!但由於ENOCRE期間主辦方面不准拍攝,所以未能登出這麼可愛的美郷小姐的相片實在有點可惜,但大家一定不會忘記當時的情景吧,背景音樂播放著「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情緒高漲的觀眾們不禁要求「回って」了(笑)。而適逄聖誕佳節,美郷あき也帶來了之前她的演唱會中派過的結他pic來港派發!得到了的朋友今年想必過了一個滿足的聖誕節吧。

-ENCORE-
12.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3. 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二零一零年香港Anisong界感動的終焉,在翻唱兩首「神曲」的九展會場內展開。全體大合唱的「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的餘韻尚在耳邊迴響,美郷あき說出了最後一曲,也是她個人非常喜歡,每次去卡拉OK的時候也會唱的《高達F-91》的「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去年在「Lanits Gundam Tribute Album」中翻唱了這首歌,已經是難以想像的事。而在這天能夠在香港的觀眾面前演唱此曲,更是像奇蹟一樣的事情。美郷あき版本的「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arrange有別於原版,聽起來與早兩週的「GENERATION G IN HONG KONG LIVE」的五人版本別有另一種的感動。美郷あき最後勉勵在座的歌迷要努力向夢想進發,還未找到夢想方向的朋友,馬上去找就好了。

美郷あき:「從這天開始會繼續努力,請大家也繼續支持!希望將來也能再在香港與大家見面!」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109 – 忘年感動!「美郷あき香港忘年演唱會2010~2011」演唱會報告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