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 C3歌手嘉賓巡禮第三炮:以音樂歌頌愛與和平,Anisong界的明日之星—Daisy x Daisy專題介紹

In 專訪

【C3歌手嘉賓巡禮】【歌手專輯】
以音樂歌頌愛與和平,Anisong界的明日之星—Daisy x Daisy專題介紹

第三位要介紹的「C3」嘉賓,是首次來香港演出的 Daisy x Daisy。雖然在香港熟悉她的朋友應該不算很多,但她的音樂造詣絕對不是泛泛之輩!擁有一張漂亮面孔的她,即使面對重搖滾風格的音樂時表現也絲毫不輸很多主流歌手。而且對於其藝名「Daisy」和「MiKA」也是有著特別的寓意,讓我們先在「C3」舉行前為大家作簡短的介紹。

Daisy x Daisy,原先為一四人樂隊,主音的 MiKA 還包辦作詞,作曲方面則由隊中的結他手 yuuki負責。可惜好景不常,在其出道後的數年間,BAND成員相繼退出。而 yuuki 也在二零零八年宣佈退出,使得 Daisy x Daisy 在二零零八年開始以 solo project 的形式繼續創作音樂。

Daisy x Daisy,讀法為「Daisy Daisy」,而作為 solo project 而存在的現今,基本上是以 MiKA 作為主要的骨幹。樂隊取這名字,是因為 MiKA 受到「DAISY」的花語所啟發,意取其天真無邪、和平、希望和明朗。而 MiKA 這個藝名,則是取自其本名 mika,而「MiKA」中的「i」字之所以特別用細階,是為了表達:「這個世界是由大大小小的幸福連繫起來的,因此不希望把存在自己心中的細小幸福—愛給忘記」這個世界觀。為此,當填詞的時候,不會用 Daisy x Daisy 的名義,而是用 MiKA 的名義來寫。

MiKA 出身自音樂世家,四歲開始就學習唱歌,尤其是演歌方面。因此當初曾以成為演歌歌手的夢想由家鄉愛媛往東京發展。由於她希望體驗更多不同音樂風格,因此便開始與朋友組成樂隊,也以此為契機漸漸作為一名搖滾歌手繼續發展。

由於當初 Daisy x Daisy 成立的時候是以 rock band 的形式存在,初時主唱動畫主題曲的數量不是太多。而近兩年來由其主唱的動畫歌才漸漸得到歌迷支持。在二零零九年二月推出的動畫《鋼殻のレギオス》OP主題曲「brave your truth」曾取得Oricon週間第二位,也於當年的全年排名中獲得第十九位的佳積。而當去年轉到現時的唱片公司 Pony Canyon 後,在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推出動畫《FAIRY TAIL》片尾曲「HOLY SHINE」也甚獲好評。

作為搖滾樂隊的主音,MiKA 更在二零零九年與在網上有著大人氣的樂隊王族BAND合作推出名為「Royal Straight Flush」的大碟。假如有留意開ニコニコ動画的朋友一定對這隊鼎鼎有名的王族BAND一點也不陌生,在網上流傳不少出色演奏的片段令他們得到了不少樂迷的支持。由於他們演奏過不少著名的Anisong,在動漫迷中也是十分受歡迎的存在。而在「Royal Straight Flush」這張大碟中,MiKA 更一度作為他們的主音錄製了幾首歌曲。除了碟中充滿強烈搖滾風格與躍動感的王族BAND原創歌曲「UP↑ROAD」和「TRIP STAR」外,MiKA 也與他們合作翻唱了經典作品《數碼暴龍》的主題曲「Butter-fly」和熱爆網絡的著名歌曲「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有聽過 MiKA 這幾首歌曲的朋友相信也不會懷疑她唱搖滾歌曲的能力吧。

AniSong Headline 強力呼籲

有見於網絡上曾流傳 Daisy x Daisy 的 MiKA 是某位現役人氣歌手的直系親屬,在網絡上也一度引起不少討論。姑勿論其真相,作為 Daisy x Daisy 主音的 MiKA 既然沒正面宣佈與任何歌手有所聯係,反倒是以 Daisy x Daisy 名義繼續活動,可見其決心並非一般。而作為歌迷,我們在此也大聲呼籲大家請務必尊重歌手的意向,請勿在 Daisy x Daisy 的舞台演出中大喊其他歌手的名字或任何有關另一位歌手的歌名之類相關的字眼。而當出席欣賞她的演出時也請勿刻意穿上或高舉其他歌手的物品,以示尊重。

請大家熱切期待下星期 Daisy x Daisy 的精彩演出!

※按此進入 Daisy x Daisy 的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 Daisy x Daisy 的Official Blog
※按此進入 Daisy x Daisy MiKA 的Twitter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