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 Oricon二月份銷售排行榜發表,多款Anisong作品榜上有名

【Oricon追擊】
Oricon二月份銷售排行榜發表,多款Anisong作品榜上有名

二月份剛剛成為過去,Oricon Monthly Ranking亦新鮮出爐。而在二月份推出的各款不同Anisong作品,在Oricon二月排行榜中都可見到它們的蹤影。


當中,今季動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中譯:《魔法少女小圓》)的主題曲銷售量一鳴驚人。這套「新感覺治癒系魔法少女」動畫,播出後以極大的衝擊性令獲得世界注目,可說是近來最具話題性的動畫作品。OP主題曲「コネクト」由中學生女子組合ClariS主唱,歌曲的流行樂風格以及不遜色於其他專業歌手的唱功,再加上動畫的話題性,令作品成功售出四萬三千多張CD並打入第十三位。由梶浦由紀一手包辦歌曲創作,Kalafina演繹的ED主題曲「Magia」,則以二萬七千多張的銷量成功排行第十八位,「Magia」是一首擁有獨特氣氛的主題曲,其曲風與動畫插圖成強烈對比,再加上Kalafina三位歌姬的美麗歌聲,有別於OP主題曲「コネクト」的輕快風格。

而SCANNAL的第九張細碟,同時是動畫《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ED2主題曲「Pride」,銷量約二萬一千張並排行第二十二位;相隔約一年,堀江由衣主唱的動畫《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OP主題曲「インモラリスト」,銷量則突破二萬張。

另一部最近成為話題的少女戰鬥系動畫作品《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由劇中五位女主角篠ノ之箒(日笠陽子)、セシリア・オルコット(ゆかな)、凰鈴音(下田麻美)、シャルル・デュノア(花澤香菜)及ラウラ・ボーデヴィッヒ(井上麻里奈)主唱的ED主題曲「SUPER∞STREAM」成績也相當不俗,以約一萬六千隻的銷量排行第二十八位。

人氣輕小說動畫化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OP2主題曲與前期同樣由川田まみ擔任,細碟「See visionS」成功售出一萬二千多張排行第三十九位;而茅原實里的新作細碟「Defection」銷量亦突破一萬,排行四十九位。

另一方面,May’n的個人第二張大碟「If you…」在三月七日的Oricon Weeking Ranking中以銷量一萬八千多張高據第七位。「If you…」的收錄歌曲有動畫《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OP主題曲「Ready Go!」及《戦国BASARA弐》插曲「ユズレナイ想ヒ」等作品,共有十二首歌曲。

※按此進入Oricon Ranking網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