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 「C3HK2011」報告特輯最終回:萌・帥・哀・燃・英!SOLID VOX Anisong戰隊 「Ani-Son SUPER LIVE in C3HK」演唱會報告與訪問後記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C3HK2011」報告特輯最終回:萌・帥・哀・燃・英!SOLID VOX Anisong戰隊 「Ani-Son SUPER LIVE in C3HK」演唱會報告與訪問後記

三月十三日「C3日本動玩博覽2011」最後開放日,雖然灣仔會展會場內總是籠罩著日本地震帶來的矇矓的幽傷感,然而由早上開場不久起於主舞臺右方陸陸續續聚集起忠實的歌迷們,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人龍也逐漸的延長,轉眼間長達數百人井井有條的列隊已經擠滿場邊位置。

表演在下午四時多正式開始,進入觀賞區等候多時的歌迷看來已經似箭在弦,司儀退回臺後打頭陣的先鋒北谷洋部長即精氣十足的奔跑上臺,熱唱一曲風靡百萬男女的《One Piece》名曲「ウィーアー!」,以這曲開幕用友情與勇氣牽引全場氣氛一步步融和起來。

接下來的次鋒栗林みな実也以她出道名曲《君が望む永遠》的「Rumbling hearts」迎戰,當然臺下各歌迷亦非常識做在歌曲中伴上和音打氣,輪到第三名中堅猛將遠藤正明,渾身是勁的他則選了「ABARE」連發的主題曲「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現場的大人細路此刻全都一同回憶著當年電視播放節目時的情境。

回過神來臺上已站著另一位可人兒副將橋本みゆき,初次來港的她一身露肩晚裝打扮出場唱出動畫《IDOLM@STER XENOGLOSSIA》OP「微熱S.O.S!!」,還主動叫出「いくよ~♪」(去吧~)引來熱烈支持呼聲,最後壓軸大將絕對是長老中的長老影山浩宣,不知是否巧合得來有一點緣份,「聖闘士神話 〜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此曲的動畫主角星矢配音員古谷徹剛好就在會場內進行簽名會,歌曲歷史悠久但還是像神話一般受全場歌迷報以熱烈掌聲。

一片歡樂的掌聲中五位歌手再一次踏上舞臺上,先由影山長老憶述前天在日本發生了非常利害的地震,許多人也因此而失去了寶貴的性命,在惶恐不安的情況下他看見香港的大眾於社交網站裡寫下的勉勵語句,驅使他無論如何也要現身香港向各位報平安!

北谷洋唱畢《仮面ライダー龍騎》ED「Revolution」後,指過去曾隨同JAM Project兩度來港演出,今天就是第三次,場中有歌迷高舉JAM Project毛巾打氣,雖則當天非JAM Project名義的Live Show但為求滿足海外歌迷還是以SOLO唱出《セイント・ビースト 〜光陰叙事詩天使譚〜》OP「Divine Love」。這首JAM Project名義的良曲相信也很難在其名義的演唱會上再聽到,當天得聞此曲,並落力與部長齊聲叫「Hey」的朋友相信必定沒齒難忘吧。

兩首熱血沸騰的勁歌過後,又換來青春可愛的橋本みゆき上臺送上一曲美少女麻雀動畫《咲-Saki-》OP「Glossy:MMM」,輕快的節奏配上甜美的歌聲,頓時大眾也一時忘卻了地震帶來的憂傷,愉快地隨歌起舞,而當她正式自我介紹後,對香港這城市都有認識她的歌迷顯得相當高興,也提到剛才表演時前排一位觀眾的眼鏡突然飛脫一躍拋至舞臺地上,當她拾起眼鏡後順勢試戴,眼鏡美人橋本みゆき誕生的一刻即時引起爆發性的回響,同時謀殺了不少攝影師的銀鹽及「弱小心靈」,下一曲仍然是她拿手好戲的清爽少女味道濃厚《ホームメイド -Homemaid-》OP「Cheer Up!」,臺上臺下齊聲拍掌的光景也如同日本一樣重現。

梅花間竹的安排下不用猜不用估,各位熱血歌迷的NO.1最愛遠藤正明,先獻唱為最新動畫《遊☆戯☆王5D’s》OP「BELIEVE IN NEXUS」,期間說出希望大家聽完他的歌會充滿朝氣活力,然而期待著熱血爆點的瞬間,這位Rainly Boy所嘶叫出低鳴的咆哮,原來是鼎鼎大名宮崎峻電影名著《幽露公主》主題曲「もののけ姫」,收起豪邁氣概的他彷彿在為日本當地的災民越洋哀訴著大地無情的浩劫,感情絲絲入扣,扣人心弦。

除了橋本みゆき外,另一位迷你裙制服美女栗林みな実也再度登場,以密實打扮唱出《舞-乙HiME》的「Crystal Energy」,盡管如此在場觀眾的激情亦有增無減,熱烈地燃燒著心中的「栗子魂」,第二次到港的栗林みな実甜絲絲的笑說品嚐了香港的小籠包及馬拉糕,大讚所有美食都十分喜歡,及後《クロノクルセイド》OP「翼はPleasure Line」令一眾長久支持栗林的歌迷勾起不少感人的回憶碎片。

等了又等,男人的浪漫-《真(チェンジ!!)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真三一萬能俠)OP「HEATS」又再次震盪每個男人脆弱的心房,汗不斷的流,淚不停的流,臺下眺望著影山浩宣使勁地唱,跨越二十載歌壇的功力絕非浪得虛名,影山浩宣回想當天已是第七次到訪香港,更稱每次也多是下雨天,笑言演唱會最好銷量說不定就是雨傘,歌迷也瞬速地撐開早年所購得的演唱會紀念雨傘以作回應,當然影山浩宣也不忘表演近年的新歌《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 Z編》OP「感じてKnight」,好使新舊歌迷一同盡歡。(文:仲尼)

