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 特約報導!香港首次同人動漫音樂祭「アニコ合戰」報告

In 活動報導, 活動情報

【演唱會報導】
特約報導!香港首次同人動漫音樂音樂祭「アニコ合戰」報告

由香港同人組織—「R|evolvers」所舉辦,香港首次同人動漫音樂祭「アニコ合戰」在上星期一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假西灣河成功舉行。是次音樂會雖不算香港史上首創,但也吸引到約二百多名觀眾到場觀賞,而且按網上朋友的評價,是次演出也廣泛獲得好評。(本文由特約記者K君所撰)

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舉行的「アニコ合戰」是第一個不附屬於任何大專動漫組織的音樂活動。雖然會場的位置在港島,但在活動開始之前,會場外已有條長長的人龍等候進場。「アニコ合戰」,顧名思義就是將「アニメ」和「ニコニコ」合拼起來。Live 主要共分為兩部份,一部分為動畫歌,而另一部分則是是日本熱門短片網站「ニコニコ動画」中的熱門歌曲。

第一首歌是由*SEN、七月、水緣無憶和智希四位歌姬打頭陣,唱出kalafina於《黑執事》中的「Lacrimosa」。每位歌姬的專業演出,將會場的氣氛迅速炒熱。當大家情緒開始高漲時,第二首歌則由全體成員唱出《One Piece》中的第一首OP「ウィーアー! 」。整個會場都被觀眾的歡呼聲充斥著。主持逐一介紹演出成員,緊接其後由水緣無憶與樂隊Aniz合作演奏著名動畫《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中的「only my railgun」。水緣向觀眾揮手,同時台下亦有觀眾揮動UO回應。及後,舞台交由Yukari 唱出JAM Project 中的女歌手—奧井雅美於《少女革命》中的經典名曲「輪舞-Revolution-」。不少觀眾都對此經典名曲甚為熟悉,齊聲為Yukari 打氣。

接著,男歌手春為大家帶來了幾首經典的動畫歌。包括《高達00》中的「DayBreak’sBell」、《Digimon》中的進化曲「Brave Heat」、和經典動畫《男兒當入樽》中的「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春的歌聲完全表現出青春熱血的一面,而且在演唱「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時,他忽然將麥克風指向台下,希望觀眾一起跟他唱。可是他那舉動,只有少數觀眾來得及反應。隨後登場的七月唱出下川みくに 的「枯れない花 」,這時主持要求全場觀眾都坐下來靜心欣賞。在演唱期間,大部分觀眾隨著旋律揮手,結果整個會場充滿著緩緩揮動的人手,令場面更為壯觀。說到女聲的演出,最壯觀的絕對是由全體歌姬唱出由高橋洋子主唱的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魂のルフラン」,觀眾的情緒瞬間被鼓動起來!

除了熱血的歌曲外,歌姬們當然也有治癒的一面。演唱會中段由*SEN和MYTH一同合唱出《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當中治癒力十足的「YOU」。MYTH自彈自唱更顯得獨當一面,令觀眾們醄醉於她們的歌聲中。接著由小霞和火蜥兩人唱出超過五分鐘的《光之美少女》串燒歌,觀眾們都聽得十分起勁。「アニ組」女聲的最後一首歌,由七月跟另一隊樂團SSS演奏出有「國歌」之稱的「鳥の詩」。誰知道「鳥の詩」中段曲風一變,一下子變成了ROCK 版,為之後的男子組之熱血演出進行預熱。男子組方面先連續演出三首名曲「勇者王誕生!」、「SKILL」和「Butter-Fly」,台下的觀眾亦被其感染,並把「アニ組」的部份推至該日高潮!在這裡歌手們都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同時「アニ組」的演出亦在此完結。

演唱會的第二部分當然就是「ニコ篇」,當中Vocaloid 的歌曲佔了大多數。這部分首先由*SEN唱出「1925」令台下的觀眾熱烈和唱。之後的「Just Be Friend piano ver.」再次由歌姬MYTH自彈自唱,完全演繹出曲中的感情。另外,歌姬安和水緣兩人合力唱出了音域極高的V家歌「炉心融解 」。部份觀眾在間奏中突然唱出「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而水緣亦非常「識做」,接下去跟觀眾一起和唱,索性來一個即興的交流。同時亦有觀眾在台下揮動UY (Ultra Yellow),加上舞台燈光的效果,令場內一瞬間被染成一片金色。接著由小霞和SAI 唱出有「轉轉歌」之稱的「ダブルラリアット」。SAI 的磁性男聲加上小霞的高音,令觀眾聽得非常投入,台上台下都一起轉圈和揮手,氣氛和諧,同時也得到熱烈的掌聲。說到ニコニコ熱門的歌曲,當然少不了「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 」,相信這曲也是大家所耳熟能詳。由所羅門和春唱出的 「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無異將整個會場氣溫升至極點,說成當天高潮也不為過。當時台上台下一同叫喊,令人印象深刻。最後,眾人以「家に帰ると妻がいつも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作為「ニコ篇」的結幕,並由由Aniz演奏。延續「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的熱烈氣氛,觀眾們都聽得忘我。

每個演唱會當然不少得encore部分。經過觀眾長達五分鐘以上的encore後,冒著演出超時的風險,全體歌手再次上台與觀眾一同唱出「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歌手們的演出加上觀眾的熱情,令是次的「アニコ合戰」的舉辦非常成功。相信經過是次的活動後,香港的動漫音樂界已明顯前進了一大步,同時想必大家也希望能再舉辦同類型的活動吧。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