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 用心去感受的韻味—新世代歌手飛蘭專輯

In 專訪

【歌手專輯】
用心去感受的韻味—新世代歌手飛蘭專輯

各位對Anisong情有獨鍾的朋友,由ED Production主辦的「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很快便會在二月二十日舉行,門票現時正在熱賣中!為了讓大家對兩位歌手有更深入的演出及或重溫她們演繹過的歌曲,繼早前的ELISA專集後,大家久候了的飛蘭特輯又是差不多時候出場了,以下便是給觀眾在演唱會前更深入地了解ANISONG歌手-飛蘭出道至今的大小事情之「總篇集」。

東京音樂學院主音系出身的飛蘭(Faylan),其藝名是由作曲編曲的Elements Garden組織首腦上松範康命名,源自中國風格的「飛」(Fay)字配以女性蘊味的「蘭」花湊合以成,而飛蘭本身也是導師級大書法家,因此CD包裝也不時加入極具特色的書法字體;然而她的事業並未如她學者書法一樣順利,更絕非平坦大道。早於二零零二年時,她曾為遊戲唱主題曲,二零零五年更改藝名後以《GIRLSブラボー》插入曲「Just believe in love」再次進軍Anisong樂壇,期間的自由身歌手活動因未如理想,曾一度離開樂壇想放棄歌唱事業的她,最終還是捨不得對歌唱的執著,於最失落之時得到上松範康與佐藤裕美親切的關懷鼓勵下,二零零八年中決定加入佐藤社長的S事務所,Elements Garden就作為主要作曲支援,並轉投Lantis製作公司重新起步。

由動畫《喰靈-零-》插入曲「Dark Side of the Light」開始作為一個新的出發點,其後的《CANAAN》(迦南)開場曲「mind as Judgment」與《聖痕鍊金士》開場曲「Errand」也備受注目,另外Playstation3專用遊戲及重頭作品—《白騎士物語 光與闇的覺醒》開場結尾兩曲也由飛蘭負責主唱。她的歌唱特徵是以低沉粗線條聲線加上源源不盡的力量唱出讓聽眾感受到的溢洋感情,配以上松範康纖細且複雜的民族風格弦樂編曲,效果可謂懾人心靈的境界;事實上唱過多首英語填詞歌曲的她笑言自己是不諧英語,但也會去理解當中的意思及發音使自己更加投入演繹。

雖然受事業挫折影響,至今飛蘭已經推出過九張個人細碟及一張大碟,初次演唱會DVD亦快將推出。另一方面,除個人演唱會外她也積極參加各種不同活動,如ANISAMA 2009 & 2010、Lantis祭、Wonder Festival、ANIUTA北九州2010等等,也曾於一零年十月舉辦過一次與ELISA的共同演唱會,兩位歌手的首次海外共同演出,也許是這對新世代歌姬的又一新里程碑!

相信歌迷們很快就可以親眼目堵笑容滿面的飛蘭,在舞台上說「大家好」了。

註一: ANISAMA = Animelo Summer Live 日本國內最大規模Anisong演唱會活動

歌曲相關作品:
Just believe in love         動畫《GIRLSブラボー -second season-》挿入歌
月華の螺旋                           電腦遊戲《桃華月憚》Ending主題歌
Dark Side of the Light            動畫《喰霊-零-》第1話挿入歌
mind as Judgment           動畫《CANAAN》Opening主題歌
All I can do is singing for you  電影《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Ζ・刻を越えて                       動畫《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前期Opening主題歌(翻唱)
Errand                                  動畫《聖痕のクェイサー》Opening主題歌
SERIOUS-AGE                   電影《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Ending主題歌
戦場に咲いた一輪の花      PS3遊戲《白騎士物語 -光と闇の覚醒-》Opening主題歌
Last vision for last           動畫《百花繚乱 サムライガールズ》Opening主題歌
Antiphona                           PS3遊戲《アガレスト戦記2》主題歌
本能のDOUBT                     動畫《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Ending主題歌
終末のフラクタル                  電腦遊戲《グリザイアの果実》Opening主題歌

※按此進入飛蘭的官方網站「Touch the faylan」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