演唱會進入後半部的壓軸時間,五位歌手陸續都使出他們的渾身解數。首先由遠藤正明帶頭唱出明曲—動畫《勇者王》主題曲「勇者王誕生!」,全場觀眾頓時情緒高漲!歌曲中「ガガガ」等和音位都十分熟悉,把舞台氣氛推至高峄;其後橋本みゆき及「部長」北谷洋也相繼登場,橋本みゆき的《D.C.II Fall in Love》主題曲「恋のローラーコースター」充分表現出少女情懷,而北谷洋名曲「魔弾戦記リュウケンドー」的演出也入型入格,兩位歌手繼續炒熱整個舞台。

之後,讓人期待的栗林みな実再度登場,並演唱初代《舞Hime》主題曲「Shinng☆Days」。輕快且熱血的栗林名曲一出,消耗了現場觀眾不少UO為她打氣,而大家的應援Call相比兩年前栗林首次來港的時候更見進步,和唱部分大家也異常投入。而「長老」影山浩宣作為壓軸出場,唱出《龍珠Z》主題曲「CHA-LA HEAD-CHA-LA」把場內氣氛推至最高峄,歌迷一起喊叫歌詞「CHA-LA HEAD-CHA-LA」,這比任何事都來得興奮,影山的招牌「Sparking」手勢大家也學得似模似樣呢。

無間斷地連續唱出五首Anisong後,五位歌手同時登場並進入MC時間。當中,北谷洋說觀眾大叫「CHA-LA HEAD-CHA-LA」時相當大聲,連身處後台的他清楚感受到香港歌迷的熱情;第一次來香港的橋本みゆき說會努力,下次再來香港與大家見面;遠藤則表示從Anisong中得到不少力量,非常開心;栗林說能再見面十分開心,今次也會成為難忘的回憶;最後影山就會再來香港,並將香港對日本的關懷送到日本,觀眾以打氣的說話回應五位歌手。

最後,SOLID VOX五位歌手送上最後一曲,是JAM Project的代表曲「Skill」,意想不到的曲目再次令全場情緒推至顛峰。C3HK的一日限定SOLID VOX特別版「Skill」,加入栗林和橋本的版本別有一番風味,當中影山和栗林、橋本的連動令觀眾大飽眼福。現場雖然缺少了奧井雅美與福山芳樹,但特別版的「Skill」有著它另一種攝人的氣勢,那怕是怎樣的組合,當中的熱情、感動、刺激等等都深深融化在大家的歡呼聲與汗水之中。演唱會長達兩小時,觀眾不但沒有展示疲態,而且還不斷大叫及大跳!為「C3HK2011」整個表演環節劃上完美句號。(文:A.KUMA)

演唱會後記—五人的短訪問時間

Live完結後,五位歌手馬不停蹄就接受傳媒的訪問。對於當時正值發生日本東北大地震的第三天,五位歌手仍然堅持其敬業態度來港演出,對此,作為隊長的影山浩宣表示,正是在這種困難的時間,Anisong更顯出它為人們帶來歡笑精神的可貴之處。

對於這次來港的新鮮陣容,同為SOLIDVOX歌手的五位成員逐一說出他們的感受:
橋本みゆき:這次的演出對我來說感到很光榮。能夠與幾位前輩同台演出,我覺得很開心。
遠藤正明:雖然大家都是來自同一間公司(SOLIDVOX),但平常也很少機會以這種陣容登場,真的是十分快樂。
栗林みな実: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JAM Project的大家。雖然在日本常有合作的機會,但在香港也能夠一同演出,令我覺得特別的精神舒暢。
北谷洋:大家都是同一間公司的嘛,感覺就好像同伴一樣。和與其他公司的歌手合作有點不同,他們有點像是競爭對手般的存在。(影山:喂這不好說吧。眾笑) 演出中大家的感情也很好,十分高興。
影山浩宣:JAM Project的成員吶,都比較年長呢。這次有多一位女孩子一起,感覺都像年輕了起來一樣 (笑)。雖然我們不是特別討厭福山芳樹呢……(眾爆笑)

問答環節中有人問及北谷洋從自己的作品中最喜歡的特攝片是哪一套,而這當然是剛才也有唱過的《魔弾戦記》了。對於同社SOLIDVOX的其他成員,影山浩宣笑指,若能與米倉千尋、美郷あき和喜多修平一起到海外演出的話將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只是香港某演唱會Production House的經費要受到考驗了(眾笑)。最後大家都很擔心當時各位歌手的家人安危去向,而正值當時遠藤正明的母親與兄長由於身居災區之一,尚未能取得聯絡,故十分擔憂。但從後來SOLIDVOX方面的公佈指,遠藤正明的家屬確認了平安無事。

雖然面臨重大難關,五位Anisong歌手表現出的不是一副悲天憫人的哀傷面孔,當他們離開訪問室時,影山還以出口的簾布包著北谷在玩,貫徹他們把歡樂帶給世界的理念。

連續多篇的「C3HK2011」演唱會報告特輯到這裡暫時告一段落。按「C3」的官方公佈,「C3」在二零一二年也會繼續到香港再與大家見面!屆時讓我們繼續為大家報導第一手資訊吧!謝謝大家支持!(文:KiloMeter)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